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低至1.9L,补贴后28.98万起,途观L PHEV竞争力分析!

2018年11月02日 11:45: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今天,途观L新能源正式上市。它一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28.98万-29.98万。与此同时,购买途观L新能源车型还能获得免费新能源沪牌、充电墙盒以及享受免购置税政策。

途观L新能源新车有啥亮点?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它会对国产插混SUV带来哪些市场冲击?伴着这些问题,湃客带你一一解读。

途观L新能源和燃油版有啥异同

null


途观L燃油版车型

null


途观L PHEV

从设计风格上打量,途观L新能源和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我们还是能从外形上的细节看出它们的不同。

null


途观L新能源的雾灯部分被通风口取代,并且用镀铬条进行了装饰;插电口被设计到了前脸大标的右侧;前格栅处、车身侧面和尾部都增加了混动标识。此外,为了有更低的油耗和纯电续航里程,该车配备了低滚阻的轮胎。

null


途观L新能源的内饰设计基本没有变化,依旧是大众沉稳内敛的风格,其材质和工艺水平也维持了燃油版的水平。

null

null


相比于燃油版,途观L新能源的仪表盘左侧的转速表换成了能耗表,可以看出动能输出和回收状态。挡把两侧的按键,多了诸如“GTE”、“车外提示音开关”等对应功能性按键。

null


动力总成部分,途观L新能源搭载了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系统最大功率和系统最大扭矩分别高达155kW、400N·m,混合动力模式最高车速可实现200km/h。它的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62km,纯电续航可达52km,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9L。

null


空间体验上,途观L新能源的轴距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全系标配的全景电动天窗,玻璃面积达到1.18平方米,视野效果很出众;它的后排地台高度也有所降低;后排两个USB插口、空调出口都有搭载;后备箱的备胎被充电设备、电池包取代;其尾箱的容积并没有缩水。

途观L新能源技术上有什么亮点

null


途观L新能源的混动系统,包含了一台整合电动机的DQ400e变速箱和一台1.4T发动机。其中DQ400e变速箱还整合了一部能输出85kW/330N·m的电动机,借由电动机低速扭矩大的特色,在起步及低速阶段驱动车辆,节省燃油消耗。另外,这台电动机也担任起动机的角色,启动更快,发动机启停时更平顺。

null


电池方面,途观L新能源搭载的电池组,供应商是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并且电池组装是由上汽大众完成的,它们还对电池系统进行了针刺、火烧等169项极限安全测试,充分验证了电池的可靠性。

途观L新能源的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了165Wh/kg,高能量密度所带来的好处是在保证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电池体积会更小,可用空间就会更大。

电控系统方面,途观L新能源的智能电控管理系统可以做到充电温度保护、过充过放安全防护、异常情况断电保护、电池温度实时调节、支持交流充电等功能。此外,途观L新能源还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可切换。

null


 纯电模式,它的电动机能爆发330N·m的最大扭矩,最高时速可达130km/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2km,整车的NVH也优于燃油车;

 混动模式,它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862km,百公里油耗仅为1.9L,也能满足长途的出行需求;

③ GTE模式,这是途观L新能源最有驾驶乐趣的模式,该模式下途观L新能源的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

 充电模式下,它的发动机可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博世iBooster电机伺服制动系统与滑行能量回收系统与蓄能器的配合,在满足动能回收的同时,制动效果的驾驶感受也不会很突兀。

 

大众在插混市场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它的第一款PHEV SUV产品在技术上还是有着很高的水准,而且电池也经过了长久的测试,所以,慢不代表不好。

途观L新能源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今年1-9月份,PHEV车型的市场增速高达165.2%。具体插混车型卖的最好的当属混动,9月份它卖出了5818台,另外从价格维度和车型的热度来看,WEY P8领克01新能源等车型也将是途观L新能源要面对的主要竞品。

null


就车身尺寸、纯电表现来看,唐DM处于明显的优势,但是从品牌影响力、新车技术来看,途观L新能源的市场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途观L新能源的市场前景

null


 从大众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帕萨特新能源的上市,到途观L新能源的接踵而至,再到朗逸纯电的工信部在案,我们可以看出大众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已经全面展开,这某种程度也是对国产新能源车型的一种冲击;

 9月份途观和途观L一共卖出了26705台,长期以来途观这款大众在国内最畅销的SUV一直稳居合资SUV销冠地位,并且在SUV销量榜中仅次于哈弗H6,它在市场雄厚的群众积淀对途观L新能源的市场推广是大有裨益的。湃客前不久探店,销售反馈,该车预售期间它的关注度就很高;

 除了湃客提到的国产竞品,其实你细究其价格段,在合资品牌中,途观L新能源还是鲜有敌手的,不管是宝马X1插电混动、还是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等车型价格都要40万左右,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大。

null


途观L作为上汽大众的重量车型,是目前市场上销量最高的合资SUV,如今它的混动版本入市,有望继续捍卫着其合资SUV王者地位,同时“孤独”的唐DM这次真的遇到劲敌了!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