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实力硬汉温柔一面 小猫心蓝试驾全新Jeep牧马人2.0T

2018年10月28日 11:32:32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如果有人问谁是您心中的经典硬派SUV,小猫相信答案中肯定会有奔驰G级Jeep牧马人。作为一款从战争中走出的经典硬派SUV,牧马人是很多越野爱好者心中的图腾、是美国文化的象征,但因为它实在太“硬”,早早就被贴上了男人专属的标签。对于一款车而言,有个性不是坏事,但若想在销量上获得提升,它不仅仅要有自己的专长,还需要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车多能。

试驾牧马人应该去哪?首选当然是障碍重重的越野路段,但这并非普通消费者每天都会遇到的路况,城市日常使用才是他们生活中的主要场景,于是很多人想当然的将牧马人定义为家中的第二辆或第三辆车。小猫此次参加的试驾活动有车主参与,在等待时与他们简单闲聊,这些潜在客户或已经订车的用户都非首次购车,大多数准备为家中购置第二辆或第三辆车,问起购车原因,他们的需求是为家里添置一辆能出远门的SUV,普通的城市型SUV不能满足需求。日常代步用轿车,周末出游开牧马人走,这是准车主的规划,在他们眼中,牧马人不是一辆简单的代步工具,而且能一起出去玩的伙伴、帮手。“跟朋友一起出门玩,车太差不行啊,人家能去的地方我过不去,那多扫兴”,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合理,但却是真实存在的购车需求。

深度半米左右的涉水路、肯洼不平的陡坡、考验悬挂行程的圆木堆积路段,虽然它们难度不小,但全新牧马人用不到低速四驱就轻松通过,充其量就是个“热身活动”,对于牧马人四驱系统的专业性和车辆通过能力,已经不需要靠这些小障碍来证明自己,因为它已经得到车主的认可、经过了市场的检验。

不同于那些靠越野路段秀实力、急需获得认可的城市型SUV,全新牧马人想让潜在车主了解它温情的一面,简单直白的说,它不想只当家中的第二辆、第三辆车,只是富裕人群、成功人士的大玩具,还想要让那些家里只能拥有一辆车的消费者也能成为车主。平时开着牧马人去上班、去买菜?这虽然听起来有些不搭,但它确实可以轻松胜任。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ZF 8速自动变速箱,这是全新牧马人的动力组合,虽然全世界都不乏“自吸控”,但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不可逆的大趋势,因为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希望车越来越省油且动力要更强,除了牧马人之外,奔驰G级也早已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少人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抵触来自心理的想当然,从实际效果上看,如今的2.0T发动机已经不输3.0L或3.6L发动机。全新牧马人2.0T车型最大功率195.4kw、最大扭矩400Nm,相比上一代3.6L车型的209kw、347Nm,虽然最大功率少了13.6kw,但最大扭矩多出53Nm。除了动力提升之外,轻量化车身也让牧马人减重,双重利好加持让它的公路性能明显提升,不仅起步变得轻快,中断加速超车也从容不迫。在北京拥挤的城市环路上行驶,全新牧马人的整体驾驶感受与主流城市型SUV无异,轻松惬意成为它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驾驶感受更舒适之外,油耗降低也是消费者喜欢的改变,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9L,让它不会为车主增加油耗负担,相比丰田汉兰达2.0T四驱车型的8.7L只有0.2L的差距。

为什么很多人被牧马人吸引,不仅仅是因为它优异的通过性、专业的四驱系统,还在于那种“高高在上”的驾驶感受和硬派SUV带来的安全感。坐的高、看得远,这是很多人喜欢的坐姿,在长途自驾时会降低疲劳程度;在城市中行驶,更高坐姿可以提早了解前方路况,并第一时间做出应对,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硬派SUV带来的安全感不仅仅是心理上,还在于它优异通过性可以应对各种恶劣城市路况;冬季被雨雪覆盖的城市道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对角车轮打滑,出现“平地交叉轴”,专业四驱会在车主在毫无感知的情况下化解危机;至少24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牧马人可以轻松通过半米左右的积水路段,面对大暴雨时出现的积水路况,它可以带着车主和家人安全回家。

保持优异通过性同时,提升公路性并降低油耗,全新牧马人搭载的智能机械分时四驱系统功不可没。在传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之外,它新增4H Auto智能四驱模式,可自动实现100%后轮驱动与全时四驱之间的无缝切换,带来更强操控和安全性的同时降低油耗。超过70项主被动安全防护、倒车影像、盲点监测系统、后侧泊车盲区预警辅助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加入,让女性驾驶者也可以轻松驾驭它。同时,全新牧马人还重点提升内饰质感和舒适性,以满足全家人需求。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是冬日严寒中贴心的配置;轴距增加让车内空间更宽敞,3D立体式包裹座椅和后排座椅角度优化,带来更加舒适体验;中控台大面积软性材质应用,让其质感提升、变得更加细腻;Alpine 8扬声器+1低音炮环绕式音响,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挑剔的耳朵。 

Jeep全新牧马人的诱惑在哪?不仅仅是它一直以来的优异通过性能,公路性、舒适性甚至是经济性的全面提升,让这位实力硬汉拥有温柔的一面,对于消费者而言,为什么要拒绝一辆可以在城市中开的舒服,又能去野外撒野的专业级SUV呢?在北京等大城市得到牌照越来越难的情况下,一辆可以满足多重需求的车,也会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这或许也是Jeep引入在美市场售价更高的牧马人2.0T车型的原因。

点击继续阅读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