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Model X?号称中国第二快SUV,4.4秒破百、续航600km!

2019年02月26日 07:40:3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目前在售的有纯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DM)车型,去年广州车展它的纯电动车型(唐EV)正式公布了预售价:26-36万元(补贴后)。据了解,全新一代唐EV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近日有车以后从比亚迪官方获得了这款新车的部分技术参数资料,来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唐EV有前驱版和全时四驱版车型可选,车身尺寸规格一样,只是驱动电机的数量和动力有差异,而且续航里程也一样。据技术参数资料显示,唐EV的等速法续航里程超过600k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500km。2018年国产品牌纯电动车型普遍的续航里程都在500km这个线以下,预计今年各家各户也会踏入500km大关,唐EV是较早进入的车型之一。

实施“542战略”以来,百公里加速快一直都是比亚迪值得“吹嘘”的资本。资料显示唐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以去到4.4秒,难怪官方都说要对飚特斯拉Model X。对比一下数据:

4.4秒是唐EV全时电四驱车型的成绩(也有4.6秒破百的版本),比唐DM的4.5秒更快,比特斯拉Model X 100D也快了不少。当然了,比Model X P100D的3.1秒破百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唐EV的这个成绩已经属于同级顶尖了。

唐EV前后采用的都是永磁同步电机,这是与唐DM一致,但不同的是唐EV前后均配上了功率更大(180kW)的电机,而唐DM只有后电机是180kW。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唐EV相比唐DM少了燃油发动机的加持。这样一来,唐EV的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60kW,这个数字在一众纯电SUV里面属于中游水平。

与绝大部分的纯电汽车一样,唐EV搭载的是单速变速箱。众所周知功率也是决定最高车速因素之一,唐EV的极速可以达到180km/h,虽然略逊于输出总功率更低的捷豹I-PACE,但在国产纯电动SUV里面已经是佼佼者。另外,唐EV的电机最高转速可达15000rpm,这属于业内较高的水平了,使得车辆可适应更高的速度。

燃油车是计算百公里油耗,纯电动车自然是计算百公里电耗了。影响一台纯电动汽车电耗的因素有很多方面,主要是车身整备质量、电机效率、能量回收效率、车辆风阻系数等。对比一下同类纯电动性能SUV的百公里平均电耗:

电池方面,唐EV采用了622三元锂电池,现在比亚迪只在大巴、出租车和专用车市场的产品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纯电动乘用车均用三元锂电池,这也是行业趋势。官方同时也公布具体了唐EV 600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意味着它可以达到了得到最大补贴比例的要求。一般来说电池能量密度越大,车辆的续航和能耗表现会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唐EV特别优化了轮胎系统,使滚阻降低了10%,有效地减少了能量浪费。在能量回收方面,唐EV的制动系统也经过了全面的优化,提升制动能力的同时,还增强了能量回收效率。

唐EV与此前在售的唐燃油版和唐DM都归属于全新一代唐的产品系列,配置也是一贯的高规格。目前了解到的是部分亮点配置,可以看到基本与唐DM相同:

此前唐EV公布的26-36万元预售价是补贴后的价格,起步价已经是唐DM中高配车型的价格了,作为纯电版车型也无可厚非。对比一下同级别的纯电动性能SUV的价格,你会发现唐EV的这个价格还是具备很强竞争力的。

想买一台纯电动性能SUV,目前市面上的选择不算多,特斯拉占领的是价格接受程度较高的受众市场,蔚来ES8处于低一个级别的价格区间,而唐EV和荣威MARVEL X则是20-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为数不多的选择。综合性能、配置和价格等多个方面,即将上市的唐EV会成为纯电动SUV里的“抢手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