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设计+越级空间 四款换代中级车推荐

2018年12月06日 10:29:31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放眼国内的汽车市场,中级车市场可谓是拥有着较为庞大的消费人群,所以,中级车市场一直都是车企的“寸土必争”之地,正所谓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作为备受关注的细分市场,每一款中级车改款换代对于品牌而言都是一场考验,从辉煌到落寞,或者是起死回生都有可能因为一次换代而发生。

null

现如今,国内主流中级车都已完成了换代,沉寂了多年的中级车市场终于变得活跃起来,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广汽本田雅阁和广汽丰田凯美瑞正式展开了新一轮的B级车之战,那么最终谁将成为B级车市场的全新标杆,还得用实力来证明。

车型:上汽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99-28.89万元

null

全新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最新的B级车设计理念,被称为流动韵律的线条设计,使车身整体流线感很强,0.269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中优势较为明显。外观方面,下沉式的前格栅设计和辉昂有点相像,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LED大灯,很有整体感。侧面贯穿车身的双腰线设计立体感十足。全新设计过的C柱三角窗配合更流线的车顶让车身侧面看起来动感了不少,车尾层次分明的线条设计展现出了韵律之美,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使后保险杠区域看起来很有整体性。

null

内饰方面,全新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无界设计,这一点和同平台的迈腾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10.2英寸液晶仪表和上移到空调出风口上方的9.2英寸无框玻璃中控屏仿佛已经融为一体。中控台除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之外,带有菱形渐变格纹的钢琴烤漆面板配合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木纹饰条让车厢内充斥着豪华气息,向驾驶座倾斜了13度的中控台在人机工程学方面做得很出色,驾驶员操作时非常便利和顺手。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帕萨特4933/1836/1469mm的数据非常抢眼,该尺寸不但是目前B级轿车里数一数二,甚至能和一些C级车平分秋色。2871mm的轴距对于同级别而言数据非常可观,可以提供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配合与辉昂同款的全景天窗,全新帕萨特车内营造出非常宽敞的感觉。座椅方面,前排座椅带12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同时副驾座椅上还配备了老板键。当然,后排座椅在功能性上也毫不吝啬,座椅加热、睡眠头枕、电动遮阳帘等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最好的照顾,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都能很好满足。此外,全新升级的静音工程+丹拿12扬声器,为车厢内打造出媲美音乐厅的声学座舱。

null

科技方面,全新帕萨特同样领先于同级车型,9.2英寸无框玻璃中控大屏操作很流畅,功能性方面支持实时动态导航、自然语音AI云助手、在线实时天气查询等功能,便利性很出色。此外,10.2英寸的液晶仪表也可联动中控大屏同步显示导航地图界面等信息,而HUD抬头显示系统除了显示时速外,也可投射导航指示信息,尽显科技感与实用性。

null

null

全新帕萨特的安全配置也很全面,除了有高刚性车身结构之外,还加入了诸多辅助安全配置,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盲区监测、RTA后方倒车紧急刹车、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Pre-Crash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城市紧急制动安全系统等,在出行路上提供给车内成员最安全的保障。

null

全新帕萨特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分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4T/280TSI)、186马力(2.0T低功率/330TSI)、220马力(2.0T高功率/380TSI)。2.0T排量版本搭配了全新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在DQ380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滚阻,能耗表现无可挑剔。全新帕萨特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7L(280TSI)、6.3L(330TSI)、6.7L(380TSI),后期用车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燃油经济问题。

null

推荐理由:

如今,消费者对于B级车的选择需求不再单一,多元化发展是当下消费者的选车趋势,而全新帕萨特全新的设计语言加上国人最看重的宽敞乘坐空间、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兼顾动力与能耗的净效动力总成,成为了契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座驾,值得推荐。

车型:一汽大众迈腾

指导价:18.99-31.69万元

与帕萨特同为MQB平台打造的迈腾由于两年前就已经完成换代,所以在如今看来已经算不上“新鲜货”了,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都没能在迈腾上展现。不过从整体品质以及机械技术层面,还有近期刚刚升级为19款小改款,配置上有一定升级,迈腾依旧是同级别颇有竞争力的一员。

null

外观方面,车头前中网由三条镀铬横饰条贯穿至两侧大灯,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的造型设计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比较扁平,车身侧面整体造型能明显看出迈腾的风格,尤其是C柱三角窗的位置,和前几代迈腾如出一辙,车门上立体感十足的腰线设计为车辆增添了一丝灵动感,车尾牌照框位于保险杠的设计是迈腾一贯的手法,尾箱盖上设计相对简单,没有任何线条修饰。

null

迈腾的内饰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布局,也是前几年大众一贯的设计手法,所以熟悉大众的用户对这个中控一定不会陌生。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木纹饰板突显一定的豪华性,不过深色木纹要显得有些老气。

null

车身尺寸方面,4866/1832/1464mm的数据在同级中属于中规中矩,2871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但是从乘坐舒适性层面来讲,帕萨特的菱形缝线座椅比迈腾柔软的多,长途乘坐会舒服很多。后备箱常规状态下拥有533L容积,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如果有特殊的装载需求,还能通过后排4/6放倒来扩展后备箱容积,同时后备箱感应以及电动尾门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十足的便利性。

null

配置方面,迈腾全系标配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排USB接口等配置,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此外ACC 自适应巡航,以及PLA3.0自动泊车、后方交通预警功能系统等在高配车型上也能见到。

null

动力方面,迈腾搭载了1.4T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版本可输出137kW(186Ps)和320N·m的动力,高功率版可输出162kW(220Ps)和350N·m的动力,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2L和6.7L,而1.4T更是低至5.5L。

null

推荐理由:

迈腾大换代已有差不多两年时间,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已经略显落伍,但是整体品质依然是一贯的德系标准,这次19款小改款提升了配置,在同级别中性价比尚可,如果不介意平庸的设计风格的话,迈腾还是值得考虑的。

车型: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2.98万元

null

如果说当下的汽车圈德系和日系有什么明显不同?那一定是设计上的差异,德系车一直以来追求的是沉稳大气,符合有一定身份的用户用车,而日系车近年来不断往年轻运动方向靠拢。就像第十代雅阁较上一代的变化足以用大刀阔斧来形容,甚至外观上看不出是一辆雅阁的换代,轿跑的风格一改往日的沉稳,直接从商务市场走进了运动圈。外观方面,雅阁U型前脸设计辨识度较高,前格栅处的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LED大灯,而修长的LED大灯呈现出犀利的视觉感。侧面低矮的车身加上溜背的视觉效果为车辆营造出了轿跑风格。车尾部分,家族式的C字形尾灯辨识度很高,引擎盖上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管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气息,车尾的整体视觉效果和思域很像,有点大号思域的既视感。

null

雅阁的内饰风格整体彰显出了简约,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条让车辆的内饰简约中透露着一丝豪华,层次清晰的功能区域看似设计简单,但是从用户角度来说每一项功能区都能轻松操作,这也是日系车在人机工程学方面的优势,此外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档把方便驾驶员挂挡,并且手感很出色。

null

空间方面,雅阁的尺寸在整个中级车市场来说不算小,4893/1862/1449mm的数据和德系车比起来还是要略逊一筹,2830mm的轴距在对于日常家用需求完全无压力,虽然外形采用了较为明显的溜背设计,但是本田在后排车顶采用了掏空处理,保证了后排头部空间。此外,后备箱较为平整,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null

科技配置方面,雅阁和对手比起来只能算中规中矩,仪表盘虽然采用了液晶设计,但并不是全液晶仪表,不过好在呈现出了全液晶仪表盘的效果,中控台上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上没有亮点可说,不过高配车型支持Honda CONNECT,便利性值得称赞。

null

此次在雅阁上匹配的动力总成少了几分姿色,作为一款中级车仅提供1.5T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令人唏嘘。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43kW(194Ps),最大扭矩26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

null

推荐理由:

虽然第十代雅阁较老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受“机油门”事件影响了可靠性口碑,但1.5T的发动机数据还是及其抢眼。如今散发着运动气质的雅阁正在逐渐往年轻市场发展,溜背的造型在年轻消费者眼里评价颇高,唯一的遗憾就是全系仅提供了1.5T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全力运转时的声嘶力竭还是会影响B级车应有的品质感,另外发动机参数虽然很棒,但却配了一个CVT变速箱,无法展现这个1.5T发动机的真实魅力也是件令人遗憾的事。

车型:凯美瑞

指导价:17,98-22.28万元

null

凯美瑞和雅阁在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相似,尤其是换代之后一改往日的老气,时尚动感的造型瞬间从年迈的大叔转型到了时尚先生。外观方面,凯美瑞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普通版突显的是豪华气息,而运动版则是一味的追求运动气质,尤其是“X”型前脸设计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成功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对运动的需求。

null

凯美瑞的中控有一丝另类,非对称式的设计让人感受到了多年前雷克萨斯的风格,虽然造型风格褒贬不一,但是中控大面积皮质包裹的设计质感不错,并且“Y”字形的功能布局很清晰,很难想象如此个性的设计出现在了凯美瑞上面。

null

空间方面,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空间方面明显不够宽敞,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原因莫过于改款后的凯美瑞并没有加长,所以很难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了。后备箱方面,宽大平整的造型提供了较高的空间利用率,可以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null

凯美瑞的科技配置显然没有以上几位对手那么吸睛,中控屏幕的尺寸不如对手大,液晶仪表盘的缺失也没能跟上时下的潮流,不过好在整体安全配置较高,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此外,主动安全配置也很丰富,豪华版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远光控制、动态雷达巡航控制以及全景影像、盲点监控、带引导线的倒车影像功能。不过运动版则有所缺失,少了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null

凯美瑞的动力总成和其他几位对手有点不同,依然坚守自吸阵营的中级车已经不太多见,其搭载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AT和8AT两款变速箱。全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方面表现充沛,搭配的8A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经济性都都很不错,百公里油耗为6.0L。

null

推荐理由:

一直以来凯美瑞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中庸,但是随着换代车型的到来,凯美瑞似乎有了一点小个性。尽管如此,凯美瑞可靠耐用的特性依旧不会变,只不过原本选择凯美瑞的是年迈大叔,如今凯美瑞的用户群体可能变成了对后排空间需求不是特别看重,喜欢自然吸气线性的消费者了。

总结:

无论B级车市场竞争多么激烈,但是位居销量前三甲的始终分为两个阵营,德系和日系,从中也可以看出德系和日系在中级车领域的地位以及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作为换代之后的新一轮大战,经过对比之后似乎也能看出各自的实力了。全新帕萨特在坚持沉稳的同时也在强调时尚,另外在空间、配置表现上都足够优秀,能很好地平衡家用与商用的需求,是一车多用的好选择。迈腾除了内饰设计稍显老陈之外,做工用料也都展现出德系车应有的水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而雅阁就是属于为年轻人而来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也能保证一定的实用性,前提是要接受1.5T的动力。凯美瑞虽然外形很运动,但是从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总成可以看出凯美瑞骨子里依然有一股中庸的气质在,汽油车型全系自然吸气的动力总成符合追求动力平顺以及舒适性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