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15万左右 四款热门紧凑级车推荐

2019年03月04日 13:38: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null

预算15万左右,想要挑选一辆空间大、油耗低且乘坐舒适的紧凑级家轿,市面上有很多选择。我们综合销量、口碑以及品牌等各方面因素,最终为大家优选出四款符合条件的车型,分别是斯柯达明锐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以及大众朗逸。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四款车型。

斯柯达明锐

指导价:11.99-16.99万

null

新款明锐外观

刚升级而来的新款明锐,外观更多的向年轻化靠拢,贯穿前脸的银色镀铬装饰条,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分体式大灯配合LED日行灯,增强了不少科技感。侧身流畅、修长,低矮的车身姿态增加了一些运动感。尾部的品牌Logo换成了字母标识,很显高级,拉长的C型LED尾灯,视觉更犀利,点亮效果出众。

null

9英寸移动互联多媒体导航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

null

高德地图

null

考拉FM

null

酷我音乐

内饰依旧是斯柯达家族式风格,做工用料都非常出色,很容易上手。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并带有滚轮设计,操作起来更便利。仪表盘采用外圈白色和内圈绿色的处理,读数清晰,中间的全液晶显示屏可以提供车辆的多种信息。9英寸移动互联多媒体导航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支持高德地图、科大讯飞、支付宝、酷我音乐、考拉FM等多项功能,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生活。

null

乘坐空间

null

后备厢空间

明锐的车身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长度和宽度均领先于轩逸、卡罗拉和朗逸。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座椅,头部有一拳左右空余。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坐进后排空间,头部有4指的空余,腿部空间则有2拳多余量,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够用了。得益于掀背式尾门开启方式,明锐拥有590-1580L的后备厢尺寸,在同级车中几乎是无敌了。

null

盲区监测

null

全景天窗

null

自动泊车

明锐全系标配上坡辅助、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轩逸和卡罗拉都需中配以上车型才有。旗舰版车型还配备全景天窗、LED大灯、真皮座椅、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盲区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双区自动空调等,其中自动泊车和疲劳驾驶提醒是四车中独有的配置,前者可自动识别停车位,并完成停车入库操作;后者会及时提醒驾驶员停车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null

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明锐搭载1.5L、1.2T以及1.4T发动机,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2T和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Ps(110kW)/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实际驾驶感受,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很充足,油门踏板也调的相对线性,所以开起来整台车会有不错的品质感,综合油耗5.5L,也为日后节省了不少养车费用。

小结:新款明锐的年轻化设计在同级车中还是比较吸睛的,采用掀背式尾门设计,后备厢空间达到590-1580L,是今天介绍车型中最大的。9英寸移动互联多媒体导航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支持高德地图、科大讯飞、支付宝等,提升了行车便利性。标配胎压监测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很有诚意。搭载三套动力系统,方便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择。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6.15万

null

轩逸外观

外观方面,轩逸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V-Motion”前脸与蜂窝状格栅相互配合,展现出较强的攻击性。侧面造型强调的是稳重,没有采用过多的复杂线条去刻意营造运动感,一条硬朗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从而强化了车身的横向视觉感官。车尾部分较为圆润饱满,采用多条平直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与厚重感。

null

智行多媒体系统

null

考拉FM、酷我音乐、墨迹天气

null

高德地图

内饰方面,轩逸采用的是居家风格。方向盘较为宽大,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良好。车辆的仪表盘采用经典的双圆式造型,中间还有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清晰直观地向驾驶员传递车辆信息。智联尊享版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屏,搭载了“智行+”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并集成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墨迹天气等App。

null

乘坐空间

null

后备厢空间

空间方面,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坐在轩逸前排座椅,头部空间还剩4指空余。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坐进后排座椅,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1指,腿部空间还有两拳。轩逸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10L,数据上有一定优势,遗憾的是其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不能扩展储物空间。

null

电动天窗

null

无钥匙启动

配置方面,轩逸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前排中央扶手、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等,中高配车型还配备LED大灯、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等。对配置要求较高的用户建议选择中高配车型。

null

1.6L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000rpm,整体驾驶感受比较平稳,缺乏一些爆发性,但满足日常家用没什么问题。

小结:轩逸大气稳重又不失时尚感的设计符合消费者的审美,空间不是它的强项,尤其第三排座椅不能放倒,损失了一定的实用性。注重配置的消费者建议选择中高配车型。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也能应对日常家用。

丰田卡罗拉

指导:10.78-17.58万

null

卡罗拉外观

卡罗拉一改上一代车型中庸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丰田最新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成一体,使得整车更加年轻运动。卡罗拉侧面线条较为锐利,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出发直达尾灯,十分流畅。卡罗拉车尾设计较为简洁,不规则造型尾灯点亮效果不错。

null

百度CarLife

内饰方面,卡罗拉的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给驾驶员提供良好的驾驶感受,饰板和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更为方便。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手感不错。炮筒式仪表盘设计简洁,数据显示清晰,利于行车查看。GL-i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支持百度CarLife、蓝牙等,智能化有些不足。

null

乘坐空间

null

后备厢空间

空间方面,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体验者身高180cm,调整好正常驾驶坐姿之后,头部余量为3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继续进入后排,此时头部余量为2指,腿部空间1拳3指。常规状态下,卡罗拉行李厢容积为452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了储物空间。

null

倒车影像

null

定速巡航

null

无钥匙启动

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外后视镜加热、PM2.5过滤装置等,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相比其他几款车缺少了一些科技配置。

null

1.2T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

卡罗拉搭载1.6L、1.2T和1.8L油电混合发动机,1.6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1.2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1.8L油电混合发动机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200-56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因为排量小涡轮本体也比较小,对于行驶中平顺性的影响不大,整体驾驶感受还是比较轻松的。

小结:卡罗拉的外观设计相对比较激进,内饰是居家风格,做工用料也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整车尺寸在同级车中不占优势,也缺乏了一些科技性配置,受众群应该主要是家庭用户。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6.59万

null

朗逸外观

朗逸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横向格栅面积增大,与两侧大灯搭配起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溜背式设计搭配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的双腰线设计,更显动感、修长。尾部设计层次感较强,微微翘起的鸭尾式设计搭配修长的尾灯,令尾部呈现出更具张力的视觉效果。

null

支持CarPlay、CarLife、MirrorLink

null

在线地图导航

内饰方面,朗逸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依旧是熟悉的造型,大小适中,手感不错,两侧集成的多功能按键也提供了不错的便利性。仪表盘依旧采用经典的布局设计,带来了较好的易用性。此外,朗逸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配备了6.5英寸和8英寸中控屏,内部还支持多项功能,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null

乘坐空间

null

后备厢空间

朗逸长宽高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头部还有4指空余。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坐进后排座椅,头部还剩3指,腿部空间为1拳3指。朗逸后备厢尺寸为510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拓展出更大的空间。

null

定速巡航

null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null

双区自动空调

配置层面,朗逸全系标配LED大灯、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等。中高配车型还配备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调节、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日常使用度较高的配置都比较齐全。

null

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朗逸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实际驾驶时,油门踏板调校的更加轻盈,轻踩油门就能得到及时回馈,具有不错的驾驶乐趣。

小结:朗逸依然是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虽然没什么新鲜感,但制造工艺方面还是值得认可。整车尺寸没有太大优势,该有的配置也算比较齐全,两套动力系统提供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全文总结:今天介绍的4款热门紧凑级家轿,明锐在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方面,占据着较大优势,新加入的9英寸移动互联多媒体导航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进一步丰富了用车体验,提供三套动力总成,兼顾了动力性与节油性。轩逸的日式居家风格会吸引到一部分家庭用户的关注,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会更丰富一些,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算是一个小短板。卡罗拉整体配置不算高,尤其缺失了一些科技性配置,但在空间和动力方面表现不错。朗逸的设计不如前面三款车有特色,好在大部分时下流行的配置也都有出现,空间和动力也都能满足家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