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位高端中型SUV 探岳能否抢到细分市场最后一杯羹?

2018年10月29日 14:57: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近几年是国内车市SUV细分市场井喷的时期,自主品牌也借此发展得风生水起。虽然今年这种趋势有所减缓,但市场和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追捧依旧执着。2018年10月22日,一汽-大众TAYRON探岳在成都上市,新车提供280TSI、330TSI、380TSI 及两驱、四驱四种动力选择,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18.88-31.98万

 

image001.jpg


 

那么,定位于高端中型SUV,TAYRON探岳能否抢到细分市场最后一杯羹?

 

首先看目标消费人群定位。


要判断能否抢到细分市场最后一杯羹,首先要看其目标消费人群定位。

可以说探岳的目标消费人群不光群体体量大,而且购买力强。这个人群就是新中产阶层。

 

image003.jpg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说:“陪伴新中产阶层探索求真,望川览岳,标记属于他们的时代,正是探岳的初心和使命。一路走来,探岳每一次的前行和征服,都诠释了雄心壮志的精神内涵,让一切不可逾越,止于探岳!”

TAYRON探岳的目标人群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是雄心壮志的一代,他们是冉冉上升的新中产阶层,更是支撑中国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5天工作日、2天周末、7天小长假的“5+2+7”生活方式已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对他们而言,SUV不再是以往两点一线的代步工具,而是全场景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

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孙惠斌表示:“探岳,正是一汽-大众为满足新中产‘5+2+7’生活所倾力打造的梦想之车。作为一款应对全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探岳无论是前瞻的科技配置,还是黄金结构准则,或是极致的操控性,都将带给新中产绝佳的多元生活体验,力求让这群人在探索前行中找到最大的人生乐趣,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image005.jpg


 

由此可见,探岳已经具备热销的群体基础。

 

其次看产品力和品牌力。


虽然是晚到者,但是却是成熟者。

一直以来,大众品牌,包括南北大众,都是乘用车市场销量的王者,这也让大众成为国内市场的“神车”。

 

image007.jpg


 

TAYRON探岳是大众再次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作为大众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TAYRON探岳将以新设计、新智能和新体验,全面树立全新一代德系高端中型SUV的价值标杆,并引领中国SUV发展的新潮流。

TAYRON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其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因此,在面临非常并且复杂的道路环境时,这项功能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所以,在产品力和品牌力方面,探岳也是一出生就自带光环。

 

最后看产品的定价。


从上市发布会信息可以看出。探岳提供280TSI、330TSI、380TSI及两驱、四驱四种动力选择,共计10款车型,售价区间18.88-31.98万元。


image009.jpg


 

而2018年9月份SUV销量排行榜TOP10中显示,合资中型SUV主要有大众途观L,日产奇骏本田CR-V,以及通用别克昂科威。从探岳的市场定价来看,其高于日系的奇骏和CR-V,低于德系同门途观L和通用别克昂科威。

 

image011.jpg


 

这是一个很适中的定价,这就给探岳以很大的市场拓展空间,也让其具备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由此可见,其月销量将很快进入万辆俱乐部,并将与其同门途观L一起,携手进入SUV销量TOP10.

 

写在最后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上汽-大众探岳定义为高端中型SUV,目标消费人群锁定为新中产阶层,产品力集大众技术之大成,品牌力一直处于国内乘用车市场顶端,加上定价适中,极具市场竞争力。因此,还是可以抢到SUV细分市场的一杯羹的。这个结论,相信很快就能通过市场销量得到验证。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