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又压了大众朗逸一头 卡罗拉PHEV强在哪?

2019年03月04日 14:17:2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对于新能源车,虽然电动车是未来的方向,但是如果你想求稳,插电混动还是最均衡的选择,而如果你的城市限购的话,购买新能源车型的心态可能就会从观望变成不得不买,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市场中大部分的插电混动车型,都是以自主品牌为主。

十几万买一辆自主品牌车型,也许你还不能接受这种现状,如果我告诉你,还有一款丰田可以考虑呢?

而且,它跟丰田在海外霸占了两年插电混动市场的普锐斯PHEV还有着不小的联系。

它,会是谁?

null

卡罗拉你肯定不会陌生,卡罗拉双擎你也肯定见过不少了,但是卡罗拉双擎E+,你绝对没有见过。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在卡罗拉双擎的基础上,又一次进化的车型,主要表现在电动系统的改变,也就是从原来的传统混合动力,变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而这套系统,跟美国卖的插电混动版普锐斯,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插电混动的普锐斯之所以在美国能够卖得好,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它是一款2016年才刚刚上市的新车,不论是从设计,还是配置上,都有不小的优势,同时它还来自丰田,它的竞争对手中,自然很难有能够与它抗衡的产品出现。

另一方面,就是它的技术本身。从电控系统的角度来看,丰田的插电混动在电池管理和用电效率上,都有着较深的积累,而电池更大了之后,它所能做的事情也就更多了,以前只能在起步和低速行驶中帮得上忙的电动系统,终于拥有了25英里(约40公里)的纯电行驶能力,对于通勤距离较短的人群,足够覆盖他们的使用需求,对于在意用车成本的人而言,这是一件对他们十分有诱惑力的事。

这辆卡罗拉,又会有怎样的期待?

null

相信接触过插电混动车型的人都注意到过一点,在电池没电了之后,该车的油耗会突然有一段飙升,直到电池的电量达到一定量之后,才能恢复到混合动力车型应有的油耗表现,也就是说,虽然它们都说纯电续航里程能有50km甚至70km,但是,当你真的把纯电续航里程榨干又没法及时停车充电的话,本来为了降低油耗才买混合动力车型的你,将会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

不过,在卡罗拉双擎E+身上,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首先,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卡罗拉双擎E+给电池电量设置了一个底线,不会让电池彻底一点电都没有,让电动系统不会真的"瘫痪",其次,它所使用的高燃效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丰田的E-CVT,让它在没有电动机过多干预的情况下,也能让整体油耗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丰田的电控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让它不需要过多地通过发动机工作为电池充电,只需要电能回收装置,就已经足够为它的电池进行补充,也就省去了那部分为了发电而产生的额外油耗。

也就是说,对于这辆来自丰田的插电混动版卡罗拉,最主要的期待,在于当它电量耗尽的时候,所带给我们的油耗惊喜。

写在最后

null

卡罗拉双擎靠着HEV的技术成功将用车成本降到了一个诱人的程度,而双擎E+的诞生则进一步将这个数字缩小,并且,解决了电量耗尽的油耗痛点之后,应该会成为很多人买车名单上的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