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的家乡哪款车最卖座?听说9个省份的人最爱这几款神车

2019年02月25日 12:06:39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在我国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消费者都偏爱两田和日产,但是在中国北方,消费者往往都更青睐于大众。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很难理解,毕竟沿海地区对日系车接触较早,咱们买车又会经常咨询身边人,所以这样以一传百后,日系车就成为了南方人更偏爱的,北方偏爱大众也是同理,谁让咱们的国家地大物博呢?


null



说到地大物博,咱们国家的汽车偏好绝不是一句南日系,北德系就能概括的,最近我们就拿到了一份大数据报告,关于全国各大省市的销冠车型,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哪款车在你的家乡最热销吧!

null


先来看这张地区品牌图,正印证了咱们刚刚的那句话,在南部的三个沿海省市,日产丰田为主力,而在中部和东北部则是大众为主力,但是北京天津却偏爱北汽,辽宁地区的朋友也形成了一股清流,成为夹缝中的日系车代表地区。咱们再来详细它们看看热销的都是哪款车型。

 

广西销冠:宝骏510

本土生产,占据优势

 

null



宝骏510一向以领先群雄的性价比优势在SUV市场中占据着优势,而在广西地区,最受欢迎的车型就是宝骏510了,其实这个现象很好解释,因为宝骏的汽车工厂就在柳州,占据了地理优势,同时宝骏在广西的4S店也较多,更容易跟消费者接触,再加上它本身的优点,在广西热销就是情理之中了。

 

西藏销冠:风光580

宣传到位,性价比高

 

null



在看到真实数据之前,我一直以为JEEP才会是西藏销冠,后来发现,果然是自驾游攻略看多了,其实西藏本土老百姓爱的是东风风光580。为此,我还特意做了一些功课去寻找原因,后来发现主要因为两点,一是东风风光的SUV车型在西藏地区做的宣传比较给力,像是560s和580都有进藏的试驾活动,同时风光580在实用性和性价比上的表现都较高,更符合当地人的口味,所以才成为西藏地区的销冠车型。

 

上海销冠:荣威RX5

上汽做靠山,车牌压力大

 

null



上海地区的销量冠军则是荣威RX5,一方面是上汽在上海有着更高的知名度,老百姓自然也认为它的可靠性更加,二是精致的上海人,肯定对车的要求也很精致,荣威RX5的外观设计无论在合资还是自主品牌中都是数一数二的用心,靠颜值也征服了很多上海消费者。当然,更重要的是,上海的那块“铁皮”实在太贵了,所以绿牌eRX5在上海卖的很好,因此,有了这些优势的荣威RX5想在上海卖的不好都难啊。

 

新疆销冠:日产逍客

敢于开拓,深耕多年

 

null


除了西藏外,更让我意外的是新疆的销冠竟然是日产逍客。在我的概念里,那个神秘的新疆应该很粗犷,喜欢的车也应该像美国西部一样,以皮卡、中型SUV为主,万万没想到新疆消费者却喜欢“娇小”的逍客。当我翻阅了很多资料后才明白,日产在新疆的热销绝不是偶然。大约在2004年,新疆的第一个日产4S店开业,但经营状况却举步维艰,煎熬了两年过后,才慢慢有起色,于是新疆的日产4S店越来越多,在这个每500公里才有一个地级城市的区域逐渐形成销售网络,至今日产已经连续三年在新疆拿下销冠成绩了,敢于开拓,深耕多年让日产在新疆站稳脚跟,而逍客这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自然就成为了销量担当。

 

重庆销冠:长安CS55

工厂所在地,重庆汽车业代表

 

null



长安汽车绝对可以算是重庆汽车工业的代表,早在1996年成立,是资历比较老的自主品牌了。同样,得益于工厂所在地的优势,土生土长的长安也征服了山城重庆这片土地,其中长安CS55定位于紧凑型SUV,处于比较火热的汽车细分市场,因此取得了重庆的销冠成绩。

 

 

广东、福建销冠:日产轩逸

南方家轿之王,实至名归

 

null



轩逸能在广东和福建这样的沿海地区热销我想我就不用多说了,轩逸作为一款家轿神车,依托是南方人更喜欢的日系品牌,拿下销冠是实至名归。不过,请问各位广东小伙伴,你们真的会吃福建人吗?一般是清蒸还是...?

 

海南、辽宁销冠:丰田卡罗拉

海南情理之中,辽宁意料之外

 

null



海南人偏爱卡罗拉这件事儿我是意料之中的,因为早前去海南旅游,就观察到了在那里卡罗拉的可见度很高,所以丰田也顺势在这个美丽的地区举办了不少活动,从而扩势。但辽宁地区也是卡罗拉销冠我就有些意外了,按照常理来说,东北地区的朋友们不应该都偏爱“霸道”之类的SUV之王吗?卡罗拉为何惹你们喜爱呢?请辽宁小伙伴帮忙解答一下。

 

北京、天津销冠:北汽EC

限号太痛苦,网约车做支持

 

null



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新能源政策较紧,限号什么的也把两地人民搞得非常痛苦,因此,北汽EC作为北京汽车品牌,又有着性价比较高的新能源车型,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同时,身在帝都的我还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我个人叫网约车的经验来看,基本叫到北汽车型的概率可达60%之多,所以,网约车也为北汽EC提供了很庞大的市场。

 

四川、黑龙江、吉林销冠:大众捷达

发源地热销,情怀作支撑

 

null



大众捷达在国内的历史十分悠久,为中国汽车市场创造了很多销量传奇,同时四川、黑龙江和吉林都可以算是捷达的出生地,生在哪里,就长在哪里,所以在这三地,捷达热销属于情理之中。

 

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销冠:大众桑塔纳

老三样的魅力,与捷达平分北方市场

 

null



同样,大众桑塔纳在国内也是有着很大的情怀魅力,因此,它便与捷达平分了偏爱德系的北方市场,更是在河北击败了本土的哈弗,成为销冠。

 

贵州、云南、甘肃、青海销冠:五菱宏光

“山路之王”,性价比之王!

 

null



中华大地上,怎能没有我神车五菱的名字?五菱宏观以超高的性价比,超强的载人载货能力,让其拥有着超高销量,同样也是本次销冠盘点中唯一入榜的MPV车型,神车可非浪得虚名啊。在青海和甘肃的热销我们可以把主要原因归咎于“性价比”三字,但在云、贵山路较多的地区热销,肯定要把主要原因归咎于它“山路之王”称号了!什么秋名山?以后都在贵州24道拐见吧!

 

豫/苏/鲁/浙/皖/湘/赣/陕/鄂销冠:大众朗逸

凑齐九省,召唤神龙

 

null



细心的小伙伴发现了,大众朗逸成为销冠的地区我统统用了简称,不然真的写不下啊!朗逸一直被消费者称为“神车”,此次拿下了九个省的销冠是否要召唤神龙了?朗逸的热销也证明了,大众从此并非是北方地区朋友最爱的品牌了,结合它比较“高级”的魅力,已经从北扩散到中部地区了,看这是又要吞掉沿海地区的趋势啊,日系的朋友们该加把劲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