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上汽大众的2019年 途观销量可能被自家新SUV影响?

2018年12月12日 14:00:5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8年即将结束,2019年即将开始。相信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车主而言,对于此前我们梳理的豪华品牌新车有一定兴趣,不过却有点高高在上,因为价格着实不便宜。

大多数消费者真正关注的新车车型们,其实还是来自于大众丰田日产本田这些偏向普通百姓使用的车型。所以,本期内容,我们来聊聊2019年的上汽大众会推出什么新车。

途观L的销量可能被自家新车瓜分?

上汽大众旗下,包括大众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正是途观。2018年至今,1-10月途观的累计销量排在市场的第三位,10个月累计销量24.76万辆,月均销量突破了2万台,排在哈弗H6宝骏510两者之后。

null



至于2019年的上汽大众会推出哪些新车,在不久前的大众品牌年会上,官方正式发布了2019年新产品规划,上汽大众将于明年陆续推出全新Polo、朗逸纯电动、T-Cross长轴距版,进一步加强其市场竞争力。

大众T-Cross长轴距版:这是一款基于大众MQB A0平台而来的新SUV,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大众全新Polo的SUV版。当然了,按照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节奏,一汽-大众也可能出现这款车的兄弟车型,就和现在的探歌-途岳、速腾-朗逸plus的感觉差不多。

null



关于这款新车的特点很明显,1. 它应该会是挂着大众车标在中国市场最便宜的SUV,用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而售价也可能在9万多起步,再加上优惠进入8万区间;2. 它还会有大众目前的全新家族设计,从外观到内饰都会,不过因为售价的限制,它的配置可能并不高。

null



而在它背后真正可能出现的,其实是可能引发进一步整个品牌的SUV价格下探,T-Cross定位在途岳之下,占据9-14万的空间,途岳则直接和中国品牌竞争。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之下,消费力水平进一步下降,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退而求其次选择更入门的大众SUV也不是什么差的选择。所以,新车预计会迎来销量上的爆发。

全新Polo:和老款polo最大的一个差别就是,它从用了10多年的老平台,换成了新技术的MQB平台,车身尺寸会明显变大,配置表现会更高,外观内饰会更年轻更漂亮,而且动力会有所加强,车身减重之后油耗也会有所下降。

null



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初期它的价格不会像现在的Polo一样实惠,现款Polo的裸车价格最入门版本已经能下探到5万元以内的空间。而换代Polo的价格应该依然维持在8-12万的区间之内。要知道,中国的小型车市场是在不断萎缩的,如果价格制定过高,对于全新Polo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朗逸纯电动版:它会延用燃油版车型设计,尺寸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达到2680mm,只是在设计细节上有电动车的凸显。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并配备三元锂电池组,与此同时新车还支持40kW直流充电桩充电,40分钟内可将电量充至80%。

null



不过,它的续航里程信息目前尚不明确,有说法在300公里之内,对比如今市场中主流的400公里NEDC续航里程,这个成绩有些偏低。只待真正落地,极大可能性纯电动版朗逸的续航里程会有惊喜。

途昂Coupe这是一款网络上风传可能在2019年出现的上汽大众新SUV车型,就在目前途昂的基础上更换新的外观设计,依然用着2.0T、2.5T发动机,但是整体而言更加运动。

null



你应该会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当一辆长度超过5米,车尾设计的像是轿车的大尺寸SUV从你身边开过,我们心里只会关注,这到底是什么?

当然,对于所有的汽车厂商来说都一样,都想求新求变,让消费者更多的记住自己,而轿跑SUV应该就是2019年的一个新趋势。

这背后又会有什么呢?

其实你会发现,从2018年开始,大众就开始了自己的新车密集攻势期,2018年此前没有SUV的一汽-大众快速推出2款全新SUV,上汽大众这边的朗逸实现了换代。再加上2019年南北大众可能快速推出的6款新车型,大众在抢夺着燃油车最后的红利,而且开始在新能源方面加码。

当然了,原因也很简单,你会发现包括丰田、日产、本田这些老对手们,也都和大众是差不多一样的思路,在快速推出一大批新车争抢市场。

这与中国市场的扩大开放有关,未来进一步降低关税,打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都意味着要合资车厂要和中国自主品牌直接硬碰硬。所以,就不难理解,T-Cross这种车型会以这么快的速度推向中国。

也因为大众开始瞄准如今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力销量市场,预计会发生连锁反应,中国品牌的同类车型也会针对性的造出一批能够抗衡的新车。而市场中竞争的越激烈,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件大好事,可选择的越多,价格就越透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