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 日系, 欧系, 三款7座车型各有和特点?

2018年10月27日 19:54:2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七座车型是如今市场上不可磨灭的主角,有七个座位可以充分容纳更多乘客。本田奥德赛福特探索者和雪铁龙 C4 Picasso在尺寸和类型上都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7座。因此,这次试驾并不是一个对比测试,而是看看不同类型的7座车型,谁才适合你。

null


本田奥德赛是第五代车型,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与丰田塞纳竞争。当然,在中国,奥德赛也在销售,只是销售的是亚洲版。别克GL8在中国最热销,只是走的商务路线。 

null


奥德赛的驾驶舱中规中矩,所有的按键和旋钮都设计的比较大,方便操作。按键换挡的方式并不多见,但是在美版奥德赛以及国产的冠道上也在使用,好处是内饰看上去和谐了很多。空调控制旋钮很大也很直观。特别是为了方便照顾后排乘客,在后排天花板还设置了一个很大的显示屏,用来播放娱乐节目。

null


奥德赛还有一个很贴心的设计,那就是后备箱,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隐藏在地板下面。此外在后备箱还设计了一个吸尘器,这样就很方便打扫第三排空间了。而且第三排也安装了扬声器,对第三排乘客的照顾还是很到位的。

null


第二排座位是两个独立座椅,分别有两个扶手,由于是家用车的定位,第二排座椅并没有腿拖。

null


奥德赛是一款3.5升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84马力,最大扭矩为362牛米,整车重量为2095千克。奥德赛的亮点是使用了10速自动变速器。它的特点是显示出了很好的舒适能力。并且有效降低了油耗。可惜的是10AT车型并没有国产。

null


那么,谁会是奥德赛的购买者呢?肯定是家庭有2个或者3个及以上的孩子。它是标准的适合大家庭使用的车。而且除了舒舒服服的乘坐7个人以外,后备箱依然能够有不错的行李箱空间。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奥德赛深受美国家用喜欢了。

null


让我们来看看七座SUV福特探界者。在七座车型中,英菲尼迪QX60也很棒,但你不应该忘记福特探界者。它在美国也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在目前SUV市场十分火热的前提下,SUV的关注度也非常的高。因此7座探界者就值得一看了。

null


福特探险者上市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它的内饰与看起来也是中规中矩,唯一的亮点可能是索尼开发的的多媒体控制系统。在这套系统上,使用了很多小圆形的按钮。使用起来其实有点儿小了,不是非常方便。这套索尼开发的多媒体系统在国产福特蒙迪欧,福特金牛座上,同样也在使用。

null


作为一款7座SUV,在第三排空间不用的时候,后备箱空间也是很实用的。只是它的地板比较高,拿大件物品的时候不是很方便。而第三排座椅在使用的时候,后备箱空间就没有多少了。

null


作为一台SUV探界者的最大优势是带有四驱系统,这也是今天说的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使用四驱系统的车。这套四驱系统的功能还是很强大的,除了陡坡缓降,还有山地和雪地模式。

null


null


null


福特探界者搭载2.3Teco-boost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为274 hp,扭矩为415 牛米。此外,高配车型还使用了3.5L V6发动机,但是2.3T发动机,输出功率比3.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低20马力,但扭矩高出62牛米。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它的噪音也比较大,如果你想舒适的驾驶环境的话,更推荐6缸版本。

null


雪铁龙C4毕加索,它在中国的知名度不低,因为它的设计是它最大的亮点。它虽然也是MPV的定位,但是相比奥德赛和塞纳,它的尺寸小很多。但是C4毕加索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居家设计。

null


当坐在驾驶舱的时候,你首先能感觉到驾驶视野和宽阔。它的前挡风玻璃,和两侧的三角窗尺寸都特别大。驾驶视野特别好。此外,它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特别多,仪表板也在中间,这与其他车型的设计都很不一样。虽然配置不低,但是并没有使用真皮座椅,织物的座椅柔软度和舒适度都很好。

null


C4毕加索车身尺寸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不小,车内有很多隐藏的储物空间。由于C4毕加索是开放式的设计理念,因此它的侧窗也比较低,后排乘客也能有宽阔的视野。

第三排乘客并不是C4毕加索的强项,相比奥德赛,它更适合只乘坐小孩子。

null


C4毕加索有一个非常大的全景天窗,但是这个天窗是不能够打开的,只是提供一个宽敞的头部视野。

null


null


毕加索采用的是柴油发动机。不过柴油发动机的普及程度正在逐渐减弱,但PSA集团的柴油发动机在欧洲的普及率还是很高的。目前PSA集团正在努力的让自己旗下的柴油发动机满足最严格的欧洲排放标准。

null


C4毕加索的驾驶感受是很轻快的,由于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它在起步和初段加速的时候,加速感受还是很强的。

null


null


三款车型各有特点,也各有长短。奥德赛的空间最大,是真正的7座MPV。适合全家人的出行,但是它因为空间牺牲了一些操控性。福特探界者是唯一的7座SUV,它的第三排实用性一般,但是好在有四驱系统,可以应付更复杂的路况。至于C4毕加索,它也可以乘坐7名乘客,拥有不错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外观设计也很有特点,但是它的车内空间是比不过奥德赛的。这三款车,你最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