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安吉,探岳向我诠释了它的探索精神

2018年12月10日 15:39:47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null

浙江安吉,盛产白茶的“安且吉兮”之地;TAYRON探岳一汽-大众在“探索的时代”下推出的匠心之作。安吉的美,不必多言;而探岳这款车,又吸引着如此多的人。当探岳与安吉邂逅,便成就了本次的一汽-大众华东区探索之旅——安吉站。


null


这一次,我们有幸受到主办方邀请前往安吉,在这个多山、多雨、有茶香的地方,对探岳进行一番涵盖市区、高速、越野的深度体验,或者更准确地说,是驾驶着探岳进行了一番深度的探索。

“探岳”有何寓意

探岳于10月22号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8.88-31.98万。“探岳”一词源于“探索求真,望川览岳”,顾名思义,相比同属MQB A2平台的途观L,探岳是一款更具探索精神的中型SUV。这么说来,与安吉这个桃源般的地方甚是相配。


null



null

探岳的外观最大化地体现了名为“锋·尚主义”的设计理念,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动态之感。前脸采用了X型设计,蜂窝链式进气格栅直接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配合引擎盖上八道棱线,颇为立体。车侧的腰线在前后车轮处进行了上扬处理,加上略带溜背的车顶曲条,突显力量感。车尾设计继承了德系一贯的厚重,同时又不失层次,矩阵式尾灯组是一大亮点,点亮之后的效果十分吸引眼球。


null

探岳的内饰一改大众以往偏向稳重的风格,运用了新的家族化设计,意在强调运动与科技相融合的内部氛围。中控的设计,在T字造型的基础上,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液晶仪表与大尺寸的中控屏幕连为一体,氛围灯横贯中控左右。整体设计虽更为前卫,但豪华的质感依在。


null

R-line版本的探岳则拥有更为运动的车身套件和轮圈,以及诸多运动化的细节点缀,更显探索精神。

“探索”需看内在

探岳的外观和内饰赋予了其一副勇敢的外表,但真正地去探索更多需要的是内在的修为,在这点上,探岳并没有让人失望,甚至更多的是惊喜。


null

探岳的底气很大程度上源于搭载的那台代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教,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1秒。放眼同级别,已是翘楚。


null



null

试驾当天,我们从酒店出发,早晨的安吉比想象中的繁忙,不过因此我们得以感受这套动力总成在城市路况下的表现,无论是起步还是跟车,亦或是偶尔的加速超车,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显得自在从容、毫不拖沓。离开了市区之后,高速路段下的充沛动力最为让人印象深刻,即便是后段加速任然有着很大的余力,变速箱也表现出了十足的默契,同时轻量化的车身和富有韧性的底盘调教也增添了一份额外的底气。


null

除此以外,探岳搭载的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装备了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可以在车轮失去与地面的附着力时,快速分配前后轮之间的扭矩,保证动力输出与行驶稳定性。在此基础上,配备的 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拥有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以适应各类驾驶情形,搭档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即使在越野环境下,也能保证滤震效果。


null



null

当然,最能考验一台车四驱性能的地方便是越野场,所以这次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场越野体验,加之安吉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场地变得更为泥泞、湿滑。不过实际感受下来,这套四驱系统的介入积极、精准,一般的越野道路并不能对探岳造成影响,即使是最富挑战性的“三连坡”,也未能阻止它的登顶,一切都显得游刃有余,甚至连打滑都极少出现。如果放在日常驾驶之中,已是足够。

“探索”更具智慧

抛开先前提及的外观、动力等等,探岳的智能化配备,可以让其以一种更为智慧的方式去践行探索之道。


null

探岳是同级别中唯一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这要归功于所配备的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在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的配合下,无论在拥挤的市区路段还是畅行的高速路段,都可以实现可靠的自动跟车。此外,PLA 3.0自动泊车系统、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等颇为智能的配置也都是亮点。


null



null

一路下来,“黄金结构准则”理念之下的内部空间布局让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舒适的驾乘感受。更多的是,借助这套驾辅系统,一天的旅程都在惬意中度过,相信其对于缓解驾驶疲劳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这时候可以打开全景天窗的幕布,感受一下安吉的雨天……

结语


null

现在的生活缺乏探索的精神,而这恰好是探岳可以带给人们的,探岳的探索精神并非浮于表面,更多的是沉于内心,并且,在探索的路上还能带着些轻松和愉悦,岂不是更好?这样的产品内涵,再结合它本身的产品力与性价比,相信对于很多人都极富吸引力,尤其是当下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