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民疯抢的SUV到底哪里好? 体验过这款车后我找到了答案···

2018年10月26日 17:42:24
分享到:
来源:车联万象


近年市面上涌现出五花八门的SUV,有标榜专为年轻人打造的“90后的第一款SUV”的、有不遗余力宣传“首款互联网SUV”的,更有甚者,自诩“SUV领导品牌”推出各种“拉皮车”的。于是不由得让人质疑,这些品牌在建立各种“车设”的时候,是否忽略了“SUV”三个字母的本质?

SUV,即suburban utility vehicle,意为“市郊多功能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城市SUV。我认为一款SUV的本质是“舒适”、“安全”、“省心”,往后才是炫酷的设计、前卫的功能等等。只有将车 - 交通工具的本质做好,才会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今天我们要聊的这家中国品牌便深谙此道,其推出的首款小型SUV - CS35在问世6年时间里为品牌贡献了70万销量。本月31号,其升级车型即将隆重登场,势必再次掀起国产小型SUV的新风潮,它便是来自长安汽车的 - 长安CS35PLUS。

长安CS35PLUS,顾名思义是一款CS35的升级车型。2012年,长安汽车准确洞悉了车市走向,向市场推出旗下全新小型SUV - CS35,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先发制人,一经上市变获得广泛关注,从此引领了国产小型SUV的市场风向。

大胆的说,CS35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品牌在SUV领域里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款车型。焕新而来的CS35PLUS又能带给我们哪些期待和惊喜呢,一起来看看。

名为“PLUS”,自然是加大加长。长安CS35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335、1825、1660mm,轴距2600mm。相较长安CS35,在最影响乘坐品质的车长、车宽以及轴距进行全面增长,新车的尺寸数据即便放在一众竞品面前同样颇具竞争力。

2660mm的轴距成为CS35PLUS一大亮点,事实上,相对尺寸增加这种顺理成章的升级外,更在意新车造型和配置的进化,谁让长安新出的轿车的颜值个个都那么高呢?

初见长安CS35PLUS,很庆幸设计师没有将轿车的前脸设计生搬硬套上去,而是为其灌入了一套更符合SUV特性的长安SUV家族造型。棱角分明的前脸一改小型SUV给人“小气”和廉价的印象,档次感瞬间呼之欲出。

这幅前脸,深得我心。

悬浮式C柱、贯穿式尾灯等时下流行的素都能在长安CS35PLUS的车身和车尾见到。尾部设计依然更加强调立体感和层次感,很好的与车头呼应起来。

其它的不谈,从长安CS35PLUS这套全新设计便能窥探长安对这款精品小车的用心,并非为了换代而换代,态度值得点赞。

如果说长安CS35PLUS的造型彰显出小型SUV的档次感,那么它的内饰则演绎出一丝越级的豪华感。

全新的家族环抱式设计简洁明了,根据此前的试驾体验,长安CS35PLUS内部“装修”可谓不惜成本,中控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副驾驶前方哑光饰板点缀,完全让人难以将其与不到10万的小型SUV联系起来。

同样以个人审美来看,很庆幸设计师没有强行在中控装一块显示器一样的超级大屏,反而巧妙的将这块10.25英寸的智能屏非常和谐的融入到整套内饰之中,为用户呈现出一套非常完整且颇有几分豪华感的内饰氛围。

简单提一嘴,这套屏幕除了常见的多媒体功能,甚至还加入了360°全景影像、右侧盲区监测等越级配置。此外还有一大看点,其内置腾讯智能生态系统,直接将腾讯既有的生态系统接入到长安CS35PLUS身上,厂商省时省力,用户体验方便,这一招不可谓不高。

综上,不论从看得见的外观设计,又或是摸得着的内饰和配置,我们都能清楚得感受到长安CS35PLUS身上流露出的精致感,尤其是车内出色的做工设计与几项越级配置一度让人怀疑这真的是一台中国品牌小型SUV?接下来留给我们的期待便是10月31日上市时,长安能否再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关于机械部分,长安这次做了一个稳妥且不失理智的选择。长安CS35PLUS搭载长安汽车引以为傲的“蓝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在今天的市场风气下,这种搭配是不是感觉有些违和?事实上,这台发动机拥有非常成熟可靠的品质保证,13:1的超高压缩比(业界闻名的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同样为13:1)与缸内直喷技术在中国品牌中可谓首屈一指,这也保证了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相较之下,近来同样风头正盛的吉利缤越等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确在动力参数上更具优势,但三缸机的抖动感和噪前瞬间让人感觉因小失大。

此外,长安CSPLUS匹配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这台1.6L发动机搭配的非常默契。对手呢?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和闯动感再一次击垮了我对多出那一点动力的好感。

驾驶起来,长安CS35PLUS这套动力优异的平顺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这种惬意舒心的驾驶感受在城市走走停停的道路中体会尤其明显。不夸张的说,同样的情况下,换成小排量涡轮三缸机+双离合变速箱车型给你的感受绝对是天壤之别。

肯定会有人质疑CS35PLUS高速时的动力表现。诚然,时速80km/h以上再加速时,1.4/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会更有优势,但这台1.6L“蓝芯”的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在爱信6AT的配合下,CS35PLUS的再加速能力足矣应付这款小型SUV,与此同时,优异的NVH再次给你对手们无法企及的舒适感和高级感。

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综合来说,CS35PLUS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的SUV车型。它像一个云淡风轻的朋友,不会无时不刻的挑战你的驾驶习性和脾气,只会安稳舒适的将你从A点送到B点,而你要做的,就是安心的握好手中的方向盘。

科技日新月异,有些厂商总想为车辆赋予一些华而不实的卖点,以此打动消费者。然而对多数人而言,一款车的本质永远都是为我们服务的工具。好用,耐用,才是王道。不论是在中国、中东乃至全世界独霸一方的日系车,还是如今的中国品牌 - 长安汽车,他们正是深知这一道理,凭借出色的可靠性和生命力铸就真正的精品汽车,从而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款升华后的长安CS35PLUS,到底能否续写辉煌,我们将期待留到10月31日,将答案交给长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