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说说那些网络“神车”都因何而“神”

2018年11月03日 21:37:38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真不记得“神车”这个词出自何处?但提到神车,想必大家能冒出一堆,有买菜系,也有土豪系,它们因何而神?今天我们就来论论神。

null


家用系列


null


很荣幸的是家用车行列的神车都被本田霸占了。曾几何时,江湖上有条规矩就是“三辆本田同时出现,即视为飙车”的段子,当然这么说是有些夸张。不过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梗还是比较契合实际的。

null


飞度人送绰号“超跑GK5”。至于这绰号怎么来的咱就不说了,先说说为何飞度这么突出。飞度上那台代号为L15B2的1.5L自吸发动机原厂状态下最大输出就有131匹,如果稍加改装,马力还会有很大的提升。

null


别看原厂才100多匹,但飞度自重也才1吨多一点,这也成了飞度先天的优势。之所以飞度成为网红车,也是因为改装潜力大,个性化的配件选择多形成的。再有就是售价,便宜的价格也让它成为大学毕业后买车的不二之选。

null


现在的年轻人早就不满足于原厂车的外观了,在不提升动力的情况下,不用花很多钱就可以给飞度打造成一台外观极具个性的小车,试问哪个年轻人不喜欢呢?

null


家用系列第二款神车非思域莫属。不按价格来说,思域的影响力要强于飞度。溜背造型,原厂状态下7秒多破百的成绩足以傲视群雄。这里还要说一下发动机,思域上那台代号为L15B8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就是飞度上那台1.5L自吸发动机的涡轮版,所以说飞度那台发动机改装潜力大。本田玩涡轮,那可是有历史的,F1还为此改过规则。

null


作为网红车肯定少不了个性张扬的一面。思域算是紧凑级里改装配件最多的车型,真是做到了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的境界,深受广大车主喜欢。

null


最后说一句,能跟超跑对飙的思域是那台性能版的两厢Type-R车型,进口售价也得70多万,不是你在4S店就能买到的那台售价十几万的三厢思域,改装是彰显个性,但不是吹嘘炫耀夸大事实。

性能跑车系列


null


这个级别才是硬实力的对抗。

null


不用网红身份加持,战神GTR的名气也足够响亮。超高的性价比和出众的性能也让许多超跑汗颜。

null


原厂3.8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555马力,加上全时四驱系统,操控上要比那些牛马好的多,并且后期改装潜力巨大。只要钱够多,破千匹的GTR也比比皆是。

null


不败战神的传说加上出众的性能也让许多情怀党为之欢呼,所以GTR成为“网红车”也是理所应当的。

null


高尔夫R


null


高尔夫R算是顶配性能版的高尔夫车型,也是钢炮界里数一数二的速度机器。

null


注意!高尔夫R的尾标只有个字母“R”,可不是GTI或者280TSI之类的。虽然外观基本一致,但这个字母代表的则是两个速度世界的车。

null


高尔夫GTI本质上还是一台常规的高尔夫,搭载最大输出220马力的2.0T发动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而高尔夫R则更像是赛道版的高尔夫车型,高尔夫R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90马力,前置四驱结构,小而强悍。一脚油门下去,一般车型真的是连尾灯都看不到。

null


在路上能看见真正高尔夫R的几率很小,而且有许多高尔夫车主也会贴个R的标志彰显个性。毕竟一台高尔夫R的价格可以买两台普通的高尔夫了,性价比不高。之所以成为网红车型还是因为其扮猪吃老虎的低调实力。

三菱EVO


null


EVO同样跟GTR有着辉煌的历史,在90年代的WRC赛场上,和蓝魔斯巴鲁STI车型并称双雄。

null


随着十代的进化,红魔EVO最终也走上了停产的道路,这也让全球车迷为之惋惜。对于曾经的死敌斯巴鲁STI来说,失去的并不是一个对手,而是一个挚友。相爱相杀,一路相伴。

null


EVO在国内之所以成为网红车,是因为跟高尔夫R一样拥有低调的外观和爆炸的性能。毕竟第十代EVO的外观和国产三菱翼神没什么太大区别。怎么区分这两款车我倒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油箱盖。方的是EVO,圆的是翼神。

null


十代EVO搭载代号为4B11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95马力,加上三菱特有的超级四轮控制系统,让这台暴力机器也更好驾驭。

null


但在车迷心里还是更喜欢9代EVO,因为经典的4G63红头机能压榨出来更大的潜力。并且在二手车保值率上,年代更久远的9代EVO价值更高。其实EVO之所以能成为“网红车”更多还是情怀,毕竟在改装车里,EVO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null


情怀系列


null


“凉介凉介!86上山了,86上山了。”喜欢车的小伙伴是不是都熟悉这段台词呢,没错!就是《头文字D》。网红车能少得了86?

null


经典的跳灯,黑白熊猫配色,加上藤原豆腐店的标志,是不是也给你拉回那个年少轻狂的岁月里呢?

null


就是这么一款老车,叱咤风云秋名山的每个弯角,即使对手再强大,86也能从容应对。这像不像在奋斗中的你?不管有多大困难,想办法解决就好,别被打倒,因为倒下就很难站起来了。

null


这些“网红车”有些是彰显个性,有些是因为情怀,但它们的热点就是抓住了车迷的心,只有喜欢才能关注,关注了才能成为热点,期待这些车型能继续辉煌的走下去。让更多的车迷喜欢。我们有个性,但我们不飙车,这就是玩车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