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者自强,长途深度体验19款本田CR-V锐●混动版!

2018年11月13日 00:2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插电混动当道的今天,日系车却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混动实现方式,这其中,本田CR-V是典型代表。那么,非插电式的混动究竟怎么样?新款CR-V又有哪些新的改变呢?




null


伴随着从甘肃敦煌到青海西宁的“本田2019款CR-V换新之旅”的4天试驾活动,我们有机会对本田CR-V进行一个全面的测试,路况包括高速公路,国道,山路和砂石路段,行程总计1200余公里,可以充分从各个维度去体验这款CR-V锐混动车型。

外观小改,内饰升级,空间够用

CR-V外观中规中矩,相比老款并无重大改动,最大的变化就是尾部,一扫老款被一些人诟病的“翘屁股”,升级成更容易为大家接受的“正常”造型。车头部分加入LED矩阵大灯,和LED日行灯,跟随潮流;车身侧面并无多余的设计线条,简洁大方;车尾部分重新设计,更加扁平,比例也更加协调,尾灯同样全部使用LED光源。




null


CR-V定位于紧凑级SUV,相比同级的又一畅销车型丰田RAV4荣放,车身尺寸方面相差无几,轴距都是2660mm,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前排以及后排的头部、膝部、腿部的空间表现都不错,不会显得局促。




null




null

内饰方面,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手感不错,车内局部加入木纹饰板,提升内饰档次感,且视觉效果极佳;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舒服,方向盘尺寸大小合适,加上多功能方向盘,操作更加便捷;仪表盘使用液晶屏幕,画面清晰,显示内容丰富,中控使用一块8英寸液晶屏,并配有实体按键,操作便利,画面同样清楚且使用流畅。




null

混动版取消档把,换成按键换挡,按键控制逻辑设置符合人机工程学,操控起来非常顺手。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可以放置手机,水杯以及其他物品如发票,卡片等,这也是日系车所擅长的一点。座椅使用真皮包裹,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性也不错,高配车型有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null




null

不过想提的一点是,CR-V混动版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换挡体验不错,但是遗憾的是电子手刹没有指示灯,当按下或者解锁电子手刹,如果不看仪表盘,是无法知道操作是否成功,建议加入指示灯,优化操作体验。




null

动力强劲,行驶质感大幅提升;操控出色,噪音抑制到位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CR-V锐混动版使用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双电机(一个发电机和一个电动机)系统,以及ECVT变速箱和一个锂电池组,这也就是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6马力,电动机为184马力,在电动机的加持下,混动版本动力响应,加速,超车都游刃有余。




null

这代CR-V底盘质感进步明显,一改以前单薄和松垮的行驶感受,现款底盘整体性很好,悬挂调教也很有韧性(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底盘对噪音的隔绝也较彻底,加上使用米其林静音轮胎,车内噪音表现在同级中属上乘;即使在170公里每小时的极限速度下行驶,底盘、车身稳定性都相当不错。

混动系统给力,介入平顺,油耗“惊人”

本田这套i-MMD混动系统虽然不是插电混动,但表现也很抢眼,电机可以在120公里的时速下任何时候介入,油耗和动力都得到保障。搭载的ECVT变速箱使得发动机或者电机介入时,驾驶者无任何觉察,相当平顺;在混动系统的辅助下,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在两天各种不同路线的测试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5.2L左右,现在油价高企,低油耗的确是购车一个重要考量指标。




null

上图清晰的展示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工作原理以及工作模式,这套系统跟丰田THS-II混动系统其实有比较大的区别,限于文章篇幅限制,后续再行为大家讲解两套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各自的优缺点。

结束语:20万左右的合资混动SUV中,2019款CR-V锐混动版的综合表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在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加持下,新款CR-V无论是城市道路,或是高速公路行车,动力输出平稳、畅顺百公里5L左右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十分抢眼;底盘调教兼顾舒适和运动,整体性非常好,高速行车也能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加上整车不错的隔音设计,相信试驾之后,许多人都会为止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