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再次被设计师耽误的新车:新款CS95内饰更精致,前脸却不忍直视

2019年01月17日 08:16:43
分享到:

长安汽车追逐高端化的过程中,CS95算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关于它的波折,关于它的悲壮,在日后都能在这个品牌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清楚的记得,在现款CS95第一次量产车亮相时,迅速被媒体和评论的口水淹没,之后不得不重新设计,换了一套更加中庸的前脸设计,这种情况,小编在这么多年的从业经验中,见到的不多。如今随着销量不佳,新款的CS95来了,不过我们看不到这款车时,又有了一些历史重演的既视感。


nul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CS95将长安在轿车产品上大量使用的蝶翼式进气格栅用到了这款车上,其实之前就算大家都质疑那套前脸设计有模仿雷克萨斯的嫌疑,但是放在睿骋CC、逸动上,还是很有设计感的,但是如今“强行”拉皮,用到这款中大型SUV产品上,显得非常的违和和粗糙,没有任何精致感。


null



我们也参观过几次长安汽车研究院和厂区,但是我们一直认为长安的设计师团队应该是好几批人,我们可以看到类似新款CS55、CS35 Plus这样充满设计感的造型,也能看到新款CS95、新款CS75这样有些敷衍的设计,实在令人想不通。


null



当然在新款车型上,取消了现款车型上的黑色运动包围,轮拱也采用了和车身整体一致的颜色,看上去精致了许多,当然最开始便存在的倾斜式C柱的悬浮车顶依然被保留,这个设计在CS55被证明是相当成功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辨识度,但是也不能说有多大的特点,毕竟贯穿式尾灯现在也已经用烂了。


null




null



我们之前一直强调一点,就是长安汽车进入2018年,在新车内饰设计方面的功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到了新款CS95上,我们看到完全不同于现款的设计,主驾驶位被彻底包围,整体的皮质包裹看上去也很有高级感。中控屏采用了纯平设计,应该是集成了很多操作,空调调节区域依然采用了三个物理旋钮的设计,这是我们很欣赏的设计,用起来确实比触控要顺手,当然,三个旋钮的视觉精致感也很强、现在看来,有点遗憾的是,新款车型依然没有使用电子档把,我们认为,未来的大多数自动挡车型都该配备电子档把或者旋钮,用起来太顺手了。


null



新款CS95在动力上的似乎没有变化,依然是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搭配6AT变速箱。但是之后会不会装配已经确定在CS85上出现的爱信8AT变速箱,目前尚不得知,在我们看来,本质上来讲,233匹的马力带动超过2吨的车身重量,并不是很轻松,所以油耗会比较高,那么换装爱信8AT,可能对于动力的补偿效果会更好,在加速、油耗方面的表现更好一些。


null



其实我们观察最近两年长安的新车,除了内饰做的越来越精致之外,最令我们欣慰的是在驾驶质感方面越做越好了,我们之前长测了新款长安CS55的顶配车型,也就是IACC版,基本实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整体的形式质感和操控都很优秀,尤其是试驾过了一些国产同等价位的SUV车型松松垮垮的表现之后,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判断。当然现款CS95给我们的驾乘感受也是和正面的,除了动力和油耗略显不足之外,其他都很优秀,那么相信在新款产品上,依然能够得到保持。


null



正如我们标题所言,新款CS95的硬伤依然是外观,甚至可以这么说,CS95的设计师团队记吃不记打,当年那种尴尬场景是不是快忘干净了,蝶翼式的前脸放在这款大车上并不具备什么美感;当然其他方面,尤其是内饰方面的变化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以及它在驾乘感受方面相对优秀的表现,所以我们不得不说,如果新款CS95卖不好,设计师团队要负主要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