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大众-CC

  • 厂  商:一汽-大众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旅行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2013年06月25日 06: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凤凰汽车评测大众CC刚推出时(最初叫Passat CC),凭借独特的四门轿跑车定位和超前的时尚运动设计,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大众车型”,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收获了赞誉和肯定。数年后的今天,虽然老款车型看起来魅力依旧,但在时间潮流的驱使下CC也不得已要改款换代,有了之前的成功经历,新款CC更加受人关注,它能否再次让人感到惊叹呢?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点击上图查看大众新CC 1.8TSI豪华型图解

这个问题在年初的上海车展上就有了部分答案,继海外发布之后,一汽-大众国产CC也将同步更新,在看到官方图片和车展实车后,人们再一次惊讶了。然而,这一次让人惊叹的不是新CC的造型如何地超越从前,而是它在整体风格不明显改变的前提下,居然也换上了一副标准的大众式前脸。一时间各种看法纷至沓来,但多数人是认为新CC在改款之后个性明显削弱,甚至被认为是回归平庸的表现。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但大众新CC是否不好看了呢?有人这么认为,也有人不这么认为。评判一款车是否好看,绝对是一种主观的看法,那么肯定会因人而异,也就没有固定的标准,但就造型风格而言,却可以给出相对的结论,我也认同上述多数人的观点,新CC的确不如之前那么惊艳了。这对追求个性的人是一种打击,但对其他人却是一种鼓舞。

好吧,我在一开始就清楚地流露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虽然我对新CC造型的改变不甚接受,但也完全可以理解厂家的这种做法和设计师的用心。曾有这样一种观点,汽车设计的风格是不断轮回的,一代和一代之间为了改变而改变,那么肯定会出现这样的情形,CC在大众家族中推出的时间恰好与其他车型相错开,所以在经历了一个周期的特立独行之后回归也属正常。

外观造型变化,家族化前脸上身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关于新CC造型的改变,可以简单地用一个词描述“改头换面”,当然这个成语本是还有一定贬义的,用在这里只需要从字面意思去理解即可。外观上新CC变化的主要是前脸造型,包括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前大灯在内,与上一代车型有明显不同。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这些变化中,最关键的是前大灯,重中之重又是增加了U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在时尚度和科技感上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而这正式上一代车型所不具备的。当然,还是有不少人认为上一代CC的大灯造型更妩媚,圆形和尖角组合的线条更为犀利,但那只是在一般的形态下,考虑到灯光的效果之后,新CC无论在白天或夜晚都更醒目一些。

凤凰测一汽-大众新CC 2.0TSI 改头换面

其他如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雾灯等造型的改变,也都是因势利导的结果,可以说是为了配合大灯的造型而为之。于是我们看到了与自家兄弟迈腾非常相似的设计,只是在一些很细节的地方稍有不同,比如格栅辐条的数量和角度等。另外,新CC前保险杠的造型更像是一张咧着的大嘴,这与上一代车型U型的多层造型截然不同,在某些角度看去甚至更有气势、更运动了,虽然前脸整体风格要成熟稳重了很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