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98万起,大众全新SUV“小途昂”刚刚到店,将替代途观!

2018年12月15日 14:44:2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6.98万起,大众全新SUV“小途昂”刚刚到店,将替代途观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旧款途观在途观L上市后,便小改款一番,冠以后缀“丝绸之路”继续销售,但毕竟市场的审美疲劳是肯定有的,于是乎今年上汽大众推出了替代品——Tharu途岳,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下。


途岳是上汽大众SUV战略中的一款重要车型,基于MQB平台开发,定位为紧凑型SUV,级别略低于途观L,可以看做是斯柯达柯珞克的孪生车型,于3月23日大众SUV之夜首次亮相,10月31日正式上市,目前在售车型搭载有1.4T与2.0T两款发动机,售价为16.98-22.98万。

 


途岳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沿用了大哥途昂的“岩刻”设计理念,整体外观轮廓倾向于方正,线条也是直来直去,但由于其尺寸关系,并没有途昂那般霸气,反而是显得有些拘谨。


前脸设计几乎与途昂如出一辙,同样是国字脸,进气格栅是方的,两根镀铬饰条划过,将左右两侧同样是方形大灯连接,梯形下包围,好像小孩不高兴崛起的嘴巴,总体上看,前脸设计并不像同级别车型般灵动,而是颇为老成。


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连接前后车灯,但没有了类似途昂的轮拱肌肉线条,侧面的整体视觉效果就显得有些单薄了。而在车身尺寸上,途岳相较于对手也并不占优。


途岳的车尾设计并未像车头一样显得方正大气,气势反而好像收敛了不少,但直来直去的线条还是有的,也营造出了一定的层次感,尾灯采用LED光源,下端双出排气口只是装饰作用。

 


途岳的内饰设计上与全新朗逸或全新帕萨特颇为相似,大众将之称为T型贯穿式内饰,实拍车型则拥有棕黑双色搭配,视觉效果上较好,中控上多处采用软质材料,整体做工也尚佳。

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同样是很大众,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不错,左右两端安排有多媒体、仪表盘内容切换、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的按键。


实拍车型为高配版本,仪表盘采用10.2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可根据驾驶者需要切换屏幕显示内容,颇为实用,而在低配版本上则为传统机械+行车电脑屏幕显示。



高配车型的中控采用8英寸触屏,内置系统支持蓝牙、手机互联、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操作形式与其他大众车型基本一致。然而相对于其他大众车型,途岳在车载多媒体上最亮眼的配置莫过于首次与Beats合作的音响系统,采用6扬声器+2低音炮布局,营造出不俗的音响效果。


途岳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自动控制与分区调温的空调系统。


座椅为皮革包裹,软硬适中,高配车型支持驾驶座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功能。


 

途岳在空间表现算是不错,根据身高175cm的体验者展示,膝部空间有两拳余量,头部空间也有一拳余量,美中不足是坐垫较短,长时间乘坐会稍显不适,且中央地板有所隆起。


小型储物空间有不少,在日常使用上可以满足置物需求,同时USB接口前后排都有,其中前排屏幕下端有一个,而后排两个USB接口在中央吹风口下端。


途岳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是也是不错的,足够宽大,且地板够低,而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空间加以拓展。

 

实拍的途岳为280TSI版,搭载了一台EA211型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可输出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除此之外,330TSI版本车型搭载了EA888型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186马力),可输出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上述两款发动机目前已经有国六版本推出。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途岳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上,途岳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1.4T版本为前驱,2.0T版本为四驱。

 

作为上汽大众新晋的紧凑型SUV,同时也是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车型,途岳的表现符合它的定位所在,也有着国产大众一贯的作风,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也没有特别减分的地方。16.98-22.98万的售价也是紧凑型SUV纷争的主阵地,同级别对手的实力也非同小可,但凭借上汽大众的营销手段,途岳在销量表现还是可以期待下的。


 

实拍车型:大众途岳 2019款280TSI旗舰版 国VI

车型售价:20.98


特别鸣谢:广东广物上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白云区机场路888号广物汽贸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