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版卡罗拉更省油,销量不及燃油版?网友:算一笔账就知道了

2018年12月24日 17:34:2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1.8L混动版卡罗拉比1.2T燃油版更省油,为什么销量却比不上燃油版?而燃油版卡罗拉销量基本上能甩混动版十条街远。网友说,算一笔账就知道了。

null



1.2T燃油版卡罗拉最大动力输出为116匹马力,加上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日常行驶动力输出平顺,不足是中后期加速能力较弱,内饰做工廉价,噪音控制不够好。1.2T车型最热销的车型是低配自动挡11.98万和12.98万两款,落地价在12.5-13.5万区间。

null



1.8L混动版卡罗拉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搭配电机的组合,令混动卡罗拉达到省油目的,动力爆发同样出色。相比1.2T卡罗拉型号,更省油,动力更强。1.8L混动车型热销的有13.98万和14.38万两款。落地价在15.3-16.5万区间。相比燃油版车型,价格上贵了2万

null



为什么网友说,算一笔账就知道了呢?现在我们来分析燃油版和混动版卡罗拉车型的油耗表现和使用费用。根据多数车主实测,1.2T卡罗拉百公里油耗为6.8L左右,1.8L混动百公里油耗为5L左右。两种型号的油耗相差1.8升油,价格却相差了2万元及以上。

null



网友继续分析道:混动版卡罗拉如果想和1.2T燃油燃油版抹去价格上的差距,汽车要行驶多少年才能回本?假如根据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20000/100X1.8L(油)X6.76(油价)=2433.6元。就是说,两款车一年的油费只相差2433.6元。价格相差2万元,即是说混动卡罗拉要行驶20000/2433.6=8.2年才能够与1.2T卡罗拉持平车价上的差距。以上就是此位网友分析为什么混动版卡罗拉卖不过1.2T卡罗拉原因了。

null



也有网友持反对意见。给出的理由是,混动版虽然贵了2万元,但是混动版动力更强,特别是中高速加速能力更好,混动版隔音做的更出色,造型也比燃油版更耐看,这也是混动版卡罗拉比燃油版贵的原因。不能根据日常使用油耗表现说明混动版卡罗拉不值得购买。

null



总结:混动版卡罗拉价格区间上至15万元,在此级别竞争力可能比不上1.5T思域,相比自家燃油版,性价比不高也是混动卡罗拉销量不好的重要因素,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