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胎家庭也够用!最低17万起,大7座SUV还是看这几款

2019年03月01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多款新7座SUV车型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Blazer车型就是一个例子。全新的Blazer将由上汽通用雪佛兰投产,定位于中型SUV,介于探界者和Traverse两者之间,并且有7座衍生版本。引入国产后,新车有两种设计外观,运动化元素会比较充足。海外版本采用2.5L/3.6L自然吸气发动机,鉴于国内情况,未来很大可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及9AT变速箱动力组合。

null


等等,好像主题跑偏了,今天我们不是专门来聊这货的...

在7座SUV上,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每家厂商所推出的车型都会将汉兰达列为竞争目标,一方面是蹭热度的惯用手法;而另一方面也是汉兰达较为突出的产品实力,引人羡慕。只是令人好奇的是,那些叫嚣汉兰达的7座SUV,现在都过得怎么样了。

部分7座SUV过得怎样?

为此,在7座SUV中,我们列出了有哪些主要的竞争对手。再来看看在2018年中,这些车型的整体表现如何。在产品阵营上,由于车型尺寸的原因,7座SUV车型一般都是旗舰车型,而在部分品牌中,数量上远远不止一辆,在豪华品牌上最为明显。

null


null


随后二胎政策来临,7座SUV车型成了众多车企的香饽饽。一方面,是对产品阵营的完善,获得一定的市场利润;另一方面,则是品牌提升的重要举措,7座SUV接踵而来,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从数据来看的话,汉兰达自然是7座SUV最为稳定的车型,其他车型至今都不能动摇其地位。一方面,由于产能的问题,汉兰达供于国内汽车市场的车型数量并不是很多,基本每个月都是非常固定的。均衡的实力,确实是大部分消费者的最佳首选车型,但是由于产能和国内消费因素的影响,汉兰达基本无优惠,甚至部分区域还要加价销售。

null


有一定程度威胁到汉兰达的车型,就是上汽大众的途昂,凭借着去年12月的10186辆成绩,助力其完成了86182辆的突出成绩。尤其在12月份上,途昂居然也卖出了过万的佳绩,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车型,非常难得,也直接体现了途昂的实力,毕竟它的定位其实比汉兰达还要高一级。但有一点不同的是,途昂的目标人群并不宽泛,导致会有更可观的优惠,对消费者而言有较大吸引力。其他车型还是保持了比较正常的表现,唯独马自达CX-8和大指挥官还没有真正发挥实力。

我们该怎样更好的选择车型呢?

那么,问题来了,车型各有千秋。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凭自己的喜好选车呢?

null


广汽丰田汉兰达指导价:23.98-42.28万

null


汉兰达受欢迎原因就是产品实力的均衡,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把某个产品力单独拎出来比对的时候,汉兰达绝对是没有什么太大优势的。但一旦结合到整体的话,它的均衡实力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2.0T+6AT变速箱的配合,动力足够用,平顺性上也很不错;整体的舒适性不错,包括舒适的减震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多处富余的空间,很能照顾到所有的乘客。另外,汉兰达较高的保值率,也是消费者选择车型的重要原因。如果真要说缺点吧,那就是可能会沦为街车咯。

null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指导价:27.98-40.98万

上汽大众途昂指导价:30.89-51.89万

null


想要动力与空间:大指挥官和途昂的动力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对于大指挥官来说,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动力输出为265Ps,而峰值扭矩为400N·m。并且在9AT变速箱的辅助之下,整体的动力激进不少。相比之下,大指挥官会比大众多了一些个性,讨论性的话题更足。而对于途昂来说的话,2.5T的动力加上四驱功能,它所能给你发挥的余地都要比其他车型大得多。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299Ps,而峰值扭矩为500N·m,动力储备绝对丰富。最后,大尺寸大空间,无论是外形视觉,还是内部空间,都能获得最佳的享受。

null


长安马自达CX-8指导价:25.88-33.08万

null


要想驾驶乐趣,当然是选马自达,即使是CX-8这款7座车型。创驰蓝天技术和”GVC”系统,所带来的乐趣绝对不多见。虽然整体动力水平较为一般,如果过分追求加速的话,不太适合选择该款车型。但变速箱在这个方面上,拉回了很多分。最后则是需要承受小众车型所带来的烦恼,前提是你足够喜欢它。

null


斯柯达柯迪亚克指导价:18.98-26.99万

null


大众的人,最后都买了斯柯达,这是最好能表达斯柯达大众的关系,想要更低的价格购买更好的品质,选择斯柯达。与途观L同源,所以车型购买可以参考途观L,5座布局拉伸出来的7座车型,在使用上有些局限。再加上由于斯柯达在国内的影响力算是中等以下,所以注重品牌的消费者不太适合考虑这款车型。

null


长安福特锐界指导价:22.98-42.98万

null


对于锐界来说,驾驶质感会比较不错,尤其是整体的底盘感受和方向感受。2.7T动力储备充足,但却不是大部分消费者的目标车型。美系车小毛病较多的问题也会存在,但三大件还是比较成熟的,无需担心太多。

null


上汽荣威RX8指导价:16.88-25.18万

null


对于自主品牌,那就要看自己的预算了。合资品牌的7座SUV,选好点的配置车型,落地绝对不止20万了。所以手持20万以下预算的消费者,不妨考虑RX8。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突出,其他方面也不是短板。

如何看待自己需求,尤其是7座SUV

二胎政策的刺激下,消费者热衷于7座SUV车型,自然而然,汽车厂商也乐意推出7座车型。随着大家在消费选择上趋于理性,7座SUV市场回到了正常水平。

null


是否要购买七座车型,还真得以自己的需求出发。7座SUV,在日常使用中存在一些硬伤,比如第三排的舒适性,无论怎么去调节都不会比第二排舒适;空间和布局的原因,最好有将第三排座椅作为临时使用的决定,这个要取决于第三排座椅使用的频率高低问题。在不用到第三排的座椅的时候,也可以推倒座椅,让后备箱的空间更大,装载行李的能力更强。

最后,便是年检的麻烦。因为是7座车型,所以要车主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无疑之中,就会给车主带来一些琐事。当然,如果真的对于7座空间有较强的需求的话,那么教授还是推荐购买MPV车型,类似奥德赛等车型,在家用方面还是非常妥当的。

null


在本文中,教授就列举了较为主流的7座SUV车型,也列出了在2018年的市场表现。总体来说,汉兰达和途昂的影响力会更强些,更受消费者欢迎。但车型各有优缺点,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最好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