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以森林人的名义 探秘斯巴鲁傲虎

2018年09月11日 15:57:39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9月7日-9日,车市红点有幸参加斯巴鲁举办的车主大会并与全国的斯巴鲁车主和全国媒体近200人队伍自驾集结成都峨眉山,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大车友会。在本次专属盛会中,所有参与活动的车友们在探访熊猫保护基地、赴斯巴鲁希望小学捐赠爱心物资、户外联欢等丰富有趣的内容中,车市红点也亲身体验到斯巴鲁车主所享受的贴心关怀和多生活方式的乐趣。

null

提到斯巴鲁汽车,我们不得不提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和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这四大核心技术,正是这些核心技术的加持,构建了高安全性、卓越行驶性以及舒适驾乘感受给每一位驾乘者以安全和自信,并为所有使用者的生活开拓更多精彩方式、融入更多乐趣。

null

笔者试驾的是这款2018款2.5豪华导航版傲虎 eyesight,第一眼看去更像一辆旅行车,为什么这么说呢?大众Alltrack与傲虎有着相识的雷同,但是傲虎的LED灯组造型更加犀利,进气格栅使用了单镀铬条幅设计,看上去更加精致。

null

试驾时傲虎的油门初段还是非常灵敏的,尤其是刚刚接触踏板的时候,所以起步的感觉还是挺有“冲劲”的,不过随后的表现就温柔了许多。整体来说,傲虎驾驶起来的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舒适性让人满意并且方向盘也能和驾驶者有一定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返程途中遇到暴雨,傲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保证了车辆稳定性,让驾驶证更加安心。

null

提及CVT变速箱,斯巴鲁的CVT变速箱是此次对比测试中最大的惊喜。毫不夸张地说,这台CVT变速箱几乎是我们所试驾过的车辆中表现最优秀的。它在换挡时模拟了传统自动变速箱带来的转速变化,并且丝毫感受不到加速时的钢带打滑现象。由于它对于发动机转速有着很好的控制,因此车迷们通常抱怨的CVT车型发动机噪音大的问题在傲虎上也不复存在。

null

傲虎所采用的这套2.5自然吸气排量水平对置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它不仅在任何车速下都非常顺滑安静,并且带来了出乎意料的燃油经济性。笔者高速测试中发现,定速巡航100-120码左右,综合油耗仅为5.8升/百公里,而且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实在着实惊喜。

null

2018款傲虎的车内空间值得肯定,后排乘客可以享受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前排座椅下方也有不小的空间,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脚部的活动空间更大了。除了最低配的车型之外,前排和后排都提供了两个USB接口。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60:40的比例放倒,操作非常简单。在正常状态下,傲虎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1000升,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时候可以拓展到2076升。

null

只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的话,似乎并没有什么理由放弃同级别其它车型而选择这台斯巴鲁。但如果你想要一个安全性能出众的车型,那么这台傲虎绝对是难得的一款理想车型。2018款傲虎已经得到了NHTSA的五星成绩,并且获得了IIHS 2017 Top Safety Pick+的成绩(装备EyeSight系统),傲虎几乎在每一项测试中都拿到了最好的成绩。另外得益于2018款车型增加了儿童座椅锚点,在单向测试中也得到了Good+的成绩,这一点更能让注重安全的家庭用户安心。

null

如果你想寻找一台不随波逐流的SUV车型,那么更偏向于旅行车的傲虎会是个 不错的选择。出色的空间表现并不会逊色于传统SUV,而且斯巴鲁的四驱及时介入表现应该会比很多城市SUV更加靠谱。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对动力有严格标准的消费者,那么这台车显然不是你的菜,相信在后续车型斯巴鲁会陆续推出相关车型。燃油经济性增加了续航里程能力,你如果热爱整个世界,超大尺寸天窗会让你领略浩瀚星空带来的探索未知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