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于车载空气净化器,我们有一个很尬的测试 | 不值得买

2019年02月24日 13:05:47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视频

相比过去,现在的空气质量已大不如前。但为了获得更舒适的室内环境,很多人都会在家里买一个空气净化器,甚至会在车上加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而现在很多车企在推出新车的时候,也都会强调自带了过滤PM2.5的空调滤网,既然如此,那到底车上还需不需要购买一个外置的空气净化器呢?



为了考察车载空气净化器对空气过滤的情况,我们这一次就设置了外循环和内循环两种工况的测试方法。这次测试采用的机器是小米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和一个可以测试PM2.5的仪器。


在第一个环节中,我们测试的车辆是2016款的日产逍客。在车辆未启动、四个窗户都打开的情况下,PM2.5仪器数值显示在30到33之间。当车窗都关闭、开启外循环工况五分钟后,PM2.5仪器数值显示为23左右,似乎变化没有很大;在恢复同等前提,并更换为内循环模式后,PM2.5数值则下降到了17-18左右,这个变化还是挺明显的,那如果再加一个外置的小米车载空气净化器,成绩会不会更好呢?


 

下一个阶段我们就进行了一个小米空气净化器的测试。现在车内空气质量又回到了大概30的水平,开启小米净化器之后再结合车内的空调外循环工况,看一下结果会是怎么样。五分钟时间过去了,在用了小米净化器之后,其数值已经下降到了17-18。而换成内循环测试后,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意外的成绩,PM2.5直接跌倒了3左右。

 

不过,现在有很多新车都已经在空调滤网上加入了过滤PM2.5的功能,所以我们也用同样的方法测试了一辆带有这一功能的高尔夫车型。而这次我们就很明显的感受到,其实汽车本身自带的空调滤网就已经有很不错的空气过滤效果了,它的成绩甚至跟小米车载空气净化器差不多。



再考虑到车载空气净化器售价也不便宜,而且如果你要有一定的过滤效果,就需要一个体积比较大的空气净化器,这也会占据一定的车载空间。所以我们认为,买一个外置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是没有必要的,倒不如在定期更换空调滤网的时候更换一个带有PM2.5功能的滤网,特别是在一些空气比较好的城市里,用户就更加不需要购买外置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了。

图 | 来源于雅斯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