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发现:它潇洒时玩过挎子车,落魄时被福特逼过婚

2018年12月12日 14:45:33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4

捷豹、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捷豹、路虎路特斯,它们都来自英国。我想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极致”,充满着自己的调性,毫不随波逐流。


null



他们也都被收购过,这些品牌当中只有阿斯顿马丁的品牌持有公司还在英国本土,其他品牌都归于外国公司旗下。 这篇文章就扯一扯捷豹,分三部分和大家聊聊捷豹的趣闻。


捷豹原来造过挎子

我个人觉得捷豹这个品牌似乎在逼格上比奔驰宝马要高一阶。一方面是捷豹相比奔驰宝马来说车型保有量较少,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在外形设计上捷豹英伦皇家范十足,优雅。特别是所谓的“英伦绿”的车身颜色,感觉也只有捷豹玩起来最合适。

null



捷豹这个品牌是1935年诞生,创始人威廉·里昂斯爵士。捷豹的前身是里昂斯在1922年创办的一家燕子跨斗车公司(Swallow Sidecars) 应该属于摩托车范畴了,我对这类跨斗车(挎子车)的印象基本上来自于抗日神剧中小鬼子骑的挎子车,如下图。


null



1937年,侵略我国东北的关东军将其命名为“97式军用侧三轮摩托车”,有搭载750cc V型发动机,也有叫“陆王750”。特点是车斗是船型和右舵。 发动非正义的侵略战争,武器和工业技术再先进又如何,侵略者终将付出惨痛代价。


null



下图这是一张1998年拍摄,警用边三轮。车型是湘江750。查的资料说,边三轮有它的历史作用,当时国家无法配备那么多的警用汽车,所以用边三轮作为警务用车,它可以搭载三人同时出警只比汽车少一人, 而且在押送嫌疑人时除了驾驶员,可以有一人在后座负责看管嫌疑人。随着经济发展,逐步被淘汰了。


null



最美的XJ舍不得换代

跑题了,赶紧说回捷豹。“捷豹”只是在中国的官方名称,Jaguar本意是美洲虎(美洲豹)生活在美洲,目前是体型第三大的猫科动物,花纹像豹,体型像虎。

null



捷豹第一款跑车SS100(1935年)也就是这款车发布之时,里昂斯一拍大腿觉得必须来一个逼格高的品牌名称。经过了里大哥一段时间反反复复的思想斗争后,“捷豹”就此诞生了。


null



首批SS100中的“100”是指理论最高时速100英里,1英里(mi)=1.609344千米(km)也就是大约164KM/H,81年前有这性能确实是厉害。 动力来源于102马力的2.5升发动机,SU双化油器版本。


null



而上世纪60年代的英国,捷豹E-type,迷你裙、披头士乐队,这三者被称为“摇摆六十年代”的代名词。可见E-type车型的受欢迎程度。


null



捷豹E-Type是汽车工业史上真正的标志性车型。作为有史以来最著名的一款跑车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这么成功的车型,捷豹现在还有这款车吗?还真有,代言人是贝克汉姆, 它就是F-Type。


null



F-Type作为继任者,能不能有那样的辉煌呢?答案是没有, F-Type现在沦为是性价比跑车的代名词。不过跑车要吸引消费者购买,三个因素,好贵、好看、好听。玛莎拉蒂不就是占了会浪叫的便宜么?


null



而我们更熟悉的是捷豹XE、XF和XJ的轿车产品,不过我真心觉得最美的还是XJ。现款XJ诞生于2009年,至今已经将近10年,生生熬成了一代经典。终端优惠打7折,而且XJ的换代车型还杳无音信呢。


惨被福特包办婚姻

突然想起一句广告语,绿茶配青梅,天生是一对。而捷豹和路虎好比是天仙配一样,但是你可知道捷豹和路虎的结合,是福特逼婚的杰作。回顾下,二者的历史。

null



1922年,捷豹诞生于英国惠特利,创始人:威廉里昂斯爵士。1948年,路虎诞生于英国盖顿,创始人:莫里斯威尔克斯,时任英国罗孚汽车公司工程师。1989年,美国福特汽车收购英国捷豹Jaguar。


null



1994年,德国BMW汽车收购英国路虎LandRover。2000年,福特从宝马手中购得路虎品牌。2002年,福特公司将捷豹与路虎业务合并成一个部门。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从福特公司收购捷豹路虎业务,同年正式成立捷豹路虎汽车公司。


而说了这么多,如今的捷豹就很像那台最美且迟迟不换代的XJ一样。它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前段时间我同事大青枣写的《捷豹全面转型电动化,难道是咖喱吃多了?》似乎告诉了我们答案。


一个有格调的豹子“进化为”全面电动化的豹子,相比有血有肉的“内燃豹”少了太多韵味,期待它能把电玩出花样来。

了解更多:购车、养车、二手车、改装车、用车知识请点击右上角“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