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凤来议|东风标致508L背水一战

2019年03月08日 08:23:1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将于3月18日上市的508L,对于近两年节节败退的东风标致而言,可以说是背水一战。

尽管从来不缺设计,但一直get不到中国人汽车喜好点的法国人,这次要妥协了。将于3月18日上市的东风标致中高级车508的换代车型将以加长的方式来到中国,命名为508L。

508L为中国做了很多妥协。首先,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的执着,国产版的508L在轴距上加长了近60mm,车身高度也增加了55mm ,这在东风标致引进的车型历史上,实属罕见。



在外观设计上,此前一直特立独行的法国人,也为迎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更加动感、时尚的设计。U型轮廓散热口加上镀铬点阵式格栅,构成标致经典的狮吼前脸,而下压式引擎盖颇有些跑车的运动感,颜值有所提升。

内饰上,508L延续了法国车的优雅、浪漫。软性包裹材料与黄色缝线搭配,用料上乘走线精致,一看就是妥妥的豪华范儿。悬浮式10英寸中控屏,钢琴键似的操控按钮,抬高设计的仪表盘带来满满的未来科技感,这也是当下中国年轻人喜欢的内饰。



而在动力总成上,在原有6AT的基础上,又新增了8AT的变速箱。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此前东风标致较为落后的动力总成一直在被诟病。另外,为与超高科技智能配置的自主品牌B级车竞争,508L搭载了具备L2自动驾驶级别的科技装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定位辅助系统、主动紧急刹车、主动盲区探测、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智能泊车辅助、侧面驻车警告、夜视功能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不过,相比海外版,国产版508L把玻璃车门换装成普通车门,并且取消了掀背尾门,还是令国内消费者有些不满。



从整体看,全新508L的改变还是可以看出PSA高层在中国转型的决心。在3月1日东风标致举办的2019年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标致确立2019年销量目标为14.05万辆,其中即将上市的508L销售目标为2万辆,可见其对于这款车的重视。

不过,愿景归愿景。508L要实现2万辆的销量并非易事。汽势Auto-First从乘联会发布的2018年轿车销量排行榜看到,2018年全年,508的销量只有可怜的19辆。尽管处于产品末期,但是这个销量也是说不过去的。以2万辆的目标做个全年分解,3月18日上市到12月底,9个多月的时间,那也意味着508L的平均月销要在2200辆左右。



为确保完成2万辆的销量目标,508L的定价策略一改之前法系车售价偏高的做法,将508L的预售起步价定在了16万元,按照一般的定价策略,也就是说,508L上市后的起步价不会高于16万元。这个起售价比老款508起步即到20万元来看,一下子低了4万元。可见东风标致背水一战的决心。

不过,即使大幅降低了起售价,但508L上市后的竞争力也要打个问号。首先,B级车排名前三位的第十代雅阁,起售价为16.98万元,已经到了16万元区间,对于508L来说是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毕竟在中国,508的品牌力远不如雅阁。而从整个售价区间看,迈腾、帕萨特、凯美瑞、天籁等都是508L的劲敌。


此外,16万元的起售价在自主品牌吉利博瑞红旗H5中高配车型的售价区间,消费者是选择最低配的508L还是高配的自主车型也很难说。尽管顶着合资品牌的头衔,但相比近两年影响力快速提升的自主品牌,508L有几分胜算,尚不能下定论。


   无论如何,正如去年底才调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的李军所言,东风标致需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而508L也被看作是已经所剩不多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