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随风翼舞”,试驾东南全新紧凑型轿车

2018年12月03日 14:19:3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包罗万象是华夏文明所流传至今的漫长路程,那些不变的经典则宛若伫立于路旁的梧桐树,记录下四季不变的车辙,在秋黄叶落的霞影下,何尝能准确描述下一轮拂晓的瞬间光芒。


null


俯瞰我国的汽车沙盘,纵然随着时钟指针的转动,“古为今用”已不再适用于时下潮流,但“洋为中用”则被不折不扣地渗透至版图的每一寸土壤中,只为待到此时此刻的开枝散叶。


null


倘若说吉利提炼了沃尔沃的技术精华,那么东南汽车则汲取了三菱汽车的可靠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入乡随俗,发酵为适合销量增涨的沃土。


null


动辄突破六位数边缘的售价已然成为紧凑型轿车的特有标签,倘若能够维持于五位数的区间内,那么也仅能将目标锁定为合资品牌的入门版A级轿车,以低至5万的价格购入紧凑型轿车则略显“天马行空”。


null


或许过于流线型的车身轮廓难免会渗透出几许女性化的色彩,以硬朗实用为研发思路的东南A5翼舞则并未落于主流趋势的俗套之中,而是崇尚棱角分明的设计思想,大角度折线的应用使得东南A5翼舞的空间利用率得以完善,规避了“中看不中用”的尴尬局面。


null


形似鹰翼的进气格栅中内嵌了横栅样式的镀铬饰条,而位于格栅中心的厂徽也化作前脸的视觉焦点,随着进气格栅的主装饰条延伸至两端,与头灯化作一体,配合透镜结构与“L”形日行灯,锋利却不失委婉性格的崭露。


null


流体风格的线条更多集中于东南A5翼舞的身侧,在拉伸引擎舱长度的同时,依靠倾斜角度更为明显的前风挡塑造出低风阻系数以及流畅的视觉感受,而看似紧凑的尾厢也协同曲线转折的C柱线条,在鸭尾的精致点缀下,不乏上挑的视觉感受。


null


位于鸭尾边缘位置的高位刹车灯暗语了东南A5翼舞的运动化潜质,配合LED光源的尾灯组,整体造型简约却不乏精致,而保险杠下侧的黑色装饰条也与前保险杠如出一辙,在极简主义的框架中兼顾了细枝末节的局部点缀。


null


双色调的内饰装潢使得本不压抑的氛围更具豪华感,与主流车款所采用的色调反差不同,东南A5翼舞所采用的棕色与黑色搭配则更为内敛,在突出层次感的同时,又不会令色调过于跳跃,塑造中庸下的不拘一格。


null


真皮材质的多功能三辐方向盘也并未采用过于紧凑的尺寸设计,在保证转向灵活操作的基础上,也不会令双臂出现任何不适的感受,而全液晶材质的仪表也能够兼容更多资讯的显示,并且掉帧频率也被抑制得恰如其分。


null


9英寸的液晶资讯幕独立于中控台面板,并且支持触控操作,无论从反应速度,还是CarLife的功能均令人满意,只是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位置有些过于靠近下方,需要将叶片向上调整。


null


不要认为仿皮材质的座椅无法比拟真皮包裹,东南A5翼舞的座椅采用了相对柔软的发泡棉设定,虽然承托力略显不足,但陷入感则相对值得称赞,在山路转向的过程中,正是由于此类设定,使得座椅两侧的蝴蝶翼结构能够起到更为可观的侧向支撑,便于在巡航时提供舒适性,而在激烈操控时,也能够应对较为明显的离心力。


null


1499cc的引擎进气量并未限制住东南A5翼舞的动力潜能,纵然在自然吸气的设定下,此款直列四缸能够于6000rpm时压榨出120匹的最大马力,但这与本田飞度GE8所搭载的1.5升引擎保持在同一水平。


null


而在实际踩踏油门踏板的过程中,1.5升引擎的动力表现也与飞度GE8高度相似,电子节气门时刻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不需要过于粗鲁的操作。


null


此外,在机械设定方面,油门踏板也被分割为基数更多的“挡位”,这也要得益于143牛·米的峰值扭矩,虽然在4000rpm时才可输出,但扭矩曲线则相对平顺,并未出现在某一转速点明显变化的弊端。


null


即使此款引擎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中缸等优势技术,但依然存在可提升的空间,那便是其供油方式依然为多点电喷,倘若能够以直喷方式代替,那么其百公里平均油耗表现也将低于5.8升,并且动力表现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null


虽然东南A5翼舞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在油耗方面无法堪比手动挡车型,但7公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所换来的则是更为顺畅的加速质感,不得不承认东南A5翼舞是以牺牲些许动力输出为代价,换取了更为平顺的加速质感,但作为一款主打日常通勤的家用车款,这种妥协何尝不是最具价值的调校之一。


null


底盘调校是最能展现一部车优劣与否的天枰,作为一款前置前驱轿车,东南A5翼舞采用了符合时代潮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


null


理论上此种结构会造成车辆呈现转向不足的特性,但东南A5翼舞则巧妙地规避了这种特性,适度降低前避震器的弹簧强度,配合较强的回弹阻尼,从而避免因长前悬而造成悬挂摆动幅度的过大特性,并且能够令弹簧与避震器吸收更多离心力,降低前轮胎的横向抓地力负担。


null


虽然多连杆后悬挂已造成后轮呈现较为明显的负外顷姿态,但却可以在高速转向时平衡内外侧轮胎的抓地力,并且在中低速转弯的过程中,为车尾提供更为灵活的运动特性。


null


我所驾驶的东南A5翼舞为电动助力结构,相比配备机械液压助力的版本,从阻尼适度的转向手感以及虚位的抑制角度出发,十分符合此款车型的价格定位,虽没有过于修饰化的质感,但整体转向感受较为真实,沟通感也更直接。


null


或许是由于东南A5翼舞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210公斤,因此也势必对轮胎进行一定幅度的升级,195/60 R16的规格能够保证制动力有效作用于路面,并且用于对抗离心力,但从实际驾驶感受出发,更宽的轮胎也弱化了120匹的引擎马力,考虑到变速箱的结构特性,与飞度GE8的驾驶感受存在着不小差异。


null


总结:平心而论,东南A5翼舞不仅在动力总成和底盘车架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还在配置方面满足了主流消费群体的诉求,例如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感应钥匙以及无钥匙启动等功能可谓最具实用性,再结合最低4.99万元的售价,可谓是性价比爆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