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预测一下2019年的汽车销量冠军

2018年12月25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谁是第一名,不仅仅是个和荣誉有关的事儿,更是老百姓的茶余饭后家常话题。还有一件关于商业上的事儿,谁拿了销量冠军,会对接下来的市场销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毕竟中国消费者接触汽车的时间并不长,还是有着很浓厚的从众心理,如果一款车的销量优秀,那买它至少会是一个及格的选择。

2019年销量冠军预测

null



从单独品牌来看,销量冠军的故事很有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都牢牢被奥迪握在手里,只是这几年出了变化,奔驰宝马在上半年销量里往往都能压着奥迪一头,奥迪只能在下半年进一步调整,玩命。

null



2018年的豪华车销量冠军是谁,至少到现在还没谱。奔驰、宝马、奥迪三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而12月是历来的放价促销时刻,不到最后一刻,结果不好说。而2019年,是宝马的产品大年,一大批的新SUV,既有燃油的也有新能源的;奔驰、奥迪的新车数量也是不少,三者还得缠斗一番。

null



合资品牌的故事相对少一些,但是变数也不少。这几年,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基本上是三家轮流坐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这三家的2019年新车计划我们已经进行过分析,大众在2018年推出了一大批SUV之后,2019年会带来很多的新能源车型,鉴于南北大众都已经是200万年销量以上的巨头,新能源对销量的贡献意义其实不大,更多在于利润提升和风向转变。

null



null



通用的节奏不太一样,雪佛兰目前的新车分析里,更多是传统燃油车,别克的重心则在于在售车型的改款以及全新的插电混动、纯电动车的投放。总之,合资品牌里三家的争斗也还会继续,谁能拿下销量冠军也是得2019年最后一季度才能看出来。

中国品牌的销量冠军比较清晰

目前,谁的势头最好?无疑是吉利。观察它每个月的销量榜单,不破万的只有几款车型,大多数车型都能实现月销破万,也在市场里有着帝豪帝豪GL帝豪GS博越这些成名车型。

当然,它也有着自己的问题,随着新车型越推越多,实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内耗。因为各款车型之间的特点都差不多,有大屏、有智能语音、配置高、家族式设计、价格也不贵。

所以,关于吉利能不能继续保持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就得从它有特色的车看起。

null



比如,飞行汽车?2017年,吉利收购了一家名叫Terrafugia的飞行汽车公司,而该公司的第一代产品以即将在今年10月开始预订工作,于明年正式发表,预售价约为19万美(普通人根本买不起的价格)。

简单说说它的特点,重约1300磅,采用固定起落架,载员2人(包含驾驶员在内)。巡航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64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为3048米,每小时约消耗19L航油。将会配备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区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此外还有紧急时刻可供车辆安全着陆的降落伞。

目的也很明显,可以理解为吉利试水新出行方式,也能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普罗大众都会知道,哟,吉利造出来了能飞的汽车。当然了,这车应该也卖不出去多少,因为售价和实用性门槛都比较高。

null



更让人关注的车,应当是中期改款吉利博越。博越是这几年吉利品牌销量快速成长的一个突破口,靠着安全、配置、智能这些卖点,已经在市场里收获了大量的口碑和销量。

中期改款吉利博越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的消息放出,它的变化点,我们简单陈列一下,有两个。第一,外观会进一步年轻,在此前的风格上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尤其在于前脸和车尾的大范围细节变化,比如中网、比如车尾的英文字母。第二个变化点,在于动力系统,它会换装177马力的1.5T三缸+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加速表现更好、油耗进一步降低。

还会有其他一系列新车,比如首款MPV和更多的新能源车型。

吉利嘉际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外观设计好看,内饰不仅设计好看,用料也很细腻,配置丰富并带有智能大屏,L2级别自动驾驶(包括自动泊车、防追尾等功能)。只不过,造辆成功的MPV可没这么简单,不仅要看颜值和配置,还要考量座椅的布局、细节、舒适度,否则眼前销量不断下滑的比亚迪宋MAX就是个例子。另外,中国的MPV市场份额实际是在不断下滑的。

null



吉利GE11:一款吉利新一代的纯电动车,从之前简单的燃油车改电气化变成专门开发的电动车平台。轴距2700mm,定位紧凑级车,最高时速能达到150Km/h,同时外观设计很强调科技感,所以车内也应该会有一些亮眼的配置。目前,关于它的续航里程信息只有超过400公里一个点,如果价格够低、配置够高,可能会成为2019年的一个新爆点。

null



还有一些新的车型,比如吉利的第二款MPV-内部代号VF12等等。

写在最后:

比较常规化的车型,我并没有写,帝豪GS、博瑞、帝豪、帝豪GL这些车型也都会推出自己的改款,更多意义在于配置提升的小幅度升级。而看完亮眼的车型,博越的销量增长说不好,毕竟用的是目前接受度不太高的动力总成。但是,吉利嘉际应该能取得一定的销量贡献,新能源车型也有一定的破局资本。

所以,目前来看,吉利基本可以预定2019年的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因为市场中其它的老牌对手们看上去相对慢了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