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福克斯ST要把小钢炮称号牢牢抱紧

2019年02月21日 00:45:46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随着福克斯的换代,新一代福克斯ST也随之而来。过去,只要提起平民性能小钢炮,高尔夫GTI,POLO GTI,威朗GS以及福克斯ST等代表车型就会常挂车迷的口边。由此可知,车迷对于福克斯ST在动力性能与操控性能的表现是给予肯定的。而在这回换代中,福特更是有针对性地在这两方面上进行提升,使其性能小钢炮的地位得以巩固。

 

1当心,别去挑衅它

 

与之前网上透露的信息一致,新款福克斯ST主推款放弃了现款车型所使用的2.0T发动机,装备上与福克斯RS和野马同型号的2.3T 四缸发动机。虽然是同型号,但它与福克斯RS和野马同型号的比起来,科技含量更高了,譬如多了专门为GT超跑和F-150猛禽开发的防滞技术,低滚阻双涡管涡轮,采用降低废气干涉的独立气道设计,降低背压的排气系统,还加入电控旁通阀等。

 


至于变速箱方面,除了提供与现款一样的6速手动变速箱外,新车还增添了搭载7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给消费者选择。要知道,这是福特ST自推出以来第一次采用AT变速箱。站在驾驶乐趣的角度来看,自动挡的确实不如手动挡的来得直接,可在这些年头,会开手动和愿意开手动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因此,新款福克斯ST会比现款更有可选性,更适合当代消费者的口味。

 

根据官方介绍,在新动力总成加持下,新款福克斯ST可以在5500转的时候输出280匹马力,在3000-4000转时就能输出高达42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原来的相比起来,这套动力系统在最大功率方面足足多了30匹,峰值扭矩则高了75牛·米。此外,虽然没有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但从海外媒体处获悉,该动力具有5秒多百公里破百的实力,比原来快了1秒有多。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动力性能是新款福克斯ST面对同价位的老对手大众高尔夫GTI是完胜的。2019款大众高尔夫GTI在EA888+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最大马力为220匹,峰值扭矩是350牛·米,百公里加速要去到6.5秒。

 

而面对售价更高的梅甘娜RS,它也是有底气去比拼一下的。根据小道消息,全新梅甘娜RS搭载一台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EDC双离合变速箱,与新款福克斯ST不相伯仲。

 


对于海外消费者而言,新款福克斯ST的魅力可不止这些,因为从官方消息知道,福特为海外版车型还提供一副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在3500转时,可以输出190匹马力,超越了宝马2.0T低功率的汽油发动机。而且它在2000-3000转就能输出接近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如此一来,如此省油又有着如此的马力输出的柴油发动机,使海外版的新款福克斯ST变得经济又好玩,海外消费者又怎会不喜欢。

 

2驾驶会是一种乐趣

 

新款福克斯ST所带来的惊喜不单单是在于动力总成上,还有在操控性能方面。随着大势所趋,越来越多车企都会为其性能车加装了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但福特为新款福克斯ST所装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与一般的LSD电子限滑差速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一般的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是被动介入且依靠油门来控制,所以在直线状态下,当碰到路面起伏不平或路面抓地力不平均时,系统都会介入,使方向盘有牵扯感,加剧扭矩转向的感觉,从而使汽车进弯时,则几乎没有明显的帮助,搞不好还会加剧了转向不足。

 

福特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则是由原来的油门控制改成电脑控制,化被动为主动。如此一来,当在直线上,ELSD就是一个开放差速器,对转向感的影响变成0。而到了入弯时,就进行干预,让车辆入弯变敏捷,减少转向不足。除此以外,该配置还可以调节介入程度,在不同的驾驶模式展现不同的动态,比如在track模式下,它就能发挥最高效率,让车轮保持最高抓地力;而在运动模式下,则会让操控更偏线性,乐趣优先。

 


除了这,新款福克斯ST在底盘方面也是大费周章的。该车底盘在福克斯ST-line车型上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在把车身高度降低10mm的同时,前避震器的阻尼提高了20%,后避震的阻尼提高了13%,从而保证了车辆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好的支撑。

 

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花钱来选择性能组件获取更高等级的弹射模式、降档补油、换挡提示灯、赛道模式以及连续可变阻尼系统来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以连续可变阻尼系统为例。该系统可每2毫秒就监控对悬架、车身、转向以及制动输入进行监控,然后电脑计算出的结果对阻尼响应进行调节,从而使驾驶员体验到最出色的驾驶质量和驾驶动态。

 


与此前公布的新款宝马X1、新款宝马1系大众新款大众Passat等预热车型相比起来,新款福克斯ST的这些提升都很有针对性,成功地让消费者对其动力性能与操控性能有了期待感。相信有着它的助阵,福特能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