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吴声汽车联合创始人张翔喆:汽车内容平台下半场 吴声汽车重塑分发格局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1月03日 08:58: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吴声汽车联合创始人张翔喆:汽车内容平台下半场 吴声汽车重塑分发格局丨汽车预言家

11月2日,由寰球汽车主办的主题为“自带流量光环 重塑内容分发格局”暨寰球汽车全新业务板块推介会召开。


本次活动受到众多行业媒体、车企以及明星艺人的关注与支持,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信息的洪流挟持泥沙汹涌而来,同时信息内容同质化问题日益明显,此时寰球汽车集团隆重推出全新业务板块《吴声汽车》以及《寰球微IP》,意在信息泛滥的时代中生产真正有意义、有深度的高质量内容。


随着时代发展,过去传统媒体决定信息的分发的时代逐渐改变,信息分发的计划经济时代也开始出现转变。现阶段,以APP和资讯网站为主的新型媒体传播平台逐步成为用户信息获得的来源,与传统媒体不同,新媒体能够利用大数据计算尽可能的找到了用户群体,内容生产者和用户能够形成跟便捷的沟通,内容分发也从计划经济时代开始转向市场经济时代。


在内容分发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后,内容分发格局将会出现怎样变革?内容生产者将如何制作符合这一时代的优质内容?在千变万化的需求下汽车媒体如何把最有用的信息分发给最需要的用户是值得思考的。

以下为《吴声汽车》联合创始人张翔喆发言实录:


当今媒体正处在一个以科技为推动力的大时代背景下,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和进步,其中微信公众号覆盖人群最广,它所呈现的出的多样性和多层次结构,形成了舆论及流通渠道的多层次、多化。


微信公众平台经过6年发展,拥有10亿的用户基础,这期间很多自媒体公众账号获得了高速增长,但现在微信公众号订阅和粉丝已经呈现饱和状态,公众号渗透率已经接近天花板。


在汽车领域,据公开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汽车类微信公众号发文33万篇,阅读量达22亿次,市场利好类、政策利好类、权威解读类、产品解析类,这四类占据整个阅读量的75%,内容的同质化使得媒体、自媒体都要面临更强的竞争环境。


汽车微信公众平台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场。在新的格局下,一篇汽车类图文或视频背后所带来的价值和意义更为重要,目前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媒体越来越稀缺,这就是吴声汽车存在的意义,差异化是我们最大的特点。


汽车微信公众平台的下半场,吴声汽车以四个第一,五个维度为基准,在第一时间让受众获取来自消费者、媒体人士、企业、大咖、行业专家五个维度的真实声音,通过采访与现场调查第一时间发布。吴声汽车不仅拥有吴迎秋老师的高端对话,还将背靠寰球汽车强大的行业资源,展现行业动态。


新闻是无冕之王,新闻更是严谨、真实、客观的。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信息就是新闻资讯。如何有效的获取有用且真实的信息是我们的愿景与责任。作为行业垂直类汽车媒体,汽车行业新闻的真实与客观是我们要探索的。吴迎秋对行业敏锐的判断与对新闻的卓越追求深刻的影响到我们这一代年轻媒体人。吴迎秋作为汽车行业的思想者,我们力图将吴迎秋的新闻观与最新的传播媒介相结合,我们围绕着吴迎秋的新闻观,在重大新闻事件中拨乱反正,成为真实客观的声音。


吴声汽车将重塑内容分发格局,目前内容分发无论MCN还是PGC均基于线上用户,其真实的有效覆盖率存在歧义,吴声汽车拥有自己强有力的传播渠道——小灵狗出行。结合线下22个城市的46000名用户,用户来自第一线,真实传播效果大于“10万+”。


新媒体时代需要真实新闻与声音,给受众带来巨大的价值和意义,这是吴声汽车的责任和担当,同样是新闻人的责任和担当。高度、客观、深入、优质的思维模式就是吴声汽车的精髓和唯一,站在车企负责人的角度看市场,围绕思想者吴迎秋在重大行业事件中拨乱反正,下半场,我们来了,吴声汽车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