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现代LA FESTA菲斯塔,颜值让人心动,动力热血沸腾

2018年11月09日 07:48:5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再次来到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烟台),是现代新车LA FESTA菲斯塔(新车中文名称菲斯塔,以下简称菲斯塔)在这里上市的10天后。10天前,特叔就在现代汽车研发中心目睹了这款惊艳轿跑的上市,并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时间再往前倒,是在今年5月8日,特叔也是在同样的地点对菲斯塔进行了零距离体验,当时就对这款车印象颇深。

null


再邂逅菲斯塔,依然惊艳

10月的烟台已经有些微凉,所谓天末微凉,在这座环渤海的港口城市烟台,也许感触会更深。这次烟台之行,特叔就是为了深入体验菲斯塔这款车。

null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释放,消费升级让市场裂变得越来越细。SUV虽然发展迅猛,但大数据显示,轿车市场依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而在轿车市场中,除了占据最多市场份额的紧凑型轿车外,近年来B级车市场也开始变得抢手。

null


特叔通过对市场的观察,发现轿车市场里的产品在车身长度和轴距变大外,轿车的运动化也开始成为一种新兴趋势。比如紧凑型轿车里的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名爵6;再比如别克君威、本田雅阁等,在设计上出现了更多运动素。

null


而我们今天在现代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烟台),试驾的这款菲斯塔在设计上,同样出现了大量运动化元素。在现代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试验场上,特叔对菲斯塔这款车进行了深度试驾。

null


特叔拿到的试驾车是一款1.6T+7DCT动力组合的中国红菲斯塔。虽然之前已经不止一次接触过这款新车,但再次拿到这款车时,还是用了惊艳两个字来形容。作为一款轿跑风浓郁的紧凑型轿车,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外观。线条犀利毫不拖泥带水,档次感十足。

null


菲斯塔采用了“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让前脸变得更具视觉冲击力,搭配有中国元素的中国龙鳞进气格栅,配合两侧流线型日行灯造型,营造出了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造型。

null


车前机箱盖肌肉线条分明,也刻画了菲斯塔的轿跑风格。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流畅的线条从前门贯穿到后门,加上溜背式造型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null


贯穿式尾灯设计迎合了时下的汽车主流设计,点亮后两侧光源让这款车辨识度极高。双边双出排气的排气筒布局和银黑双色五辐轮毂让其运动感和性能感更强。

null


据悉,菲斯塔这款车目前是只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和销售,是由现代汽车造型设计副总裁李相烨主导设计的,这位个性的设计大师手上曾有多款名气车型,比如第五代科迈罗概念车、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宾利添越等,难怪菲斯塔会如此惊艳。

null


菲斯塔内涵现代感十足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你会发现菲斯塔在内饰设计方面独具特色,同样是家族式风格,整体座舱简洁有序,功能区看起来很清晰,触手可及的是同级中比较常见的软性搪塑材料,而整体的内饰充满了运动化和年轻化。

null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车,菲斯塔在很多细节上的设计让其更运动。比如车内配置了液晶仪表+指针的方式,除了指针更运动化之外,液晶屏幕还可以提供4种驾驶模式,尤其是不同驾驶模式选择后,这套仪表系统的颜色也会随之变化。

null


你坐在驾驶舱,首先会发现菲斯塔的三幅式方向盘,不仅造型年轻,而且握感相当强,并且在当天试驾中,特叔对方向盘的感觉进行了多次刻意试驾,发现其相当顺畅。双色座椅搭配让其运动型更强,且包裹感很强。除了电动座椅的常规功能外,中高配车型上的座椅还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这才同级别中,也不多见。

null


智能互联、多媒体等因素在国产车上越来越常见,而在合资品牌车中,虽然较之前的产品有不小进步,但在这方面,合资品牌依然是优势不足。本次试驾的菲斯塔上,则给人一种配置上不流于俗。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配合该车机的语音控制功能,让你有种开上这款车,就有带了贴身秘书般的感觉。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特叔还对菲斯塔的智能网联系统Duer OS进行了实际体验。该系统的一大特点是情景化的语音交互功能,对于你在车内对其发出的语音指令它能快速且准确识别,让你不用动手就能对音乐、空调、天窗、导航及后备箱等进行操控。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有专属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智能家居联动、强大的QQ音乐曲库等功能。你在回家路上就能完成对智能家居的控制,想听什么音乐了,不存在版权问题,超海量的QQ音乐能满足你音乐细胞的裂变,听上去是不是很潮?

null


空间越级,科技、安全配置丰富

还有一点要说,那就是定位轿跑的菲斯塔,在空间方面更具使用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790mm×1425mm,轴距达到了2700mm,与思域、昂克赛拉等竞品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null


但得益于不错的设计,让这款运动轿跑车的空间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中上水平接近。不管是驾乘的前后排位置上,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都有一定富裕,满足年轻消费者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null


另外,菲斯塔的后备箱开关按钮也很有质感,打开后你会发现这款车在内部纵深方面相对出色,在同级别中空间方面也有一定优势。在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配置方面,菲斯塔的表现如何呢?

除了入门车型外,菲斯塔车型均配置了电动天窗,由于轿跑的风格,这款车并没有提供全景天窗。不过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等实用性功能一应俱全。

null


还有一点,在试驾过程中,特叔对菲斯塔印象极深,那就是菲斯塔这款车在安全领域几乎做到了面面俱到。安全配置方面,菲斯塔除了提供主副驾驶上的安全气囊、侧气帘、胎压监测、ESP等常规安全配置外,还拥有倒车影像、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车道保持、前方预警碰撞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

null


比如前方预警碰撞制动和车道偏离、保持等功能,特叔驾驶菲斯塔在现代研发中心的试验场上,进行了多轮体验,均有不错的驾驶体验和功能反馈,时速达到60km/小时时,前方预警碰撞制动能快速介入并进行紧急刹停的动作,让你行车更安全。

null


1.6T动力让菲斯塔成小钢炮

本次试驾特叔拿到的试驾车辆为1.6T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150KW的最大功率和204匹最大马力输出,也造就了其在动力方面的凶悍。

null


只要脚下油门跟上,菲斯塔的引擎反应很快,一脚就冲了出去,并且在场地不同道路环境和多种试驾下,其双离合变速箱顿挫的问题,并没有太大感觉。

null


据悉,菲斯塔在多家权威媒体测试中,跑出了7.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虽然特叔在试驾中未进行实际测试,但通过实际体验,甚至和竞品思域进行零百加速竞速时,菲斯塔的表现完全不落下风,且是优势在握的。

null


特叔在试驾中,还特意和汽车之家的编辑进行了一圈竞速,特叔驾驶菲斯塔从加速直观感受说,完全是强于1.5T引擎的思域,说它动力过剩完全不夸张。

null


急加速、高速变向和复杂转弯、颠簸路、搓板路、高环路等多路况情况下,特叔发现菲斯塔的路感反馈很明显,悬挂系统也偏舒适,包括NVH的调教都几乎完全契合中国家庭的消费需求。

null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组合方式,调教得在通过特殊路况下,仍有一定舒适性,但较中级美系车的厚重感还是差些。其实理性来讲,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售价十多万的轿跑型车上,已经算难能可贵了。

null


在试驾场地内的各种路况试驾下,特叔发现菲斯塔的转向较为精准,转向力度适中,是一款有不错驾驶质感的韩系车。

null


写在最后 

菲斯塔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高性能轿车,同时也是目前只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一款新车,不管是惊艳外观、温馨内饰,还是极致动力性能和丰富科技互联配置方面,都展现出了菲斯塔在技术方面的实力输出。而11.98万元-15.4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其在性能市场上拥有了更多竞争优势。

null


在中国市场上,定位轿跑性能的车虽然不多,但也有一些产品,比如市场表现相当优异的思域,加上昂克赛拉等产品也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效果。但随着此番各方面优势兼具的菲斯塔上市,思域的压力也许就来了,要知道,不管从哪个角度去PK,菲斯塔至少是不弱于思域的,如果你也正处于持币观望状态,也许心里也会纠结该如何选择了。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