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帅到没朋友!这台车是不是每个男人都想要?

2018年11月29日 10:11:07
分享到:

你心中的Dream car是什么?

福克斯RS、高尔夫R?

官方魔改也是魔改,瞧你那点出息;

宝马7系奔驰S级

你可拉倒吧,还得雇司机;

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慕尚

别逗了,这辈子也只能想想;

法拉利拉法、保时捷918?

过减速带都费劲,看看壁纸过个瘾得了;

对小编来说,以上车型都与自己心中的Dream car相去甚远。作为一个即将奔三的人,“梦中情人”既不能太草根、务实,也不能过于镜花水月。从功能上,你能带它出席各种商务场合,上班通勤、踏青出游,甚至是出入夜店都完全能够胜任。

null


最关键的是,价格必须在你“摸不着、看得见”的位置,指不定未来机遇好一点,这位“梦中情人”就真的到手了呢。毕竟,梦想还是要有的,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null


市面上的豪华品牌四门轿跑车无疑最契合这一需求的产品,颜值、气场、实用性都有了,其中的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让小编第一次有了“一见倾心,无可救药”的感觉。

null


即将国内上市的全新奥迪A7是该产品的第二代车型,与新一代A6、A8一样是大众MLB Evo平台的产品,最早在2017年10月全球首发,根据近日奥迪官方消息,该车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正式发售,目前已经到店,可接受消费者预定。

▲颜值:帅到没朋友

null

null


新一代A7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与A6、A8保持一定的相似性,但细节上融入了更激进的运动素,六边形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车车头,使得这款车在视觉上充满攻击力;锋利的前大灯也与奥迪A8看齐,并且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激光大灯与矩阵样式,“剑眉女神”的形象跃然纸上。

null


溜背式造型、无框车门是四门轿跑车最令人着迷的地方,修长的腰线与车顶在“臀部”完美融合,显得流畅、挺拔,充满律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2/1911/1412mm,轴距为2923mm,标准的豪华C级车“三围”,真正的魔鬼身材。

null

null


贯穿式尾灯是奥迪新家族式设计的重要标识,LED光源那是必须的,内部灯腔也极具设计感,并与前大灯相呼应。其上方还配备了隐藏的电动可升降尾翼,高速行驶时可自动打开提供更好的后轮下压力,这玩意我们在保时捷panamera上也见到过,看动图那叫一个帅。

null


要说遗憾,20英寸的多辐式轮毂虽然够大,但白色的涂装加灰色的制动钳还是太过低调了点,要是能换个惹眼的“黑+红”组合就更完美了。这就跟女人一样,踩没踩高跟鞋,完全是两种气场。

null


奥迪RS 6轮毂/制动

▲科技: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null


极具科技范的内饰是新一代A7的另一大卖点,布局上与A8保持高度一致,材质上采用了皮质缝线、木纹面板和金属装饰条等多种元素,触手可及均为“软装”,且部分位置采用Alcantara材质,风格典雅、色泽饱满,而且触感一流。

null


在新一代奥迪A8上出现的“三屏互动”是所有车载信息系统中的“大杀器”,其在新A7上同样不会缺席,包括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和中控位置的上下双屏显示(10.1英寸、8.6英寸)。官方的思路很明确:能用数字触屏,绝不用物理按键。

null


而在功能性上,新一代A7配备了功能强大的MMI车载信息系统,什么语言控制、抬头显示、仪表盘导航统统不在话下,另外,Touch Response回馈式触屏打消了消费者对行车时触屏操作安全性的担忧。一句话,新一代奥迪A8有的,奥迪A7都不会少。

null


至于短板嘛,海外版奥迪A7是配有L3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包含主动车道保持系统、夜视辅助系统、城市驾驶辅助系统等众多驾驶辅助装置,车头位置也有相应的感应原件。而从此前国内经销商的实车来看,新车仅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复杂的用车环境确实是自动驾驶的天敌。

▲动力:也算半个新能源汽车

null


先期上市的奥迪A7预计会跟A8一样主推3.0T V6+48V轻混动力,其中3.0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这台机头跟保时捷panamera的2.9发动机是双方合作开发的新产品,最大的特征是都将增压器放在了V字夹角中间,不仅响应速度相比放在两边更快(因为距离进气口短),而且结构也更紧凑。

null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的轿跑车,A7并没有采用主打平顺舒适的8AT变速箱,而是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与奔驰的3.0T L6+48V轻混不同,奥迪的电机是独立在动力总成之外的,而奔驰则是将驱动电机集成在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的驱动轴上,两者都可以客串启动机的角色,但后者的集成度要更高一些。

null


目前,整车全面的48V电气化改造是当前奥迪品牌的重要产品,其中不仅包含了可以直接参与驱动的48V轻混动力,还有空调压缩机、机油泵、燃油喷射,乃至AI主动悬架也都是48V电气系统驱动。不过从A8来看,其中部分配置因为国内政策法规的关系并不能引入国内,预计A7也是一样。

●总结:

null


最后是我们大家最关心的价格,从此前网上曝光的预售价来看,新一代A7 3.0T预计在81-88万之间,比A8略低了一个档次,但依旧不是我等劳苦大众能够接受得了的。不过也有好消息,其一,参考现款奥迪A7,新一代A7必然也会推出2.0T版本,价格会进一步降低;其二,作为进口豪车,受众本来就小,价格平稳后优惠力度10万左右也不稀奇;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目前上汽与奥迪之间的“暧昧关系”在业内基本就是公开的秘密,其中的首款国产车预计就是奥迪A7。比现款A6L贵个三五万就能买奥迪A7,这或许是很多小年轻做梦都能笑醒的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