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9月起这4种违章直接罚款不再扣分了

2018年09月11日 16:44:41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随着汽车的越来越多,关于汽车一系列的相关问题也就出现了。这里面最被各位司机注意的就是汽车违章了,虽说都不想违章罚款,不过又有几位司机开车几年没收到过违章呢?而我们的驾驶证只有12分,如果一年违章了几次12分扣完就要吊销驾驶证了,每个司机也都是提心吊胆的。不过有个好消息是,近日交管部门正式通知:9月起这4种违章不再扣分了,老司机都说好,众网友:早该取消了,大家相互转告。

第一项就是机动车违章停车,这一种违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也是最常见的违章之一吧,有些司机可能是无心而为之,但是有些司机可能就真的是有急事临时找不到停车位,不过,交通法规没有这么些理由。只要你触犯了交通法规,那么等待你的就只有扣分和罚款了,不过新的交通法规实行以后,对于这种违章停车就只罚款不扣分了。听到这里,也许很多老司机已经高兴坏了,毕竟12分是那么的不经扣啊。

第二项就是机动车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了,对于这一项也许很多人都不陌生,有时候我们经常会把车子开到非机动车道上等人啊,抽烟啊,稍事休息啊等等行为都会长时间的占用非机动车道。如果是以前那么扣2分罚款200就已经是铁板钉钉了,但是新的交通法规对于这种行为只罚款200元而不再扣分了。

第三项是私自改装机动车车身颜色超过30%,大家也都知道机动车在入户时车管所都给我们的爱车拍了照片入了档案。档案上的照片就是我们驾驶汽车该有的原貌,如果有人私自改装了车身颜色,或者贴纸面积超过车身的30%的话,那么交管部门就是视为是私自改装车。这种情况在以前是要扣6分罚款200元的,但是现在只罚200元也不再扣分了。看到这里也许崇尚个性的年轻人已经蠢蠢欲动了吧。

第四项就是从机动车车内往外乱扔垃圾,对于这一种行为想必很多老司机都深有体会,如果是在高速上甚至想追上去打人。而这一行为也被文明驾驶的司机们最为厌恶,而且一旦发现也是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的,即使是这样很多司机都表示太轻了,应该直接扣6分。不过新交规的实行,对这一行为不再扣分了,只是处罚200元。

(文章出自每日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