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特斯拉 Model S 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静态体验

2018年11月30日 00:00:54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北京时间 11 月 29 日,奥迪在洛杉矶国际车展发布了全新中大型四门电动轿跑概念车 e-tron GT Concept 。继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之后,奥迪又推出了纯电动轿车,目前来看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特斯拉 Model S 。


DSC03364.jpg



首先,我们通过三个问题了解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


1、奥迪 e-tron GT 的电池电量和续航里程是多少?

奥迪 e-tron GT 使用三锂电池,电量为 95kWh ,WLTP 续航超过 400km 。


2、奥迪 e-tron GT 的性能表现如何?

奥迪 e-tron GT 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模式,电机功率 434kW ,0-100km/h 加速时间仅需 3.5s ,极速 240km/h 。


3、奥迪 e-tron GT 将于何时开始量产?

这款车将于 2020 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外观采用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尺寸和线条近似 A7


奥迪 e-tron GT 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车,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包括六边形的中网设计、贯穿式尾灯等,都已经在奥迪现款的大量车型上有所采用。


DSC03337.jpg


奥迪 e-tron GT 外观采用最新家族设计,线条和尺寸都有点像全新 A7 。


奥迪 e-tron GT 配备六边形格栅,上部与车身同色,下方是“ e-tron ”字样。日间行车灯采用奥迪最新的分段设计,线条动感抽象,矩阵式 LED 大灯还配有激光远光灯。


DSC03360.jpg


六边形格栅已经成为奥迪家族的新前脸样式。


DSC03366.jpg


奥迪无愧于“灯厂”美称, e-tron GT 的矩阵式 LED 大灯非常酷炫,配有激光远光灯。


DSC03363.jpg


中网及包围的设计风格与之前发布的奥迪 e-tron 相呼应,可以帮助电池组散热。


DSC03399.jpg


引擎盖上有一处凹槽,在视觉上增强了运动感。


DSC03396.jpg


右前翼子板上是充电口。


DSC03397.jpg


后视镜上集成了 LED 转向灯。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配合车身的多重细节特征和低滚阻的专属轮毂,整体拥有极强的力量感和肌肉感。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 4960mm/1960mm/1380mm ,身材与 A7 相当。奥迪 e-tron GT 基于奥迪与保时捷联合研发的 PPE 豪华电动车平台,拥有平整的底盘、动感的车身比例以及极低的重心。


DSC03351.jpg


车身采用流畅的溜背式线条,尺寸为 4960mm/1960mm/1380mm ,与 A7 接近。


WechatIMG39.jpeg



DSC03381.jpg


溜背式线条营造出轿跑的感觉,配备 22 寸运动型轮毂,轮胎规格为 285/30 R22 。


DSC03346.jpg


车尾的造型敦实,贯穿式尾灯组最为抢眼。


DSC03343.jpg


尾灯两侧所加入类似箭头形状的造型突出了设计感和科技感。


DSC03375.jpg


车尾下方的 e-tron 标识也是可以点亮的。


在储物空间方面,奥迪 e-tron GT 的后备箱拥有 450L 的容积,另外在车头还配备了前备箱,可以提供额外 100L 储物空间。


内饰细节精致,三块大屏尽显科幻


尽管展车由于不能开门,我们没法很好地拍到内饰全局,但依然可以透过玻璃看看奥迪 e-tron GT 的内饰细节。奥迪 e-tron GT 采用了十分科幻的设计风格,与 e-tron 整体保持一致,但细节方面更加精致,也更为运动。平底运动方向盘、一体式座椅,都在增强整车内饰的运动感。此外,仪表盘、中控屏、空调控制等三块液晶屏,凸显了科幻的感觉。


DSC03407.jpg


内饰延续奥迪最新设计,配备三块大屏,整体非常精致。


DSC03415.jpg


平底运动方向盘的造型增添了运动感。


DSC03408.jpg


可以看到车内配备的是按键式换挡方式。


DSC03410.jpg


副驾驶前方有可发光的 e-tron 标识。


DSC03427.jpg


一体式运动座椅让驾驶更有战斗感。


DSC03417.jpg


座椅面料看起来类似织物,其实是可回收纤维材质,符合电动车的环保定位。


DSC03426.jpg


前排中央扶手采用与座椅相同的环保纤维材质。


DSC03419.jpg


后排空间看起来比较常规,地板中央有明显的凸起。


DSC03420.jpg


后排配备了独立控制的空调。


百公里加速仅需 3.5s ,直接竞争特斯拉 Model S


动力方面,奥迪 e-tron GT 将搭载前后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四轮驱动模式,最大功率为 434kW(590Ps)。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 WLTP 工况续航里程大于 400km ,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3.5s ,0-200km/h 时间为 12s,最高时速被电子限速在了 240km/h 。另外,充电方面,奥迪 e-tron GT 通过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 20 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至 80% 。


DSC03352.jpg



奥迪 e-tron 目前规划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已经面世的  e-tron quattro 、 刚刚面世的 e-tron GT 以及即将面世的  e-tron Sportback 。奥迪 e-tron GT 将会在 2020 年年底时上市销售。


DSC03354.jpg



新出行点评:

奥迪品牌在电动车方向的脚步越走越快,几款产品都具备不错的竞争力。未来奥迪 e-tron GT 量产版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特斯拉Model S,而且同平台的保时捷 Taycan 也将加入竞争行列,到时候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轿跑将进入非常激烈的竞争,高端用户将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



奥迪e-tron-GT参数-1.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