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GL6的“执念”:不仅有五座,还有三缸!

2018年10月27日 11:48:1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便在累计销量上略逊一筹,但近两个月,别克GL6在月销量上稍稍压过了途安


在当下的合资家用MPV领域,抛开“宜商宜家”的奥德赛艾力绅别克GL6和大众途安大概是硕果仅存的两款。途安是历经四代变迁的老将,GL6则是上市仅一年的新车。


null


上市一周年后, GL6在六座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五座版本。虽然MPV匹配五座版并不罕见,只是对于定位相对清晰的GL6来说,这是鸡肋还是机会?显得有些耐人寻味。


少一个座位有什么区别?在六座之后为什么还要出五座版本? 


五座的执念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MPV跟商务车几乎就是同一个意思,类似于箱式的车体以及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是最明显的标志。


MPV意为多功能休旅车,欧美则喜欢称呼这类车为“Mini Van”(小型厢式车),所以过去的MPV是真的适合躺在上面睡觉的。


现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消费市场一再细分,才有了像别克GL6五座版这样的车型。


null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于开车去露营这样的玩法还比较新鲜,对于国人来说,车的主要功能无非两点:装载和代步。


所以能把多少东西装进后备箱似乎比能否睡在里面更重要,一排能放倒的座椅比两个独立座椅更实用。


所以,当别克GL6匹配五座布局的时候,对于国人来说这就是一辆拥有大空间高坐姿的旅行轿车。


家用不错的选择


从外观上看,别克GL6已经拥有时下潮流的设计素,例如硕大的中网、大尺寸轮圈、悬浮式车顶等,而比常规MPV车型稍微低矮的车身,则让它看起来更像一辆两厢车型。


null


为了保持别克品牌应有的格调,GL6的内饰简洁而略带典雅,内饰大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虽然没有用上十分昂贵的材质,但是整体质感要比同价位的车型高档一些。


再说空间,GL6的座椅比现款的途安L更加柔软,而且坐姿更舒服。虽然它的车身宽度不及途安L,但内部乘坐空间的宽度却略胜一筹。


过去对比六座车型时出现的第三排腿部空间不足的问题,在五座版上自然被避免了,毕竟它少了一排座椅。


别克GL6搭载1.3T发动机,最大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这样的参数对于一辆MPV来说不算出色,至少动力表现是要比轿车差一点的。不过在实际体验当中,加速时的爆发力还是让人满意。


null


除此之外,别克GL6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其NVH水平。


虽然它的风噪和路噪对比自家的君威威朗等车型要差一些,而且悬架也比想象中硬。但若是对比同价位的其他品牌车型,则明显具有优势。


当然,不少人会关心GL6的三缸发动机是否有明显的震动与噪音,事实上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这两点其实都在接受范围内。


这么说吧,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三缸发动机,估计没多少人能真的感受出来。


显然,三缸发动机是被妖魔化了。


三缸没那么不堪


三缸发动机的确有先天的不足,例如震动、平顺及噪音。但在技术发展的过程中,震动和噪音两方面已经得到极大的抑制,至于平顺性,则是难以避免的。


除了起步之外的任何时候,三缸发动机在踩下油门后的反应都要比四缸慢一点点,只是这种轻微差距大家难以察觉罢了,包括别克GL6的提速反应也有同样的问题。


null


而为了解决提速反应与低扭相对较差的问题,GL6只要稍微激进驾驶就会把转速维持在3000转以上,发动机的噪音也就随之而来了。而好处就是,驾驶者能得到展示参数相应的动力表现。


由此看来,难道三缸发动机真的不值得选择? 


非也!要知道即便是三缸发动机,也能调校出不错的动力输出,而且如今的技术水平能把先天不足掩盖得很好。


重要的是,这辆别克GL6在实际驾驶当中比较能符合车主的需求,毕竟买MPV的人也不会需要十分出色的性能,只是日常代步或者载物的话,这副发动机够用了。 


null


如果日常开车比较温柔,把转速控制在2200转左右,而且提速刹车也不急躁的话,那么别克GL6是一辆挺不错的家用代步车。


因为这时候发动机声音不大,反应稍慢的缺点也不会展现出来,再加上GL6自身的硬实力,整体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


钟述


过去,总有人说别克GL6这类家用MPV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有一定的缺点,大致意思是第三排不常用且占空间,如今五座版问世,他们的嘴也就被堵住了。


也有人针对GL6三缸发动机说事,先不说有多少人能真的体会出三缸与四缸的区别,就别克GL6而言,它已经有足够的性价比。


在这个价位里,我们只能选到合资小型SUV或者合资紧凑型轿车,它们倆在实用性上都比不上MPV的别克GL6。


所以,还纠结什么三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