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新能源超低价入市,到底要革谁的命?

2018年09月11日 16:41:4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2018年的成都车展,起亚可是风头占尽。奕跑凭借着超低售价,一举成为“最便宜合资SUV”,让合资和自主品牌们都捏了一把汗。而起亚K5新能源的入市,补贴后18.98-20.68万的售价,再一次打了同级合资和自主品牌们一个措手不及。

null

所谓的起亚K5新能源,实际上就是起亚K5 PHEV插电混动版(下称起亚K5插电混动版)。为什么说它的价格会让同级合资和自主品牌们都忌惮?我们先卖个关子。在此之前,还是首先来大致了解一下这款起亚K5插电混动版。

设计层面:采用多项专属设计元素

顾名思义,看到起亚K5插电混动版这一名称,我想大家应该不难猜想到它和起亚K5的关系。是的,新车正是基于普通燃油版本车型打造,但是它也新增了不少独特之处。

null

在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了体现低风阻的独有外观设计。相比燃油版车型,其前脸增加了专用的风阻自控式中网,它可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来主动控制前进气格栅的开闭,以达到降低风阻的目的。类似的设计主要运用在跑车当中。侧进气格栅也采用了独有的造型设计,目的也是降低风阻系数。为了体现其新能源车属性,新车车身还配有多处“ECO plug-in”标识。

null

内饰部分,起亚K5混动版可是科技感十足。新车采用了混动版本车型独有的4.3英寸彩色TFT LCD仪表盘,显示效果和科技感都很出众。它摒弃了传统的转速表设计,在仪表盘左侧显示的是车辆实时的工况信息,比如是电驱动或者油电综合驱动。此外,还在8英寸中控液晶屏中增加了ECO驾驶等级、能耗和能量流向等信息。坐在驾驶舱内,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

配置层面:配置丰富呈现越级水平

高配置一直是起亚车的一大卖点,在起亚K5插电混动版车型上,同样也体现出了这一特质。像无钥匙启动/进入、后视镜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联网等都是标配。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道路救援呼叫和后排遮阳帘等越级配置,在起亚K5插电混动版车型上也都是全系普及。

null

和市面上不少车型有所差别,起亚K5插电混动版的配置要更注重实际的体验。比如它的GPS导航系统,集成的是百度地图,实际使用效果和手机导航别无二致。它搭载的这套起亚UVO车联网系统,还可实时掌控车辆信息,同时还能远程启动发动机、控制空调系统和车门开闭等动作。在冬季和夏季的时候,远程开启空调,想想都觉得那么美妙。

null

有一个小细节不得不提,新车就连后排中央扶手都是暗藏玄机。虽然看似普通,但它集成了双杯托设计,并且还拥有水平支撑机构,极大提升了在实际使用中的舒适性。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追求,新车还可选咋混个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一切都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动力层面:国际领先的混动技术

在混动领域,起亚一直都是走在国际前沿的,这款K5插电混动版更是采用了起亚全球领先的混动系统。在起步和低速阶段,用电机驱动,而这个阶段也是我们熟知的最耗油工况;当需要加速或者爬坡的时候,对动力需求很大,这时候就以发动机为主驱动,电机则作为辅助驱动;在中高速的时候,就由发动机或者是电机单独工作,以保持最佳的节油工况。而这一切,都是完全由系统自动化控制的。

null

在实际的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94N·m,已经达到了不少3.0L发动机水平,而综合油耗仅为1.3L/100km。

null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75km。这在同级对手大都不超过50km的前提下,无疑是很大一项卖点。

市场分析:K5新能源要革谁的命?

其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面上真的不缺少新能源车型了。从合资到自主,从SUV到轿车,都不乏新能源车的身影。那就连合资和自主品牌都忌惮的K5新能源,它的核心优势又在哪儿呢?

null

我想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它是插电混动版本,能享受国家和政府补贴、免购置税、获赠充电桩和专属新能源车牌等。相比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它购置税的减免是很大一个优势。以一款20万元的B级车为例,这会省下1.7万元左右。而正是由于有了这些优势,才让他的补贴后售价仅为18.98-20.68万元,这或许才是它最大的杀手锏。那它入市,又会革谁的命呢?

null

正如上面提到的,将近2万元的购置税补贴,让它在和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的竞争中有了优势。这也直接让它的价格和普通版本的雅阁、凯美瑞保持在同一水平线。而同样的价格,在和自主新能源轿车的竞争中,优势也是一览无遗。比如大家熟知的名爵6新能源,其售价为16.98-18.68万元,要知道它还是更低一个级别的A级车。刚刚上市的吉利博瑞GE新能源,售价为19.98-23.98万元,已经是远远超过了K5新能源的价格。

不难看出,不管是对于主流的新能源B级车,还是说自主新能源轿车的大热门,起亚K5新能源的定价都看起来极不友好。配合其合资品牌身份与起亚在新能源技术上的造诣,我想这款车会成为同级同价位的搅局者。至于会革谁的命,这也是显而易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