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再讲淑女情怀 390Z居然是两厢版蓝鸟?

2018年09月11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06年的《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中,那流水账似的剧情或许在你的脑海中已经变得有点模糊了,但是其中反派角色“漂移王”D·K所驾驶的350Z却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的确,350Z没有脍炙人口的“红头机”、也没有什么转子引擎、4G63T,但是它拥有优秀的前后53:47平衡配置重,而且还是FR驱动方式,特别是"东京漂移"那辆由VEILSIDE改装的黑蝙蝠350Z令人垂涎三尺,相信不少男同胞就是因此被吸粉。而作为日产350Z的升级版370Z,其独特魅力已席卷全球,逐渐成为跑车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null

致敬情怀,370Z的独特魅力

Nissan其实在国内并不陌生,小到东瀛战车GTR,大到常见的“日产三剑客”之一天籁。提及日产的跑车,大多数会想到GTR,其实除了GTR,另一款充满情怀的车,也是众多男同胞的梦中情人——370Z;而且在玩车家族中,370Z是Nissan的代表之作。Z系列第一款车型于1969年10月面世,而370Z是Z系列的第七代车型,而在国内370Z的指导价为52.5-64.5万,而在这个价位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BBA等。

null

null

但对于日产来说,370z是一款口碑极佳的车型;而对于消费者而言,370z的前置后驱、重量比例、优雅的车身都能让一众粉丝狂热。的确,370Z不像GTR那样的狂躁,也没有普通家用轿车的枯燥;所以其才被取名为FairladyZ(淑女)。再加上370z的改装空间大,极具改装性成为了改装爱好者的热门之选。

宽体白武士迎来继承者——390Z

早在今年年初,日产推出过一款代号“全白”(all - white)的产品,之后被命名为370Z Nismo。相比。相比去年年底推出的“笨拙无比”SMP的升级版而言,370Z Nismo的确算的上一台“合格”的跑车。不得不承认,作为370Z变种的Nismo的操作性、反应速度、发动机性能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是仍然有诸多不足:例如,比较老旧的前身平台和匮乏的安全系统。

null

而今天所说的继承者并非这一款370Z Nismo,而是一款全新车型。日前,日产全球设计副总裁Alfonso Albaisa(阿方索)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370Z继任者正在研发之中,将于2021年正式推出,新车暂时命名为“390Z”;除此之外,370Z纯电动版车型也和其继任版车型一同推出。

null

(图片来自motor.1)

不管是370Z、SMP的升级版、还是370Z Nismo其因为平台老旧和匮乏的安全系统,被饱受诟病;而370Z继任者390Z预计将与英菲尼迪Q60共享平台,并且将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Nismo版车型的动力可达475马力,并配备一套四驱系统;而普通版车型采用后轮驱动,其最大功率可达400马力;但是从图片上来看,390Z似乎走向了两厢蓝鸟的道路。

【写在最后】

从350Z到370Z,Z系列的跑车都或多或少有第四代车型Z33的影子;但每次升级换代后,价格虽然越来越高,但是发动机仍然是日产看家的VQ37VHR;相比之下,马自达的MX-5、丰田86/斯巴鲁BRZ在性能、性价比、操控性、实用性各方面都已领先,而Z系列依然是原地踏步,这一现象又能否随着370Z继任车型390Z的到来,就此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