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决凌渡、单挑思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菲斯塔!| 川网说车

2018年11月13日 08:49:43
分享到:

原标题:对决凌渡、单挑思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菲斯塔!| 川网说车

自从在位于烟台的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参加菲斯塔的上市发布会之后,笔者便一直对这它念念不忘,为啥?有句话叫做“始于颜值、忠于内涵”,而菲斯塔就是这样一辆兼具颜值与内涵的车。11月10号,笔者有幸受邀前往重庆试驾这台“性能座驾”菲斯塔,没曾想现场的氛围异常之热烈:除了对决凌渡、单挑思域,还有你想不到的.....

1充满“邪魅”诱惑的外表

讲真,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一直以出众的外观设计紧抓年轻人的眼球,而这一次作为运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的首款量产车——LA FESTA菲斯塔,在继承前辈衣钵的基础上要更为出彩,尤其是独居个性的前脸,我把它称为带有一丝“邪魅”的笑容,很帅且充满诱惑。

菲斯塔采用了龙鳞式网状格栅,通过对每个网状表面进行精雕细琢,带来更为动感和精致的视觉效果;一体式LED大灯传递出菲斯塔的个性气质和魅力;Fastback溜背式车身、修长的引擎盖线条,以及分段式双腰线和18英寸龙爪造型轮毂等共同勾勒出完美的车侧造型;再加上贯穿式LED尾灯、运动型尾翼和椭圆形双出排气组成的车尾,尽显时尚本色。

进入车内,以“利剑”为灵感的内饰设计配合多边形空调出风口营造出仿佛战斗机般的座舱氛围。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可实现三屏联动,带来同级最优的交互体验,位于D-Cut运动型方向盘后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不仅能显示传统的行车信息,更能显示单圈计时、发动机实时扭矩、涡轮压力和车辆行驶时的G值等超跑才有的性能数据。

27.6秒破百,对决凌渡、单挑思域都不是事儿

我知道菲斯塔7.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的确不俗,但直到坐进车内亲自体验了一把百公里加速比赛之后,才明白了现场摆放着凌渡和思域作为对决车型不是没有道理的。菲斯塔搭载的280 TGDi高功率发动机,释放出同级最强的204马力和265N·m扭矩,达到7.6秒百公里加速性能。

对于一辆主打性能体验的轿车来说,优异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是一方面的体现,整体的驾驶质感才是要深入打磨的重点。此次试驾活动现场,主办方贴心的准备了模拟金卡纳赛道体验环节,能更好地感受到菲斯塔的驾驶乐趣。

沉稳之中带着灵敏,这是我对菲斯塔试驾的第一感受,和以往北京现代车型的那种灵动、轻快的调教风格有所不同。笔者经历短暂的试驾体验过后,认为菲斯塔的车身循迹性控制的不错,操控也算得心应手,属于越开越上瘾的那种。可惜试驾当日体验时间有限,不然笔者还真驾驶着菲斯塔尽情驰骋一番。

3领先科技 全方位的智能体验

除了颜值与性能占优,菲斯塔的内涵也同样优秀。其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使整车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有了质的飞越。情景化语音交互功能使LA FESTA菲斯塔能够智能地分析用户话语,根据其需求全面调整车辆状态,提供更加优质的驾乘体验。

在车辆安全方面,菲斯塔搭载了北京现代最新的“智心合一”智能安全技术系统,包含9大前沿的ADAS智能驾驶技术。若在舟车劳顿的长途试驾中,当车辆有点偏离车道时,车载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马上做出提示,同时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转向加以辅助控制,使车辆驶回原车道,全方位守护年轻人的行车安全。

此外,菲斯塔随车配备的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可根据对向来车情况自动调节远光灯,即可保证行驶视野,又防止对向车辆被炫目而造成危险;在长途驾驶中,RV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和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的功效则更加凸显,通过视频显示、声音警示等手段提升驾驶安全性。而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有着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安全距离的强大优势,让驾驶舒适性显著增强。

4双11战报出炉 北京现代关注度高涨

别惊讶,在网购已深深扎根于我们生活的年代,双11这个“举国欢庆”的购物盛宴自然也少不了汽车厂商的身影,利用双11来为品牌做一波营销活动,既能趁势博一博关注度,顺便也能卖车,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根据天猫的统计,11月11日截至9点,汽车行业销量最高的十大品牌分别是上汽大众别克福特广汽本田奥迪广汽丰田雪佛兰、北京现代、一汽大众、广汽传祺。从天猫统计的这份榜单中,可以清楚得看到北京现代的线上销量比一汽大众还要高,说明北京现代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关注度正逆市上扬,说明品牌已经到了销量反弹的最佳时机,此时推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高性能座驾菲斯塔,正是绝佳时机。

记者点评

顺应这场试驾活动的主题来看,菲斯塔与凌渡、思域三款车型之间的对比,菲斯塔凭借11.98万-15.48万的售价毫无疑问占据了“最佳性比价”的头衔。就天猫双11的汽车销量来说,北京现代品牌也领先一汽大众一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时推出极具竞争力的菲斯塔,对重振品牌形象无疑有着关键性作用。

-END-

本文版权由车迅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独家•独立•独到

微信ID:sc_chexunshe

长按二维码关注

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官方公众号“车讯社”现已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