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最畅销车型终于要认真换代了,年内引进国产,加价也能卖疯?

2019年03月02日 12:59:3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最适合家用的轿车,其地位也得到全世界的广泛认可,2018年丰田卡罗拉继续蝉联全球最畅销车型宝座,共缴出118万辆的总销量。从1966年卡罗拉车型的诞生开始,到现在已经发展了50多年,车型也经历了十一代的更迭。如今,卡罗拉的第十二代车型也即将来袭,美版卡罗拉引进到国内,将以雷凌的换代车型身份出现。那么,今天疆哥就带大家一起看一看这款车型。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丰田发布了新款雷凌和卡罗拉。在南方地区,也许是地理优势(雷凌由广生产),亦或是经销商的缘故,更多人会选择雷凌。而从此次发布的美版卡罗拉来看,新车与当时发布的雷凌相比八九不离十,就是现款雷凌的接班人了。

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较大变化,疆哥第一眼看到的感受就是“惊艳”。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刀片状的大灯了,三个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将大灯造型刻画出来,凶狠又有运动感。这一代车型在TNGA架构的活力驱动下,相比于上一代在运动化和年轻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十二代卡罗拉

现款雷凌

车身侧面来看,新款车型有着更加流畅的车顶线条,简练而不简单,这是从掀背车型上获得的设计灵感。车身尺寸为4630*1781*1435mm,轴距为2700mm。

相比于车头,疆哥觉得新车尾部的设计就有点虎头蛇尾了。两个尾灯用细长的黑色饰条连接,运动版车型还配备有尾部的小扰流翼,底部也有与车身同色的扰流板,视觉上更加运动。整体来说,尾部造型更加年轻运动,甚至看久了会觉得有点像蒙迪欧。

十二代卡罗拉

福特蒙迪欧

新车的内饰部分在广州车展上并没有曝光,因此我们现在美版车型上窥探一二,毕竟国产凯美瑞也最大限度保留了美版内饰。虽然同为TNGA架构下的产物,但十二代卡罗拉的中控台并不是凯美瑞“拧麻花”的风格。新车较多采用平直的线条,这对于实体按键的布置和实用性的提高都有所帮助。

中控台十分简洁,8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布置在正中间,下方是少许实体按键。要知道,丰田在中控屏和车联系统这一款,一直都没有优势。据了解,国产版本的中控屏幕尺寸将增大至12英寸,可以说是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了。

仪表盘的速度表也是通过4.2英寸的液晶屏显示,就布置方式来看,转速表和水温油量表应该还是传统的指针形式,与思域的仪表台形式非常相似。

新车大多数摸得到的地方都有皮质包覆,杯座旁边有钢琴烤漆的黑色饰板作为装饰,对于提升整车内饰的质感有很大帮助。

配置方面,新款卡罗拉也有很大提升。海外全系标配四窗一键升降、LED头灯、TOYOTA Safety Sense2.0技术,包括预碰撞制动、道路标志识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智能装备。这些配置在国内市场恐怕难以全系保留,但高配车型可能提供的AFS大灯随动转向、JBL音响等,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动力系统上,北美版本搭载的是热效率高达40%的Dynamic Force发动机,2.0L的发动机拥有175匹的最大马力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匹配具备动态换挡功能的全新CVT变速箱;1.8L的版本搭配CVTi-S无极变速箱,有着140匹马力和170牛米扭矩。一并推出的双擎版本的动力系统依然由1.8L汽油机和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构成。

国产版本由于排放政策等原因,我们多半见不到2.0L的版本,取而代之的可能是1.2T的现款发动机。双擎版本大概率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虽然有点缺憾,但至少可靠性是有保障的。

有国外的媒体已经试驾到了这款车型,评价新车操控上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切换得更加游刃有余,驾驶乐趣也提高不少。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车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重心明显下降。新卡罗拉也不例外:发动机盖的高度降低了36mm,对于整车重心的下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新车的后悬挂还更换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保证运动外观的前提下还能提供较好的舒适性,在这一点上就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领先不少。

自从丰田推出了TNGA架构的概念以后,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车型都正在或已经经历了统一平台化的过程。TNGA给新款车型带来了更大的部件灵活度、更高的车身刚性、更好的操控体验、更低的车身重心。疆哥不禁想到了丰田的另一款车型——凯美瑞。其本来与雅阁是旗鼓相当的对手,换代之后雅阁在车型定位上往下走,而凯美瑞却是往上走,要是能够挺过这个平台替换的阶段,那么慢慢地凯美瑞就会比雅阁高出半个层次了。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雷凌和思域,如果原汁原味的美版卡罗拉能在国产后保持高配。那么对比起1.0T起步的思域,消费者的心里也就会把雷凌车型甚至丰田这个品牌的形象提高一小截。

总的来看,新款卡罗拉的换代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北美版车型起售价为20430美元,相信国产后的起售价将在11万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加上如此高的颜值,应该会让同级别的思域、轩逸感到不小的压力。


新款雷凌预计将在5月20日上市,新款一汽丰田卡罗拉将在第三季度发布,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又将变得越发激烈,鉴于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车的呼声,新车极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加价)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