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CT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别策划:家庭选车记-MPV+混合动力

2016年05月31日 01:2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其实,这个选题的想法源于在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和老郭在一次推着摩托车加油的闲谈。当时,被冻的鼻涕横流的我俩讨论着MPV在家庭中的作用,身为德国著名汽车杂志中国版原测试总监的老郭信誓旦旦的对我说:准备把家中两辆车中的其中一辆换掉,为了今后的家庭和睦添置一款MPV。听到这句话老郭在我心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上了,原来这个平日里看着不着四六的老家伙也有顾家的一面。

时隔3个月后,当我们开始策划“家庭选车记”这一选题时,老郭则第一个跳出来说要亲自感受并友情出演混合动力+MPV的选车计划,因为这也是他的选车计划。

在与家人商量一番后,老郭一家的选车计划为:雷克萨斯CT200h与广汽本田奥德赛组合。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两款车型,还是要听听我们这位德国著名汽车杂志中国版原测试总监自己的想法。

雷克萨斯CT200h:平日代步,省油,环保,经济,实惠

其实,当我看到老郭选择的这两款车时,奥德赛在我的意料中,而雷克萨斯CT200h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在我看来有着京A牌照摩托车的老郭怎么也会选择一辆较为激进的性能车留为己用,否则多对不起他德国著名汽车杂志中国版原测试总监的名头呀!

也正是出于对这一点的极大疑惑,我特意问询了老郭选择雷克萨斯CT200h的原因,他给我的答案让我验证了“成熟的男人最有魅力”这句话。

老郭告诉我,其实他选择雷克萨斯CT200h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首先它是一款进口车型,并且是一款高端品牌的进口车型,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省油),最最重要的是它还享受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这一点是让他最为动心的因素。

没错,如果说到雷克萨斯品牌就不得不说到免费保养的政策,汽油机车型享受4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混合动力车型则享受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算的是节省了一大笔开销。

另外,对于雷克萨斯CT200h而言,它虽然搭载着一台1.8升的汽油发动机,但无论是ECVT的无级变速器,还是其装配的油电混动系统,都为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提供了很大的保证。记得在我们当时测试雷克萨斯CT200h时,它在北京城市道路中的综合油耗最大也没有超过6升/百公里,这样的表现还想要何奢求?

当然,老郭也说了,与他更喜欢的那些性能车相比,这款雷克萨斯CT200h确实在动力输出上不是那么强劲,悬挂设定也体现出了明显的家用气息,特别是对于那款ECVT变速器来说,为了更好的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它基本上都会积极的控制着发动机的转速,即便是你狠踩油门时,它也不会迅速的给予反馈,而是稍显慵懒的听从着号令,好像是再对你那种不经济的驾驶方式抗议。

除了对驾驶方式上的妥协外,老郭在选择这款车时还很大程度的听从了他媳妇儿(郭嫂)的意见。对于郭嫂来说,雷克萨斯CT200h的时尚小巧和部分细节的设计感是其选择它的重要因素。

从外观上来看,雷克萨斯CT200h的设计的确不如MINI等车型那样有着极强女人缘的车型,并且与全新雷克萨斯ES、全新雷克萨斯RX、全新雷克萨斯GS等车型相比,它也没有使用那性格突出的纺锤体式格栅,但从整体风格来看它还是很适合女性驾驶,时尚且不张扬。

郭嫂:“其实它对我帮助最大的是那套互联驾驶系统,以前我上车都用手机导航,现在我上车都直接让远程服务中心给我发过来路数,听着语音我就到目的地了。”

很明显,从这句话里我听出了郭嫂对丰田G-BOOK的喜爱。不错,丰田的G-BOOK可以说是我们接触的最早的一套互联驾驶系统了,便利性不用多说,即便是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这套系统也有着它在车上的便捷性,并且很多功能是手机无法取代的。

此外,她还悄悄的告诉我,雷克萨斯CT200h中控台部位的各种设计是她最喜欢的,驾驶模式选项的旋钮,小巧迷人的变速器挡把,还有那手感出色的“鼠标”控制键,这些完全俘获了郭嫂的芳心,甚至在我看来郭嫂看这些东西的眼神远远要好于看老郭的眼神。

那么问题也来了,既然选择了雷克萨斯CT200h,那么空间显然就是老郭夫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毕竟雷克萨斯CT200h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大,并且作为一款五座车型其很难完成节假日全家出游的任务,所以另一辆车老郭选择的是广汽本田奥德赛。

广汽本田奥德赛:周末全家出游,宽敞,方便,说走就走

说实话,我并不反对购买MPV,但前提条件是你家中一定要还有一辆小车作为平时出行的必备之物我才建议你购买MPV,如果你告诉我你家中只有一辆MPV,并且你平时上下班也开着它的话,那么我只能对你说:朋友,你好奢侈啊!

在20万至30万的价格区间内,广汽本田奥德赛绝对可以算是综合能力表现较为出色的MPV,自上市伊始我身边的很多人就向我询问着它的情况,而我也曾对其心动过,而对于老郭选择它我也并不意外,毕竟年过而立的他也必须要为家庭出行考虑一下了。

MPV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显然是需要它的空间,特别是对于日渐成(苍)熟(老)的80后而言,举家出游时的便捷性是MPV给予他们的最大帮助。

在选题执行时,老郭特别诚恳且实在的看着奥德赛对我说:“这奥德赛真好,有了它我周末带家里人出去玩的时候就不用再同时开两辆车了,关键是我累了的时候就可以在车上睡觉了。”

此刻我用余光看到郭嫂用充满杀气的眼神看了一眼老郭,而之后的老郭便开启了“假正经模式”,将所有话题全部转移到了车辆本身。

一直以来我就认为如果选择一款家用7座车型的话,那么2-2-3布局的MPV显然要比2-3-2布局的SUV更适合。之所以说2-2-3要比2-3-2更适合家用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第二排座椅,像奥德赛这样的MPV拥有着可分开的第二排座椅,虽然相比于7座SUV的第二排座椅在可乘坐人数上少了一人,但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二者则有着明显的区别。并且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加之左右分离的设计,对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方便性也有着很好的帮助。

虽然之前老郭在这方面并没有十分明确的态度,但当这次体验过后,他显然被奥德赛宽大的后排空间和良好的上下车便捷性所征服。老郭说奥德赛的另一个细节是他十分喜欢的,那就是它所配备的电动后门。只要通过左手边的按钮就可以将双侧车门打开(入门版车型只配备单侧电动门),十分方便,特别是在老人下车后,你又无法离开驾驶座位时,一个按钮帮你解决了一切。

其实,还有一点是郭嫂提醒我们的奥德赛的便捷性,特别是顶配车型,那就是其后排配备的影音娱乐系统是一个哄孩子佳品。很多宝宝都不愿意坐儿童座椅,特别是在只有一位家长带着他出行时,后排的无聊和儿童座椅的束缚很明显会惹怒宝宝,如果这时后排影音娱乐系统里放出《熊出没》的动画片来,那么很多宝宝会瞬间安静了。

在老郭夫妇眼中,这款奥德赛近乎于完美,电动侧滑门、后排液晶屏、宽大的车内空间等等都很好的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在老郭心中,如果奥德赛再能配上电动尾门就可以达到绝对的完美了。

在可以满足家人用车需求的时候,奥德赛在驾驶方面显然就要低调了很多,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也注定了它家用车的身份。用它去承载着家人的快乐显然要比用它去挑逗自己的感官刺激要实在得多。

雷克萨斯CT200h+本田奥德赛,家庭选车实用CP

年纪越来越大的我们在选车方面确实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冲动,理性和全面成为了我们现在选车的性格和特点,越来越多的性能车在悄悄的离我们远去。

正如这次老郭在家庭选车记中的选择,一款雷克萨斯CT200h加上一款本田奥德赛完全说明了老郭现在更多的家庭气息。不得不说,老郭的这个选择真的是完全演绎了实用主义,雷克萨斯CT200h在节能、环保及使用费用等方面做到了极致,而本田奥德赛则是更多的为家里人的出行考虑,这对实用CP突显了这位原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测试总监心中的那股家的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44.5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