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奔驰A级:当“老江湖”遇见“新生代”

2018年11月27日 09:24:4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开启百年汽车工业大门的先驱者来说,如何在滚滚的时代洪流下步入下一个百年?奔驰给出的答案是:打造满足新生代客户美好想象的理想座驾。


比如,最近在首钢工厂旧址上市的全新奔驰A级,便是这位“老江湖”对于“新生代”的一次大胆拥抱。


归来仍是少年


“溜了溜了”,“有钱再说”……对于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过高的品牌溢价确实容易“劝退”一些潜在消费者。

不过先别担心,因为全新奔驰A级来了,它来得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些许顾虑。


null


豪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向来备受关注,特别是中国经济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后,对于当下的年轻新富群体而言,豪华品牌走“亲民”路线无疑是众望所归,他们也更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


其中,奥迪A3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得益于入场时机相对较早和较大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取得了不俗的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奥迪A3的累计销量超过了7.7万台,平均月销超过7000台。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豪华车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也越来越明显。


前者赚得盆满钵满,无疑会引起后来者的兴趣。于是宝马针对性地推出了宝马1系,尽管成效似乎不太明显,但今年1-10月份也收获了3.3万的累计销量,同样尝到了甜头。


BBA三驾马车中,只差奔驰尚未入局,这让年轻消费者对于国产奔驰A级的到来充满着期待。毕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奔”可谓众多人心目中的信仰之选。


null


另一方面,营销策略的转换,同样使得奔驰这个历经132年漫长时光的豪华品牌重新焕发青春。


此前,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入门级SUV GLA冠名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与85后、90后乃至00后年轻人共同狂欢。


豪华品牌作为汽车圈金字塔顶端的代表,一直以高冷形象示人。


但近一年来,随着汽车市场消费疲态蔓延、销量遭遇增长瓶颈,这些豪华品牌正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打造品牌,主动出击寻找未来消费者。


那么被寄予厚望,试图打动中国“Z世代”(1990年代中叶至2000年后出生的人)的全新奔驰A级,又有着怎样的硬实力?


后来者中的颠覆者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份,全新奔驰A级两厢、三厢版就已经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近日,它正式迎来了上市。


此次上市共有全新A 180 L轿车及运动轿车、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以及全新A 200 L运动轿车先型特别版共 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69万-29.99万,直接对标奥迪A3、宝马1系。


null


发布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表示,“作为细分市场新标杆之作,全新奔驰A级从美学、感官、感性和功能等各个方面,都将是满足新生代客户的美好想象的理想座驾。”


换而言之,作为第一款中国团队从原型车阶段就开始全权负责研发工作的车型,在奔驰的期望中,全新奔驰A级代表着中国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它不仅扮演者搅局者的角色,更将在豪华入门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引发一场颠覆。


null


从产品力来看,全新奔驰A级确实有这样的资本。外观“撞脸”新款奔驰CLS的轿跑风格,堪比S级、E级的豪华内饰,64色内饰氛围灯,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都使其豪华气质凸显。


null


而最为显眼的,当属与S级、E级如出一辙的悬浮式双液晶显示屏,并且配备了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堪比智能手机的触摸屏、支持流畅手写输入的中控台触摸板,还具备智能化学习能力,这些无疑都是其讨好年轻人的关键。


null


而在空间这一硬性指标层面,全新奔驰A级同样有着后来者的优势——“长轴距A级车”。


全新奔驰A级的轴距达到了2789mm,超越市面上大部分的紧凑型轿车,对比轴距为2629mm的奥迪A3与2670mm的宝马1系三厢,也要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A级全系搭载1.3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其中全新A180L轿车级运动轿车拥有100kW(13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00Nm的峰值扭矩;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的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120kW(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


null


而且这台发动机还拥有同级唯一的发动机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工况下,能够由四缸模式转换为两缸工作,树立同级高效节能的全新技术标杆。


从目前来看,相比处于产品末期、依靠大幅优惠换取销量的奥迪A3,豪华气质略显不足的宝马1系,全新奔驰A级的产品力无疑要领先不少。


null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所说:


“为满足新生代客户对卓然设计的向往和对最新科技的好奇心,我们用新生代的语言,以新生代喜好的方式,交出了真正符合其需求的答卷——这就是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


小结


今年以来,奔驰在中国市场迎头奋进。在过去的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大陆售出51,558辆新车,同比增长8%;1-10月累计售出564,945辆新车,同比增长11%。


从累计销量来看,奔驰目前是BBA中销量最高的,稳居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榜首。


尽管售价相比同级对手要贵上一些,但全新奔驰A级依然有着与之匹配的产品力。


更值得期待的是,当豪华汽车市场沉淀百年的“老江湖”与国内新富的“新生代”相会,全新奔驰A级会如何在他们中间上演一场让人心动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