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吉尼斯,飞度如何巩固“平民超跑”的信仰?

2018年10月27日 10:29:4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过去的15年间,若是要讨论汽车市场的变迁,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追求,肯定绕不开飞度这款车。


从2003年飞度进入中国市场,飞度品牌便流淌着年轻躁动的血液,以各类极具年轻、创新的营销活动,打动着越来越挑剔的年轻人。


据官方统计数据,自2003年出道至今,飞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一百万辆。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简单进行换算的话,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位消费者选择成为飞度车主。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一台A0级小车能够发挥出超越车型定位的魅力,赢得“平民超跑”称号,获得百万粉丝的认可和支持,而且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年轻消费群体,它又是掌握了什么经久不衰的商业密码?


这一次,一年一度的飞度FIT DAY品牌日活动安排在了广州塔举行,其中飞度(FIT)轮廓车道、车内魔术空间障碍赛、三次空间等环节,更是让人大呼过瘾。


null


对于飞度粉丝来说,这是一场朝圣之旅。


挑战吉尼斯纪录


在活动现场,如果要评选最为重磅的消息,无疑当属“飞度与粉丝共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的车模型拼图(图案)”了。


4种亮丽车模,16000个镶嵌空位,25㎡以上的覆盖面积……在百万车主和飞度粉丝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拼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模型,而且全部由一个个单独的飞度车模组成。


null


现场还设立了“轻改装指南体验区”环节,邀请人气车友展示改装爱车,也有飒女郎和改装达人分享改装过程。


结合此前推出的飞度潮跑版,官方以更开放的姿态肯定对飞度“轻改装”的支持,而这也是同级竞争对手们望尘莫及的。


null


或许在如今的十万级家轿市场,飞度并非唯一的选择,但它却往往是很多囊中羞涩又渴望激情的年轻人心目中的理想座驾。


毕竟1.5L自吸发动机即便是原厂调校也能爆发最大131ps的马力,同级别出色的动力总成以及较低的改装成本,使得飞度在坊间成为真正的“平民超跑”。


差异化竞争


纵观国内10万级以下的家轿市场,尽管早已是一片红海,但真正做出差异化的少之又少。


如果产品还是一昧地强调家用舒适大空间的老思路,那么在年轻消费群体面前注定不会有太大的竞争优势。


null


事实上,前面两代飞度一直都是省油居家大空间的代表,并且以此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只是自主紧凑级轿车价格下探,消费升级需求上涨,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的变化,让经济家用这一标签不再是飞度的独有优势。


因此第三代飞度车型上市之后,凭借同级输出领先的动力总成,飞度的改装潜力被深度挖掘,“GK5超跑”之名也不胫而走。


年轻群体推崇个性化,注重体验和品质,相比于价格优势,他们更乐意去选择与自身价值观相匹配,让他们得到价值体现的产品。


在飞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同时,今年广汽本田还顺势推出了飞度潮跑版,取自GK5超跑的谐音,以推出官方运动套件的形式走起差异化路线。


null


本田品牌向来特点鲜明,而且强调年轻、活力,飞度同样倡导年轻化,遵循个性诉求的态度,以年轻化多面性的特征满足与众不同的情感诉求。


它可以是一个出色的家用代步工具,也能够成为年轻人的快乐玩伴。


钟述


在产品体系上的差异化创新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本田车型的魅力同样源自于此。


无论是个性时尚的缤智,亦或更加年轻化的十代雅阁,还是今天站在我们面前的飞度潮跑版,都展现出年轻人的时尚态度与个性。


有调性,才是真年轻。对于年轻人来说,用合适的价格,享受到一台兼具实用与驾控乐趣的车,就提升生活幸福感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