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结果出来了!车主告诉你菲斯塔能不能战胜思域

2019年03月05日 10:39:2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到紧凑级家轿,在国内市场中,思域一直是大家心中的标杆。虽经历大大小小的负面事件,但其热度,销量始终坚挺。也成为众多厂商针对的对象。去年年底现代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轿跑-菲斯塔就是其中之一。而经过几个月的销售,菲斯塔一度月销过万,从销量成绩来看,势要拉神车下马。但它真的能做到吗?下面通过一些车主的真实感受来看看,菲斯塔都有哪些优缺点,到底值不值得买。

 

先说优点

外观

菲斯塔的最大亮点应该就是它的外观颜值了。上市前的宣传号称颜值对标最美大众CC。事实证明,菲斯塔的设计确实很能俘获年轻人的“眼球”。网友戏称“姚晨式大嘴”的进气格栅,让前脸霸气感十足。加上很少有人能拒绝的轿跑溜背式车身,也正是应了那句话“颜值即正义”。

QQ截图20190304133921.jpg


QQ截图20190304133927.jpg



性能

其次是它的性能动力,其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带来的动力输出表现,在数据上已经和性能钢炮代表-高尔夫GTI相近了。要知道菲斯塔配备的可是1.6升排量的涡轮发动机,做到堪比2.0T动力的性能输出,十分难得。

QQ截图20190304134257.jpg

性能对比.jpg



再说缺点

隔音

风噪111.jpg


噪音是菲斯塔一直备受吐槽的短板,NVH抑制很差,车速超过60Km/h胎噪和风噪就有明显的提高,在过一些减速带,不平路面时尤为明显。上了高速更是要加大车内音乐的音量才能勉强盖过胎噪和风噪,驾乘感觉非常不舒服。

 

后排空间小

后排空间.jpg


QQ截图20190304134855.jpg


菲斯塔的后排空间较小,在同级别竞争中完全没有优势。由于溜背设计,后排头部空间十分紧张,前排座椅调至正常坐姿后,后排仅有一拳多的腿部空间,想要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就别想了。加之中央地台高高凸起,中排的乘客坐在本就狭小的后排就更加不舒服了。

 

悬挂避震偏硬

避震硬.jpg


QQ截图20190304135114.jpg


韩系车的底盘相较德系、美系和法系车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虽然菲斯塔相较以往韩系车的底盘已经有明显的进步,不过与这些对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国内有很大一批用户对于底盘的质感和调教是非常在意的,而韩系车的底盘给人的感觉缺少厚重感,并且比较硬,在舒适感方面是不如竞争对手的,这点也是菲斯塔的一个软肋。

 

使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QQ截图20190304135138.jpg

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前几年已经到了”谈虎色变“的程度,但是经过这几年的改进还是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比如大众的DQ381和奥迪的DL500,它们都属于双离合变速箱里非常优秀的产品。虽然菲斯塔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调校上非常不错,但是别忘了它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较湿式双离合在可靠性上还是有一点风险的。

 

白希文总结:

菲斯塔的出现,无疑是给想买一台轿跑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相对于直面的对手思域,菲斯塔的最大优势是在外形方面,习惯了思域“日式战斗”风格的设计,新来的菲斯塔确实可以给人一个惊艳的感觉,这也正是菲斯塔热销的主要原因。而过于追求设计,在驾乘感受,空间,家庭实用性方面的缺失,让菲斯塔有些“偏科”。如果主要用途作为家用的话,不做推荐。而如果你是个追求颜值,并对性能有些追求的年轻人,那菲斯塔十分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