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价比汉兰达自信,还一分钱不降,结果月销三位数,打脸了!

2019年03月01日 21:42:4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相对于日系三强来说,同乡马自达在国内显然并不是那么受待见,虽然大部分消费者对马自达品牌都非常认可,不管是设计,还是动力操控等,可惜马自达基本属于叫好不叫座,销量并不出色。上市不久的CX-8便是如此,要说其产品力,也算备受消费者认可,上市之初还被认为是汉兰达最强劲的对手,但是从其实际销量每个月都仅仅只有三位数,惨淡之极,与汉兰达完全没有可比性。

null



null



外形设计上,马自达CX-8并没有太大的新意,基本沿袭了马自达CX-5的样式,像是大号CX-5 。造型上两者采用同样的盾形中网,内置横向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灯设计也保持了一致,镀铬饰条穿插到大灯内部,不过车灯采用了LED光源,科技感更强。

null



车身侧面,CX-8同样与CX-5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车身更为修长,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级别,但是CX-8看起来并不臃肿,算是它的一大亮点。车尾方面,也是马自达的经典设计,小圆形的双边双出式排气孔与厚重的尾部形成一种反差。整体外形虽然给人的新鲜感并不强,但是颜值并不低。

null



内饰设计上,马自达CX-8与小弟CX-5同样如出一辙,不过在材质上面,相对于CX-5还是要更胜一筹,毕竟级别要更高一些,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手感出色,视觉效果也不错。在配置上面,ESP、胎压监测、前后雷达、真皮方向盘、中控屏、自动空调、感应式雨刷等都为标配,也还算中规中矩。

null



车身尺寸方面,CX-8的长宽高分别是4955/1842/1733mm,轴距2930mm,比起汉兰达长度、高度、轴距都要更为出色,车内带有232的7座布局,得益于较长的轴距,第三排也能容纳下成年人,但是舒适性还是有所欠缺,不过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倒是不必担心的。

null



null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沿用CX-5搭载的2.5L汽油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作为一向以操控为长的马自达,CX-8发动机平顺,开起来轻快,指向精准,但它又不会像小弟CX-5一样过于追求运动性,在操控与沉稳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很符合它的定位。但是它的动力并不算很强劲,要弱于汉兰达。

null



此前马自达官方也表示,不会参与中国的价格战,所以CX-8的定价也不低,25.88-33.08万元,对于国人来说诚意并不大,比起7座版的汉兰达还要贵了1万,要知道,在7座SUV领域,汉兰达是绝对的王者。而初来乍到的CX-8, 如此自信的比汉兰达还卖得贵,显然会让消费者觉得并不亲民,这款车在终端也没有优惠,加之它的设计没有新鲜感,马自达品牌影响力也要弱于丰田,CX-8销量差也并不难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