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旗舰SUV,配沃尔沃动力,颜值秒杀宝马X6?

2019年02月28日 13:11:1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吉利汽车最高端的平台是CMA平台。它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未来沃尔沃40系列的产品,将都会使用CMA平台。并且吉利汽车在这个平台之下推出了全新的高端自主品牌领克。

这两年来吉利汽车推出了越来越多基于CMA架构平台下的产品,他们整体的水平非常高,甚至已经与沃尔沃不相上下了,但由于它是归属在吉利品牌下面的,因此定位和售价往往比较低。

这就像奥迪大众奥迪使用MLB平台生产奥迪A6L。在该平台下还诞生了大众辉昂。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辉昂要比奥迪A6L便宜十几万。

null


吉利汽车最近在该平台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轿跑SUV,名字叫做“星越”。它不仅使用了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架构,而且还使用了沃尔沃的2.0TD T5发动机,日本爱信的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秒。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消费者能够买到的自主品牌当中,综合水平最强的轿跑SUV了。

null


星越是不是吉利的旗舰SUV?

星越是不是吉利SUV的旗舰车型呢?虽然官方并没有给出解释。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大胆推测一下,星越或许就是吉利的旗舰SUV。原因有这么几个。第一,它是使用了CMA平台架构,并且采用了沃尔沃的动力总成,整体水平很高。第二,类是宝马x5和x6的关系,x6作为轿跑SUV,很长一段时间是宝马SUV家族的旗舰,只是最近推出了大型SUV X7,取代了X6的位置。

也就是说,未来吉利汽车或许还会推出7座中大型SUV,取代星越的地位。那么在此之前,吉利星越就是吉利的旗舰SUV了。

null


星越是不是国产性能最强的SUV?

星越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星越还将配备四驱系统。目前官方已经公布出来百公里加速成绩是6.8秒。这也是首款采用燃油动力实现加速破7的中国品牌SUV。

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如果放在传统燃油SUV当中,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个成绩与宝马X3差不多,甚至比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迪Q5还要快一些。但是如果把新能源车也加进来的话,那么6.8秒也不算很快,比亚迪唐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是四点几秒。

当然我们不能把燃油SUV跟纯电动SUV相比,两者并没有任何可比性。只能说明吉利星越的动力系统不错,性能很强。

null


星越是不是国产颜值最高SUV?

要说颜值虽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不过吉利星越的颜值还是挺高的,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格栅为最新的涟漪式设计,镀铬饰条将前脸勾勒的十分硬朗。同时运动版车型的前包围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前唇,视觉效果更低,营造出十分运动的一面。尾部来看,新车采用镀铬饰条修饰。其运动版车型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强调其运动属性。

null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其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连屏视觉效果。同时,该车的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采用了错落有致的叠层设计,配合黑色烤漆饰板以及镀铬元素相互交错,造型立体前卫。

因此从颜值和功能上看,星越确实算得上国产轿跑SUV的精品了。

null


星越的价格会不会高于20万?

星越会有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配车型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8AT变速箱。低配车型的起步售价估计在15万元以上,而高配车型的售价肯定是高于20万元的。因为成本摆在这儿。沃尔沃的动力总成,爱信8AT变速箱都不便宜。而同平台的领克价格都高于20万了,领克还没有8AT变速箱呢。而吉利的8AT变速箱,会为它增添不少筹码。

null


星越会不会受到消费者追捧?

吉利星越的综合素质很高,虽然售价肯定会在20万元左右,看上去与合资SUV不相上下,价格其实不便宜了。20万元左右的价格,消费者可以买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斯柯达科迪亚克等等很多中型SUV的入门版。

但是吉利星越提供给消费者的是更强的动力,更高的配置,更好看的颜值。从这一点来看,星越还是值得购买的。从星越的综合素质看,它要么能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要么有价无市,成为高高在上的一个品牌标签。而且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星越估计也会是吉利售后,维修,保养最贵的车型了。因为整套沃尔沃的动力总成,使用成本肯定不会便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