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X5提前换代,奔驰GLE也拼了,或选择打价格战,最后谁会赢呢?

2018年12月04日 10:41:1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X5提前换代,奔驰GLE也拼了,或选择打价格战,最后谁会赢呢?

奔驰GLE和宝马X5从诞生之初就是竞争对手,只不过在前几次换代中,二者总有两三年的时间差。这也就导致后换代的车型占到了便宜,没有办法进行真正公平的较量。然而,今年宝马一脚踢开才卖了4年的第三代X5(以往都是7年一换代),直接端出新一代产品,剑指在巴黎车展上发布的新一代GLE。

这次的突然袭击,似乎让奔驰感受到了压力。根据最新的消息,GLE最先在美国正式开始销售,起售价53700美,约合人民币37.3万元。而同样是2.0T的入门车型,X5在美起始售价为60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万元。有着高达11%的价格优势,“打九折”的GLE能否力压来势汹汹的X5?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奔驰的新一代设计语言我们已经在其他车型上见识过,也引起了不少议论。但在身材巨大的GLE上出现,还是让疆哥感到有些新鲜。如果你见过现款的GLE,那一定对它刚直的线条印象深刻,而来到新款车型上,整部车圆润了起来,体态微微发福。

老款GLE


新款GLE

如果说老款GLE是西装革履打扮风云商界的成功人士,那么新款则是穿花衬衫沙滩裤下海冲浪的花花公子。离开商务的舒适区,对奔驰GLE来说是个挑战。

新车的前脸有两种设计。越野版本用两层粗壮的横条幅支撑起前格栅,前唇的银色下护板也同样很有气势;而运动版本则用镀铬点阵做装饰,线条也凌厉一些,增添了一分精致感。

尾灯用倒三角的纤细造型取代了原本厚重敦实的设计,粗壮的排气管口彰显了自己的本性。总体来说,新款GLE给人的观感更像一台概念车。至于好看与否,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可否认的是,圆润的造型带来的是更低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9,比上款车型减小了0.03。

虽然名字里带“E”,但GLE可不是E级简单加高后的产品。其基于MHA中大型SUV平台打造,与GLS同源,所以豪华程度上当然不会让人失望。两块相连的12.3英寸显示屏营造的科技感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GLE的内饰里物理按键很少,但是都十分精致,触感也很好。四个空调出风口并排也让人眼前一亮,气场十足而不显得突兀。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加长的80mm轴距,新款GLE的轴距达到了2995mm,比X5的2975mm还要长。另外,GLE更提供了七座版本可选,也算是增加了一个卖点。但真正对七座有需求又不差钱的消费者,这样的第三排能给谁坐呢?

动力方面,GLE 450 4MATIC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而主销车型将搭载M264 2.0T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99ps,最大扭矩400牛米,妥妥的高功率。变速箱当然是那台不错的9AT变速箱啦。虽然排量减小,但是48V微混技术的加入还能提供10kW额外动力。对动力我们不必太过担心,要知道以运动著称的宝马X5 2.0T车型,最大功率为258ps,也是完全够用的。

配置方面,最亮眼的是奔驰全新推出的MBUX系统。它能进行智能导航、扭矩分配、适应驾驶员坐姿、人机交互等。在48V电力系统的帮助下,GLE还能够通过升高空气悬挂使车辆脱困。

可以说,新款的GLE在科技配置上完胜于旧款。但是,目标总不能仅仅定在赢过旧款。在和宝马X5的竞争中获胜,才是新一代GLE最大的目标。整体上看,新X5的内饰依然延续了宝马一贯的运动风格,质感方面不相上下,只是科技感确实还略逊一筹。

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方面,X5似乎占不到一点便宜。除了之前提到的美国售价外,新X5在欧洲的起售价为87390欧元(68.9万人民币),而GLE只要65807欧元(51.9万人民币)依旧优势明显。

广州车展上,新X5率先发布,宝马给3.0T V6车型打出了82万起的售价,可以说是信心满满了。面对竞品的压力,GLE显得非常淡定,计划将于明年春天在国内上市。如果奔驰能沿用欧美的定价策略,把价格大幅拉低,相信其竞争力将大幅提升。当然,宝马X5在2022年国产后,战况又将迎来一场大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