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之夜谁唱主角 多款MEB平台车型联袂而来

2019年03月06日 09:56:3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地时间3月4日晚,2019日内瓦车展前夕,大众集团之夜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大众集团多个品牌的新车型均将提前亮相基于大众MEB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ID. BUGGY概念车在大众集团之夜活动上正式发布;基于MEB平台研发的SEAT纯电动掀背车el-Born也正式亮相。

null


除此之外,斯柯达也发布了一款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轿车Vision iV;奥迪也将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一款基于MEB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而这款车型或将成为奥迪旗下最小的一款电动车。那么这个MEB平台究竟是何方神圣?

沙滩车ID BUGGY量产遥遥无期?

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ID BUGGY;此前,大众已经发布了多款ID系列电动汽车,包括两厢掀背车大众I.D. Neo、轿车I.D. VIZZION、SUV车型I.D. CROZZ、跨界SUV车型I.D. CROZZ II Concept、MPV车型I.D .BUZZ,算上现在的沙滩车ID BUGGY,大众一共发布了6款ID电动概念车;不过,至今为止大众的ID系列仍没有量产车型现世。

null


作为I.D.系列的最新车型,ID. BUGGY自然也是一款纯电动车,但是它却改变了众I.D.系列一贯采用的车名格式。具体来看,这款沙滩车的外观非常个性,发光式前LOGO搭配萌萌的圆形LED日行灯,看上去既可爱又富有科技感。

null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越野轮胎,可以满足沙滩上驰骋的各种需求;其是基于大众最新的电动汽车平台MEB打造,配备最大功率150kW的电动机;并在前桥安装了一台辅助性质的驱动电机,从而实现了双电机四驱系统。

Vision iV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

作为大众的忠实“小弟”,斯柯达一直都是紧随大哥的步伐。在此次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斯柯达发布了Vision IV概念车,这也是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集团MEB电动汽车平台的车型,极有可能在2020年到量产。

null


作为斯柯达旗下的首款四门轿跑电动车,Vision IV整体造型延续了2017年发布的VISION E概念车,但是更倾向于跨界风;例如,采用了三个玻璃宝石和典型的水晶元素的车头灯,流媒体后视镜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内饰方面,该车采用全新的方向盘和旋转座椅;而且,作为一款概念车,该车配备了各种激光扫描仪、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能实现L3自动驾驶。

null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全轮驱动和两台功率为225kW (306PS)的电机,在WLTP循环中,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电池可以在30分钟内充电80%;当然,这款定位轿跑的纯电动车型在性能上没让我们失望,最高时速可达到180km/h,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9秒内。

大众I.D.姊妹车型,西雅特el-Born首发

如果,大众I.D. Neo是大众集团MEB电动平台的首款量产车,那么西雅特el-Born则是第二款。在此次大众ID BUGGY发布的同时,西雅特全新el-Born纯电动车概念车也随之而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el-Born仍然被称之为概念车,但是这款车型已经非常接近于量产版,未来也许只会做一些细微的改动。

null


而且el-Born还是大众I.D. Neo掀背车的姊妹车型,不仅车身造型上采用了与大众I.D. Neo相似的五门掀背车身,而且从侧面来看,两款车型的身影非常神似,从A柱到C柱,包括车顶的弧度几乎没有差别。

null


不过相对于外观上的堪称“惊艳”的设计,内饰设计就显得非常普通,但是有点量产车的韵味;而且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和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面板,说明了这款车是一款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

车展首次只推新能源车,奥迪Q4 e-tron打头阵

当然,相比前三位选手的“小打小闹”,奥迪则是开启了重磅轰炸;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将携强大的电动化汽车阵容亮相,这在奥迪的历史上也是首次——在世界性车展上只发布电动和混动车型。除了此前公布的奥迪A8、A7 Sportback、A6和Q5四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外,奥迪Q4 e-tron概念车以及奥迪e-tron GT concept也将一同亮相。

null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基本延续了e-tron车型的设计,针对外观细节处进行调整,不过仍然是搭载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590*1900*1610mm,轴距为2770mm,整体尺寸和新款Q3相差不大,并且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内饰采用了最新奥迪Q3相似设计。

null


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动力部分,将由前部异步电机和后部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并配备了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25kW(306Ps),最大扭矩为4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电池能量为82kWh,WLTP工况满电状态下可行驶450公里以上。从数据来看,这与前段时间猜测其将与奥迪e-tron搭载相同的动力组合有点意外;参考奥迪e-tron有望在2020年在国内上市,预计新车首批交付或将是在2021年初。

【写在最后】

此次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均带来了旗下重磅车型,其中大众I.D.系列沙滩车和奥迪Q4 e-tron概念车等纯电动车更是赚足了眼球;而这些车型均离不开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的功劳。作为大众有史以来耗资最高的平台,MEB代表着大众从传统内燃机时代迈进电动车时代,这又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变?上一个是甲壳虫到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