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4.3秒破百,还不费油,性能版标致508有多强?

2019年02月25日 12:45:3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标致508即将在3月18日上市,但与海外车型相比,标致取消了无边框车门和后备箱掀背设计,这让很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失落无比。

不过,近日官方发布508高性能版概念车官图,保有无边框车门和后备箱掀背设计的同时,还有更加运动的的内外设计。加上4.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混合动力系统,让这款车惊喜满满。

外观上,性能版总体延续了普通版508的设计风格。如辨识度很高的狮吼式前脸、獠牙式的LED日行灯、黑色贯穿式的下格栅等,有着夸张的视觉效果。

但在细节上的精雕细琢让它更具运动范。比如,性能版中网被设计成互相交错的黑色竖条,与普通版镀铬点阵式的中网相比,显得更加凶悍。

前保险杠也比和普通版有明显差异,加入了绿色配色。同时也一改此前圆润的造型,设计出两个凹陷的导风口,并且加入了前铲设计,预计会有更好的风阻表现。

这种种运动化细节的加入,能让人很快意识到,这是一台穿上了“运动装”的508。


侧面造型上,变化并不太明显,由于运动化的定位,轮圈也换成了20英寸的米其林运动型轮胎。搭配四活塞制动卡钳,卡钳颜色也改为绿色,与全车配车保持一致。此外,由于新车是根据海外版508设计而来的,因此并没有和国产508一样阉割了无边框车门。

尾部方面,最经典的狮抓式尾灯是这代508的灵魂所在,自然不能缺失,但和普通版稍显不同的是,尾灯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其他变化上,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尾部扩散器,排气管也由双边长条形排气口变为了圆形排气口。

进入车内,依旧是浓浓的科技感,造型上并无太大变化。依旧采用太空舱设计,搭配电子换挡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钢琴式按键等,都是非常超前的设计。

内饰更多的变化体现在材质上的提升,如换挡杆附近加入碳纤维材质面板,皮革缝线采用和外观配色一样的翠绿色。中控面板、方向盘和车门饰板处则大量采用Alcantara翻毛皮,质感更加细腻。

作为一款性能版本的508,动力自然是重中之重。新车采用两台电动机和一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50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73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5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s。

新车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1.8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0km,考虑到目前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工信部油耗普遍都在2.0L/100km以内,新车的油耗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表现。

车型定位

作为一款运动型B级车,标致508去年的销量仅为19辆,几乎成为了“限量版”车型。虽然大改后全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但想要撼动雅阁、迈腾、凯美瑞牢牢占据的家用B级车市场,无疑是痴人说梦。

因此,508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蒙迪欧、阿特兹、大众CC等同样主打运动的B级车。相比这些车型,虽然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备箱的阉割,让508平庸了不少。但出色的设计语言、浓郁的科技风、全面加长的尺寸,让新车还是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

此外,考虑到海外版508、508 SW已经确定以进口形式进入了国内,本文的性能混动版508预计也会引进国内,对于追求个性风格,以及对空间尺寸无太大需求的车主而言,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为何只有中国版“减配”

不管是普通版还是性能版508,都是主打运动感的一款B级轿车,从去年日内瓦的首次亮相开始,就有很高的呼声了。但遗憾的是,508上两项极具个性的设计,无边框车门+掀背式后备箱设计,都已经无缘我们中国消费者了。

标致全球总设计师维达尔作出解释,“新一代508L跟508不同,它是兼具运动性,同时也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需求,以及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因此并未采用和海外版车型同样的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备箱。”

而根据标致官方的布局,PSA开发的标致508一共有四个版本车型,508SW(旅行版),欧版508(掀背轿跑),性能版508和508L(中国市场)。为了让价格和国内同级别对手保持一致,508L是其中定位最低的版本。

但与海外售价相比,英国约22万人民币的起售价确实已经不符合国内这一级别的定位。考虑到国内的购车需求和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国内508L选择加长轴距、阉割配置,虽然落得“减配”的口碑,但这也是为平衡成本所作出的取舍。

祖传的1.6T老发动机?

一提到1.6T发动机,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PSA这款代代相传的发动机,标致308宝马1系MINI Cooper、雪铁龙C4上,都有这款发动机的身影。这款曾连续8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虽然被宝马弃用,依旧在标致雪铁龙的车型上发光发热。

不过,不能凭此就给这款发动机贴上“老旧”的标签。这款发动机虽然排量没变,但已经从2006款雪铁龙C4上的110马力、最大扭矩147N·m,进化到目前最新1.6T EP6发动机。

最大功率181马力(低功率版)、220马力(高功率版),最大扭矩也有250N·m(低功率版),300N·m(高功率版)。并且,根据国内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限制,推出了符合“国六”标准的1.6T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