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汽车零件很关键,也许你保养10次都不会想到更换它

2018年11月16日 07:22:06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原标题:这个汽车零件很关键,也许你保养10次都不会想到更换它

越改越爽 · 刹车盘更换

各位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越改越爽。在本期节目中大爽的拖延症又犯了,最近他并没有继续去捣鼓那辆斯巴鲁力狮2.5GT,而是捣鼓起了他朋友的那辆8代本台思域。在本期节目中大爽打算把这辆思域的刹车盘换掉,借此机会他将会教我们如何自己更换汽车的刹车盘。

汽车的刹车系统是整辆汽车最重要的系统之一,但也是往往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大家在挑选车辆时,通常比较关注的是整车的三大件,或者会关注该车的加速能力等等。除了极少数人之外,很少会有人关注到这辆车的刹车性能。要知道,即使一辆车跑的再快,动力再猛,如果刹车不行,那都不能称之为一辆完整的车。

由于刹车盘的使用寿命、使用周期比较长,往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除了一些汽车发烧友、性能车爱好者之外,很少有人会在保养自己的刹车系统时更换刹车盘,大多数人仅仅只会更换刹车皮、刹车油了事。

一般性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每8-10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盘。由于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以及刹车频次不同,所以具体情况还要以实际为准。我们可以在冷车的状态下去触摸刹车盘的厚度,如果刹车盘上磨损的沟槽过深,则需要更换刹车盘。同时我们也可以借助专业的刹车盘检测卡尺来进行测量,每款车型的刹车盘极限厚度不同,请参考该车的保养手车。值得注意的是,刹车盘超过安全厚度时应立即更换刹车盘,因为较薄的刹车盘在遇急刹等情况容易被卡钳拉裂造成危险。

刹车盘的品牌、种类、材质繁多,建议小伙伴们在选择刹车盘时从安全第一的角度考虑。尽可能购买一些大品牌刹车盘,如果不下赛道激烈驾驶尽量不要选择划线和打孔类型的刹车盘,这种刹车盘同样容易被拉裂。更多关于刹车的详细内容赶紧点击上方视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