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靠品牌说话 这几款SUV确实实力过硬

2019年03月05日 10:19:33
分享到:

纵观每年的汽车销量排行,前几位基本大众丰田吉利哈弗包揽,市场热度存在明显的两级分化现象。当然,销量低并不完全意味着车子不好,冷门车中也有不少实力过硬的产品,以下五款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捷途X90

▲指导价:7.99-14.19万

▲核心亮点:配奇瑞最新1.6T+DCT动力总成。

null


提到捷途,很多人都是一脸懵B,实际上这是去年奇瑞汽车刚新推的子品牌,经销渠道少,知名度低。先期推出的X70、X70S就不多说了,奇瑞瑞虎系列的换壳,价格略微便宜一点。今年1月底,捷途X90正式上市,作为旗舰车,其车长达到了4840mm、轴距2850mm,有五座、六座、七座可选,妥妥的中型SUV,指导价7.99万起,小型SUV的价格买中型SUV,性价比妥妥的。

null


捷途X90最核心的亮点不是尺寸大,而是高配搭载了奇瑞最新开发的1.6T+DCT动力总成,也就是说,即将在星途TX上出现的那台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已经在这款车上率先使用了。这台发动机是第三代奇瑞ACTECO发动机首款产品,有全铝缸体、缸盖集成排气、电控泄压阀等众多时髦新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热效率比现役的1.5T电喷发动机(37.1%)更高,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变速箱是奇瑞和格特拉克合作开发的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现役的6DCT250,这台变速箱采用的是湿式离合器,并有7个档位,齿比范围更广,换代质感和高速经济性表现都更出色。横向来看的话,光看动力总成,这套1.6T+DCT完全达到领克01、WEY VV7等车型的水平。

东风风行T5

▲指导价:8.49-13.59万

▲核心亮点:上一代宝马3系发动机,双涡管+可变气门升程。

null


东风集团旗下的几个自主乘用车品牌在国内的存在感都比较薄弱,这款风行T5作为最新产品同样没能火起来,今年1月总共卖出3456辆,还不够同级热销国产SUV的零头。风行T5最大的亮点是高配搭载了来自绵阳新晨动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俨然是一台国产2.0T发动机账面数据。这台发动机是宝马授权生产的,本质上就是上一代宝马3系搭载的N13 1.6T王子发动机,核心亮点是配备了双涡管增压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null


7速双离合变速箱跟上面的捷途X90其实是同款,都是来自江西格特拉克的7DCT300,采用湿式离合器,包括宝马X2哈弗H6、WEY VV7以及星途TX等等都应用的这台变速箱,可算是未来的主流(领克的7速双离合是吉利沃尔沃合作搞的)。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这套1.6T+DCT动力总成除了风行T5有搭载外,华晨中华V7、猎豹迈途也是这套动力总成。只看发动机的话,东风PSA的1.6THP发动机跟宝马的N13也算同宗同源,也就是下面这款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8.98-13.18万

▲核心亮点:东风PSA 1.6T发动机,配爱信6AT。

null


PSA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法国标致雪铁龙,他们曾参与了宝马N13系列动力总成的开发,并在此基础上衍生调校出自己的1.6T发动机(发动机横置,代号EP6),目前我们熟知的标致408/4008、508/5008、雪铁龙C4/C5、云逸/天逸都配备的这台发动机。而东风PSA的1.2T三缸和1.8T四缸则分别是减缸、扩缸的产物。

null


到了近期,东风旗下的自主车品牌也开始搭载这台EP6发动机,最典型的就是风神AX7,高配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

null


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宝马N13 1.6T,东风PSA的国产EP6仅继承了其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少了宝马ValvaTronic无级可变气门升程,同时,气门正时也从进排气双VVT,改成了进气门单VVT。

null


不过,在刚推出不久的DS 7上,PSA升级了这台EP6,增加了排气门正时系统以及进气门升程无级控制系统,甚至从结构上,其进气门升程无级控制系统与宝马的ValvaTronic基本完全一致。据了解,即将国内上市的新一代标致508也将配备这台全新1.6T发动机,变速箱还将进一步升级为爱信8AT。(扯远了)

三菱奕歌

▲指导价:12.98-18.58万

▲核心亮点:三菱最新1.5T发动机,当前排量最小的双喷射机头。

null


严格来说,如今航天三菱的4A91T、4G63,都只是一台挂着三菱LOGO的自主发动机,跟三菱汽车关系不大,甚至跟三菱Evo搭载的4G63关系不大,如今,以国产老机头综合水准去考量三菱汽车的发动机开发能力并不公正。而在全新紧凑型SUV——奕歌上搭载的这台代号为4B40的全新1.5T发动机,才是正统的三菱血统。

null


对比大众EA888 2.0T、丰田M20A 2.0L,奕歌搭载的1.5T发动机是目前国内排量最小的双喷射机头,具有歧管电喷和缸内直喷两个喷射系统,细化燃烧过程,热效率达到了37%。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有缸盖集成排气、MIVEC可变气门、电控泄压阀等时髦新技术。

null


作为一款偏入门的紧凑型SUV,奕歌主要以本田缤智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等为竞争对手,而从三大件水平来看,全系1.5T+CVT,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后悬,其三大件相比后者有着显著优势。

斯巴鲁XV

▲指导价:19.18-23.18万

▲核心亮点:来自SGP平台,全系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

null


斯巴鲁是一个非常小众的进口车品牌,XV是其入门级SUV车型,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独树一帜的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采用前纵置后驱布局,同时全系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对比同价位的途观、昂科威、奇骏等等,XV在动力总成、驱动布局上可谓奇葩中的奇葩。

null


新一代XV基于SGP平台打造,其相比上一代进一步优化了车身结构设计,并将防倾杆与车身直接相连,它的底盘抗扭刚性提升了70%,前车体横向抗挠刚性提高90%,其动态操控性有显著提升,换句话说,新一代XV已经不存在老款底盘较为松散的情况。

null


动力总成方面,新一代XV搭载的2.0L发动机也加入了双喷射系统,同时在压缩比、进气管路、TGV(Tumble Generation Valve,进气可变蝴蝶阀)等方面都有着很大改变。变速箱虽然依旧是CVT,但齿比范围从6.28扩展到了7.03,且响应速度更快,燃油经济性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