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早上市的全新福克斯能干过来势汹汹的八代高尔夫?

2018年10月28日 23:54:18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算是紧凑级轿车领域的一对宿敌,由于相近的运动定位和售价,高尔夫和福克斯经常在紧凑级市场杀得刺刀见红,特别是二代福克斯和高六时期,这两款车当时几乎统治了两厢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根本没有思域什么事儿。不过随着十代思域的爆红和三代马3的发力,高尔夫和福克斯在同级中的领先优势不再,八代高尔夫和四代福克斯在此背景下诞生。

◎八代高尔夫测试车(右),体型与奥迪A3相仿

2018年1月,大众在德国总部宣布第八代高尔夫将于2019年6月投产,不过现在看来,八代高尔夫的进度可能比计划中的更快,最近有网友在国内拍到了路试的低伪高八。从车灯、进气格栅等细节来看的话,此次曝光的高八和之前国外媒体绘制的高八假想图基本一致,明年年底前,耗资22亿美打造的高八可能如期而至。

◎八代高尔夫假想图

相比大众,福特的动作更快一些。今年4月,福特在中国正式发布了第四代全新福克斯,按照计划,全新福克斯将于11月8日正式上市。先于高八上市一年,全新福克斯能否扳回一城?众所周知,现款福克斯被高尔夫虐得死去活来,截止今年9月,福克斯累计销量(1-9月)已经落后高尔夫近6.5万辆,差距非常明显。要知道在2年以前,福克斯1-9月累计销量还能和高尔夫较量下,今昔对比反差明显,而如今福克斯所面临的形势已经到了非常不容乐观境地。

◎四代福克斯ST-Line(1.0T)谷歌蓝,这个配色国内好像没有?

然而遗憾的是,即将上市的全新福克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配置。以外观来说,全新福克斯更像是一款韩系两厢车,整体线条偏柔和,风格上早已偏离了二代福克斯开创的力量感路线,经典福克斯两厢的外观至今仍受到很多车迷的追捧。相比之下,全新福克斯除了顶配的1.5T ST-LIine外,其余车型的外观真的一言难尽。

◎二代福克斯的造型很有力量感

即便全新福克斯的造型风格还能被市场认可,但三缸发动机的动力配置还是会将它送到市场边缘。根据全新福克斯的工信部申报数据,全新福克斯提供1.0T、1.5L和1.5T这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三款发动机功率不同,但缸数相同——大概是因为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全新福克斯都是三缸发动机,不管你买丐版、中配还是顶配,等待你的都是三缸机,以前有钱你还有得选,而现在有钱也别无他选。相比之下,现款福克斯还有四缸1.5T+6AT可供选择。从这一点来说的话,现款福克斯似乎还不算那么糟糕,尽管最近1.5T也被曝出节气门存机油问题。

◎八代高尔夫假想图,大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非常明显

在福克斯最为人称道的底盘方面,全新福克斯也“耍滑头”了。根据长安福特官网的配置信息,全新福克斯系列只有1.5T车型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架, 1.5L和1.0T车型的后悬架都是扭力梁,也就是俗称的“板车悬架”。不得不说,在减配这一点上,全新福克斯终于还是步了高尔夫的后尘,当年高七减配后悬架被喷得体无完肤,不知道全新福克斯上市之后会是怎样的画风。

◎外媒绘制的八代高尔夫中控假想图,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HUD平显技术

八代高尔夫虽然还有一年多时间才能上市,但从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在各方面似乎相对于全新福克斯都有优势。外观方面,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总体风格近似全新CC,整车线条锐利,前后灯组造型也比较凌厉,总体风格硬朗、运动,辨识度较高。

◎全新福克斯内饰

而从外媒绘制的内饰假想图来看,八代高尔夫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多屏互动、HUD平视显示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组成全新设计的中控,内饰科技感很足,换挡机构有可能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子挡把,内饰整体档次较高。

在动力方面,八代高尔夫预计也难逃“三缸魔咒”,预计低配车型将搭载大众1.0T三缸发动机,不过高配车型有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这一点全新福克斯就落了下风。

总的来看,只要八代高尔夫不作,以目前曝光的配置信息,上市之后继续压制福克斯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早上市的全新福克斯不一定能干过来势汹汹的八代高尔夫,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