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口水淹没的好车,欧洲满大街不输途观,只因这两点,国内无人睬

2018年11月01日 10:02:1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大众途观,想必相当多的消费者都知道这款车型,因为大众途观在中国SUV市场收获了相当的市场销量并且口碑反响也很热烈,可以被称作“神车”。然而有这么一款纯正德系血统的SUV,和“神车”大众途观产自同一平台,但是与大众途观的境遇却是冰火两重天,一年的销量还不如途观一个月的销量,这就是斯柯达野帝。为什么这款斯柯达野帝销量会这么差呢?

null

性价比突出,欧洲满大街不输途观

实际上,斯柯达野帝这款车很不错,和大众途观出自同一平台,出身就比较好。这款车在欧洲的销量相当优秀,可以说这款车在欧洲非常常见,销量甚至都超过了马自达CX-5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等日系SUV好手。同时,斯柯达野帝的动力系统非常成熟可靠,EA211发动机搭配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系统动力输出稳定,换挡没有什么顿挫感,可靠性也高。更难得可贵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也不高,充分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null

除了动力性优势之外,在空间表现上,斯柯达野帝一样很出彩,车上乘员可以享受到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可部分和全部拆卸的后排座椅则带来了实用的扩展空间,因此斯柯达野帝完全可以满足车主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null

国内市场表现差,败笔一在车标二在外观

但是为什么产品力表现不错的斯柯达野帝却在中国SUV市场遇冷了呢?原因之一是车标,这个就无需多言了。原因之二是斯柯达野帝的外观设计一点也不讨国人喜欢。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外观看起来要大气,但是斯柯达野帝的外观看起来非但不大气,反而显小。其次,虽说现在很多中国消费者购车时候喜欢追求个性化设计,但是斯柯达野帝的设计风格太过于个性,并不符合大众审美,因此就被逐渐边缘化。

null

再者,斯柯达野帝在整车设计上还犯了一个禁忌,那就是设计得不够高,离地间隙仅有14厘米,这样的底盘高度在SUV中属于劣势,而从整体效果上来看,也无法彰显自身的越野性能。所以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斯柯达野帝颜值不高还怪异,又不大气又不高,自然也就不受欢迎。

null

月销千辆难维系,柯珞克上市来补救

在中国SUV市场一点都不讨喜的斯柯达野帝在面对月销千辆的实际惨淡情况下,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败。毕竟在加强了营销手段的同时,再加上了优惠措施之后,销量仍然不见起色,那只能惨淡收场了——斯柯达汽车还是将野帝停产了。

null

但是斯柯达显然不会放过15万元级别SUV这个热门市场,果断地推出了柯珞克,在外观上较野帝有了很大的改良,变得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因此销量也好得多。

null

总结:欧洲的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因为国情不同,所以对待车辆审美也会存在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倾向。野帝本是一款好车,奈何因不符国内市场定位,销量低迷惨遭出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