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换上1.0T三缸的第八代高尔夫还是不是辆好车?

2019年02月25日 16:16:5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前段时间去试车,由于人手不太够,所以让摄像大哥帮忙开了一会大众高尔夫,结果从山上跑了一圈下来,摄像大哥说了这么一句话:很久没有开过这么顺手的车了。

"好开",我相信所有开过高尔夫的朋友都会这么说,这还不是让车迷为之发狂的GTI和R版本。

作为大众家族旗下最重要的车型,高尔夫一共推出了七代车型,当然了,我们必须承认第7代高尔夫确实有点凉凉,好在,大众如今终于要推出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

不过嘛,高尔夫将会搭载一台1.0T三缸发动机,换上三缸发动机的它,到底还是不是辆好车?

除了1.0T,八代高尔夫都有哪些改变

null



作为全球二厢车市场的王者,高尔夫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消费者的关注。我们先来看看它都变了些什么?

1、外观基本不变,前脸更具动感。

第八代高尔夫整体轮廊没有太大的改变,前脸造型延续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扁平的前脸带来了更强的横向视觉宽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2、尾部车型标识放在了大众LOGO下方。

八代高尔夫对尾灯造型做了重新设计,另外,GOLF放在了大众LOGO下方,照这个样子,以后大众车型的车型标识应该都会放置于LOGO下方。

双边双出排气?不存在的。按照目前大众奥迪的惯例,后保险杠下方给你开两个装饰口就不错了。

3、全新家族内饰,有望采用电子挡杆。

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家族内饰,具体设计就不多说了,直接参考探歌、宝来内饰即可。

不过嘛,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八代高尔夫的挡杆有些特别,从挡把造型来看,八代高尔夫很有可能采用和新款途锐一样的电子挡杆。

4、新增1.0T三缸发动机

八代高尔夫将新增一台1.0T三缸发动机,现款1.4T发动机则由全新的1.5T发动机替代。另外,GTI车型或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并会采用更高的动力输出。1.5T车型和2.0T车型有望搭载48V混动系统。

虽然这个1.0T确实让老粉诟病不已,但是想想目前的发展趋势,高尔夫采用三缸发动机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更高功率的1.5T和2.0T车型更值得让我们期待不是么?

八代高尔夫的到来,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

null



上面我们说到八代高尔夫的变化,微调的外观、全新的内饰并不是最能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以下这些才是。

1、更大的空间。得益于MQB Evo平台,八代高尔夫极有可能会在车身尺寸及轴距上有所加长,届时,你将会买到空间更大的高尔夫,当然了,好不好你自己说了算。

2、更高的配置。新平台的运用,会拉低一部分成本,按照大众之前的几款车型来看,大众极有可能在配置上会给消费者一些惊喜。

3、更经济的油耗。1.5T和2.0T车型将会引入48V轻混系统,更强的动力搭配更低的油耗,这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4、更智能化的车机系统。结合大众的其他车型,全新的MIB多媒体系统无疑能让我们的日常出行更便捷。

5、安全性进一步升级。自动驾驶和诸多驾驶辅助系统的引入,都将成为我们日常驾驶的安全保障。

通过分析高尔夫的换代,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推断

null



作为大众家族生产最多的品种,也是大众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的换代,往往引领着大众家族换代的趋势。

不难想象,小排量,会是所有车企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未来大众也会将48V混动系统下放到越来越多的车型。

除此之外,越来越丰富的辅助安全系统,越来越人性化的车机,这都成为大众家族发展的趋势,也是所有车型发展的趋势。

当然了,将车型标识放在LOGO下放,可能也会是大众车型以后换代的趋势。

写在最后

回到最初的问题,换上1.0T三缸的第八代高尔夫还是不是辆好车?那不废话嘛,必须好车。

八代高尔夫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生产,或将于三季度亮相,不过嘛,要在国内投产的话,怎么也得明年下半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